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有150个反华法案排队通过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23 11:14:23

 

1.jpg
 
2020年6月17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中国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这一所谓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是流氓我怕谁
 
近几天,不断有朋友发来微信、打来电话询问:老夫,你说美国政府有150个反华法案排队通过,“情报”可靠吗?我说,我也是听一位美国共和党朋友说的。在我的一些文章中确实多次提到过这个数字,虽然无从核实,但从近两年来的现实情况看,美国政府确实是按部就班地不断出台各种反华法案,一会儿蹦出一个,香港法案、新疆法案、西藏法案、台北法案……而且完全不受国内外环境的影响,现如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确诊病例超过230万,死亡病例超过12万,但反华法案照例通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来美国国会通过任何反华法案几乎都是全票通过,没有一丝反对的杂音,这是历史以来没有见过的,这就足以证明打压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朝野的一致共识。一句话,是铁了心与你死磕到底!

2.jpg

我国外交部在6月18日的声明中指出:“美方罔顾事实、颠倒是非,试图把新疆的反恐、反分裂和去极端化举措污名化,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地搞双重标准,进一步暴露了美方损害中国主权、安全,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可谓一语中的。翻开美国历史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就是一个逃脱英国法律制裁的流氓团伙逃窜到北美大陆、依靠掠夺屠杀印第安人起家的,他们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六亲不认,唯利是图,不择手段。而且不达目的不撒手,“恩人”北美印第安人遭遇种族灭绝,“盟友”日本遭遇“广场协议”之后的经济大衰退,“对手”前苏联遭遇国家解体……
 
打压中国是美国国策
 
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顾问白邦瑞就美国主导、制造香港持续暴乱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毫不掩饰地公开承认:“的确有不少美国领事馆人员负责策划在香港推动民主运动”,美国政府向港独分子“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因为这是美国国策”……

3.jpg

对于中美关系,老夫很早就做出过定性分析:中美之间的矛盾是一个崛起大国和一个守成大国之间的不可妥协的结构性矛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称霸世界的美国梦”的直接战略碰撞,是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遏制和绞杀,是一场全时空的、全领域的、立体的、持久的“反华战争”。即使特朗普下台,美国后继总统也一样会持续从战略上把中国作为头号敌人加以扼制,中美关系的任何缓和都是暂时的、策略性的。
 
有来无往非礼也
 
我国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我们要正告美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利用上述涉疆法案损害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否则,中方必将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如果回放历次声明内容,你可能会发现,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例行公事。

因此有人“高度评价”,美国政府打压中国是不顾一切、不择手段、穷追猛打,而且是毫无道德底线地耍流氓,中国政府则保持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的高度“定力”,表现出“谦谦君子”风范,不愧为拥有5000年文明的“礼仪之邦”!甚至美国人自己对这种“不对称”的局面都感觉“不爽”了,在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战役中,美方不仅直接斩获约500亿美元关税“纯收入”,还在经贸协议中单方面嵌入了“警察条款”和“金融入侵”条款,对此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深有感触地对媒体说:“中方的措施并非以牙还牙。”


其实中国5000年文明还有一条重要智慧叫“有来无往非礼也”,我们不是口口声声“对等反制”吗?因美国明尼苏达州4名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窒息身亡,引发全美和世界范围的抗议示威活动,联合国和世界大多数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和非洲各国政府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的种族歧视、践踏人权行为,可是中国政府“此时无声胜有声”,表现出极大的“包容”之心。老夫在《旗帜鲜明支持美国人民的正义事业》(6月7日人民网原创首发)中建议以“六个一”对策还治其人之身:出台一个法案、成立一个机构、发布一份白皮书、建立一个统一战线、派驻一个党支部、推动一个联合国决议。有读者弱弱地留言:建议虽好,只可惜决策层听不见。

4.jpg

其实,美国佬有一个臭毛病,就是欺软怕硬,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用斗争哲学把他们整得服服帖帖。朝鲜战争期间,美军进攻上甘岭的美7师号称“尖刀师”,火力是我15军的10倍,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于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毛主席说:“美国人想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上甘岭战役持续鏖战43天,敌我反复争夺阵地达59次,我军击退敌人900多次冲锋。战前美军预估伤亡200人,而实际伤亡却达到了25000人,是预估的125倍!上甘岭战役,彻底打掉了美军的信心,打掉了整个西方世界面对中国的信心,最终迫使美军老老实实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朝鲜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军威,向世界显示了中国军人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整个中华民族的自信,换来了中国在世界的大国地位和尊严。

美国佬对朝鲜战争至今心有余悸。所以,我们必须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斗争求和平”的基本原则,发扬“上甘岭”精神,与其斗智斗勇,敢打必胜,那么,美国佬的肮脏企图必败无疑!

By the way,6月19日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在美国中文网发文指出,6月17日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谈后,中美紧张关系不仅未见缓和,似乎还在继续恶化中。特朗普总统签署了《维吾尔人权法案》,G7七国集团外长发表了有关“香港国安法”的联合声明,特朗普发表推特说:在各种情况下,美国都确切坚持与中国完全“脱钩”的政策选项。Ksliu说,目前中美关系中的唯一亮点,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尚在执行中,中方正在加速大量购买美国出口产品。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人民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