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造神张文宏
点击:  作者:八分斋    来源:“八分斋”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21 07:49:48

  

1.jpeg 

 

疫情防控至今,有心媒体、资本平台造了尊神:张文宏。没有和钟南山、李兰娟同框宣传前,我没有觉得有多大点事。现在,是时候把这尊假神被塑造的过程还原给公众了。

 

张文宏去过武汉一线抗疫么?

 

很多人在媒体的炒作下,都以为张文宏在武汉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其实人家压根没去!不过频繁采访他的媒体,倒是和武汉疫情期间制造舆论恐慌、煽动恐怖情绪、扩大交叉感染、瘫痪医疗系统的媒体高度重合。

 

疫情网红张文宏,硬生生的被打造成了一个所有人在家隔离时,快言快语、幽默风趣、睿智机灵、无所不知的疫情“专家”。有官方媒体直接报道:“要专业的张文宏,也要出圈的张文宏!”这个报道很说明问题,从疫情开始,张文宏其实是被“信息圈养”的符号。

 

早餐不要喝粥?

 

这是个讨巧的话术,当时就引发了很大的争议。饮食文化,全世界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媲美中国。吃什么、怎么吃,这是几千年来中国人最讲究的事情之一。所以有“民以食为天”、“衣食父母”等词,也有“病从口入”等词。

 

张文宏的说法,是沾了点洋墨水,就觉得欧美祖宗吃生的是文明、中国先人吃熟食是土鳖的伪公知思维。五谷杂粮,美味佳肴?欧洲野蛮人学会大规模种植都是东罗马帝国解体后的事情,吃生导致满身毛,一身臭,这些他和伪公知是不会告诉大家的。

 

让中国人学到现在豆子只会煮熟浇点汁吃的欧洲人怎么吃?这本身就是个笑话。传染科专业的跨界营养学,却缺乏最基本的饮食历史常识,徒增笑料。这世上没有比中国人更会吃的国家,不信你随便去个小镇子的小馆子点菜,都比纽约的名餐厅菜品丰富。

 

中华文明5000年是扯蛋?

 

说这话才是混蛋。这个话彻底暴露了张文宏的伪公知本性,我不反对任何个体选择是否崇洋媚外,那是他的自由。不过我很反感非要自恃而贯之以人!但凡伪公知序列,话术都是这样:中国的文明不算文明,欧洲才是文明的轴心。

 

这是胡说八道,是跨界扯着蛋。大家要看到的是,为什么这样去中国文化的伪公知网红,总是能够即时迅速的在任何特殊时期被选择并包装出来?资本媒体趋之若鹜也就罢了,因为穿一条裤子。官媒也蜂拥而上,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我们究竟要一个什么样的网络价值观?社会责任感?信口雌黄加信口开河,伪公知们做历史发明家蔚然成风,怎么就能够大行其道,任由其影响公共价值?

 

越文明性越开放?

 

张文宏的这个论调,是替全世界所有性病的发源地欧洲洗地,不过这同样是惹笑话。

 

欧洲的淫乱和荒诞、野蛮和无道,是早已论证的史实。张文宏说,正因为欧洲文明,所以性开放,所以推导的结果是:梅毒死几千万欧洲人是因为文明使然。你看看,他没提淋病、湿疣、艾滋病等,这些病也是这一文明的结晶。

 

张文宏不理解三千年前我们垂服而治的时候,欧洲人还在光屁股蛋子跑;三千年前我们礼仪天下的时候,欧洲人还连什么是国家都不知道。张文宏也不知道,欧洲真正现代国家的出现是东罗马帝国解体之后,之前就是奴隶城邦。张文宏也不清楚,罗马帝国时几千人同浴乱伦滥交。

 

这都没关系,不妨碍张文红的伪公知论调有公众影响,因为很多人也一样不知道,他们要影响的正是没有常识的一拨信息韭菜。

 

党员先上是传播技巧?

 

这是句实话。张文宏在被捧为超级网红之后,说出了怎么搞“大众传播”的心声,这个点是他被信息圈养的终极价值和深刻作用。

 

前面讲了,媒体活生生的把张文宏包装成在公众心里似乎在武汉一线参与抗疫的假象,然后使用这个符号对疫情防控前线的战役搞各种视听混淆,影响公众判断和引导公众认知,实际上是给防控疫情添堵。

 

张文宏专业么?不见得!作为上海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从技术指导上,上海在全国的疫情防控效果排名是第20。媒体打造了张文宏的嘴,用来吹疫情的喇叭,但专业上没见张文宏发挥多大的作用。

 

这张嘴,告诉公众,他忽悠大家相信自己的方法就是第一句话先讲“党员先上”,然后自己后面讲啥大家都信。是的,实际上他压根没有派自己医院的党支书和党员赴武汉一线,而是一直在上海以媒体宠儿的角色享受被追捧网红的明星信息红利。

 

其它的就不举例了,我说了不是为了批评张文宏,而是为了对比疫情至今攻防双方的舆论信息操控能力。方方往前冲,文宏走侧翼,双贱齐下而不合璧,效果明显但不交叉。你敢捧钟南山,我就搞信息粘连,至少禁毒宣传片张文宏有了院士同等的学术、社会、舆论地位。

 

同时,坚决挤掉、打掉疫情防控期间中医中药的试图崛起,所有资本媒体、信息霸主、代言买办一致行动,淡化张伯礼等人的关注,弱化他们的贡献,从信息机制上保持西医对中医的绝对优势。进而,遏制国家的中医战略,打击疫情后要推动的中医改革。

 

张文宏这个符号,网络至今不是孤例,比比皆是,每每如此。问题就在于我们的相关部门压根没有反应机制,甚至内部有人大力支持这种操弄。信息时代,所有信息路径十分清晰,我们都能清楚掌握,有司肯定也心知肚明。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一直这样被动挨打、主动被辱下去?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