|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造谣“新发地2500人阳性”的人被抓与心惊报的诡异报道
点击:  作者:漢風來儀    来源:拾光纪事  发布时间:2020-06-26 11:15:03

 

 图丨戴自更

文丨汉风来仪

 

619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一则消息。因造谣转发新发地8300人检查结果:5800人阴性,其余2500人阳性,这个比例太恐怖了的虚假消息,两名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对于这类人就应该零容忍,北京公安局的做法确实大快人心。这条谣言造成的影响实际上非常大,因为我就亲眼看到有人在群里转发这条谣言。

 

 

 

这两名男子为什么造谣,根据是什么,他们有调查过吗,这条谣言的新闻源头是什么呢?经过我的调查,事情的原委可能是这样!

 

614日,北京丰台区发布了一条最新消息,主要意思是当天共采集人员样本8186件,截至目前,5803份样本完成测试,均为阴性。也就是说,还有2300份样本还没有测试,阴性还是阳性暂时不清楚。

 

 

 

随后,心惊报发布了同样消息,我们来看看心惊报是如何报道的。大意是北京丰台区全力开展监测,共采集8186件,5803份样本的监测均为阴性。

 

细心的你们发现了吗,跟新华网的报道在意思上出现了歧义。新华网有特别注明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的核酸测试,心惊报则没有注明,直接下了一个模糊的定义。

 

也就是说,心惊报的报道虽然是实话,却没有把所有关键的实话都报道出来。

 

可能会给人造成其余2300份样本是阳性的错觉!

 

 

 

看到了吗,这就是心惊报惯用的诡异报道手段。在事实上不仅给大众造成扰乱视听的既成事实,又在辩解上给自己留有余地。

 

但是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可能会根据心惊报诡异的报道,发布不实信息,这种情况该由谁负责?

 

熟悉新京报套路的人们都知道这种事情早已见怪不怪了,这种诡异报道还算良心没有被狗吃了,因为心惊报最厉害的是可以直接造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心惊报造不了的谣。

 

616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宣布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提升到二级,心惊报的报道直接把二级造谣成一级,北京市是你家开的?

 

 

 

 

614日,央视新闻报道新发地发现的病毒,基因测序发现来自欧洲方向。心惊报直接篡改疾控专家的说法,报道声称病毒基本与此前一致。

 

二者的意思完全天差地别,不可同日而语。

 

 

 

 

心惊报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和造谣不仅给党媒丢脸,也给人民丢脸。共青团中央都看不下去心惊报这种拙劣的表演,直接发文批评。

 

 

 

 

在官方和人民的反对声中,心惊报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公开道歉。只是这种道歉和整改不知道可以维持多久,因为心惊报这种坏事干的实在太多了,不然心惊报的原社长戴自更就不用进去喝茶了。

 

主要是心惊报的原社长戴自更进去喝茶,外面的心惊报们依旧我行我素开足马力各种造谣,一点都看不到想要负责任的样子。

 

 

 

天下苦心惊报久矣,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次心惊报去京深海鲜市场采访遭遇冷眼,我们来看看群众的愤怒。

 

 

 

话是说的难听了点,这更加说明心惊报的老毛病大家是都知道的,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一家媒体在群众的口碑差到这种程度,是应该从自身去找原因,或者是从前社长戴自更的身上去找原因也是可以的。

 

我们不妨来看看戴自更所犯的罪行,心惊报是如何继承的!

 

既然说到心惊报的前社长,那么就不得不说说现任的副总编李多钰。其微博网名开屏映画子非鱼现任心惊报传媒副总裁兼《名汇》杂志主编,财经网专栏作家

 

316日,@开屏映画子非鱼 的网友说:五毛们把海外华人骗回国是为了翁中捉鳖吗?

 

 

 

63日,还是这名叫@开屏映画子非鱼 的网友说:请不要继续糊弄广大留学生,立即开放航路,让中国公民回家。任何一个外国都没有义务帮你管你的国民!

 

 

 

我就纳闷了,怎么中国政府怎么做,李多钰都可以喷?究竟是政府做错了,还是李副总编双标?

 

说到双标,心惊报绝对首屈一指,心惊报说第二,美国都不敢说自己是第一。去年香港和现在的美国都遭受了暴徒的袭击,心惊报的报道相当双标。

 

 

 

香港发生暴力事件的时候,美国政府说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心惊报没有跳出来理性的分析。反倒美国发生暴力事件的时候,我们只是把这句话原话奉还的时候,心惊报久跳出来客观理性的进行疏导。心惊报究竟是美国的喉舌,还是中国的喉舌啊?

 

心惊报的低级趣味跟戴自更也是臭味相投,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苍井空是做什么的,大家都知道。一位日本的AV演员,专门表演色情电影。心惊报堂堂党媒,居然恬不知耻称呼人家是老师。我想问问心惊报的这帮编辑们,你们的孩子问你苍井空是谁,你们打算说这是老师吗?

 

 

 

 

还有更加低俗的报道以及为卖淫嫖娼事业招摇的,我就不细说了。

 

 

 

 

最近中印关系有点紧张,让我想起上一次中印洞朗事件期间,心惊报的报道令人不寒而栗。

 

 

 

2017730日,朱日和阅兵,心惊报的报道相当诡异。

 

 

 

 

我懒得评论,来看看网友的反应就行了。

 

 

 

 

当然了,还有造谣开国中将张震去世,造谣李文亮医生去世,在报道台湾文学之母钟肇政去世时,用日治"而不是日据描述台湾被日本殖民那段时期。

 

造谣张灵甫是国军的英雄,惨死于国共内战。

 

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决定》,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新京报断章取义,发布新闻《发改委:允许民资和外资控股国有企业》,弄得发改委出来澄清:允许民资和外资控股国企系失实报道

 

还有大家都知道的汤兰兰事件。

 

例子真是太多了,简直罄竹难书!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心惊报是如何报道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梁艳萍被严查的新闻。

 

 

 

这个错别字用的相当精妙,你们读懂了吗?通过一个错别字,表示了不满和对方方的支持。

 

作为党媒的心惊报为什么要这样报道,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答案,我就不多说了。我们只要知道,凡是心惊报的报道,多多留意便是。

 

来源:拾光纪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