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著名战略家布热津斯基曾说:美国的综合国力被外部世界远远高估了。你认可他的判断吗?
点击:  作者:朱老师说历 史    来源:悟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6-16 10:12:15

 

GDP统计是个笑话,让我们看看真正的情况吧

 

一、关于中美房地产

 

 

1. 2016年,中国消耗了70多亿吨水泥,美国不足1亿吨

 

2 .中国消费10亿吨钢铁,美国消费数千万吨。

 

3. 2016年,中国城镇竣工房屋面积为422375.65万平方米,加上乡村房屋竣工面积,竣工总面积约100亿平方米,均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2016年,美国竣工的房屋面积为1.88亿平方米,其中70%以上为木质结构。

 

4. 2016年,中国铁路、道路等新设数万公里、数十万公里。 中国的桥一年新建数万台,但美国基本为0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建筑业的GDP8000亿美元,中国只被我们国家统计局统计了7500亿美元。

 

房地产业的GDP,中国的统计仅为7200亿美元,美国为23000亿美元。 美国的房地产GDP是中国的三倍。

 

二、关于中美货币发行量

 

 

20191月底,中国货币发行量M2186.59兆人民币

 

20191月末,美元货币最新发行量M2,二次调整季节为14.4672兆美元,三次调整季节为14.4531兆美元。

 

按照现行汇率换算,中国和美国的货币发行量(M2 )27.5927/14.4672 1.907

 

很多经济学家指责中国的P2太高,说和中国的PS不一致。 实际情况是中国经济的发展真的需要这么多货币,中国经济的实际体积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

 

三、关于发电量

 

 

2019年上半年美国总发电量约为19690.83亿千瓦,中国约为33672.8亿千瓦

 

2、从整体数据的比较来看,中国约为美国的1.71

 

发电量是实际经济规模的表现,而且美国人没有节能意识,晚上不关灯,空调24小时通电的情况下,我们的发电量依然是美国的1.71倍。

 

四、工业总产值

 

 

2018年美国工业的附加值为2.9兆美元,中国为4.6兆美元。 中国是美国的1.59倍。

 

中国制造业的规模已经全面碾压美国。

 

19种制造业行业中,中国超过美国18个,中国制造业总产值是美国的1.59倍,在世界上的份额达到35%,可见在制造业规模上中国已经要求正确的孤独失败。

 

五、商品零售总额

 

很快就被美国赶上了。

 

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增长9.0%达到38.10万亿元,从2018年的平均汇率1美元换算成6.62元,约为5.76万亿美元。 同期美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04兆美元,比同期增加5%。 中美消费规模差异从2017年的3400亿美元缩小到2800亿美元,比去年缩小了1.35个百分点,中国消费规模相当于美国的95.36%。 在2019年,中国的商品零售总额要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需要知道美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消费。

 

六、港口货物运输量

 

 

2017年美国8个港口的吞吐量排名

1、洛杉矶942TEU

2、长滩742TEU

3、纽约-新泽西674TEU

4、萨凡纳407TEU

5、西雅图塔科马382TEU

6、维吉尼亚州291TEU

7、奥克兰244TEU

8、休斯顿241TEU

 

2017年中国八大港口吞吐量排行榜

1、上海4023TEU

2、深圳2521TEU

3、宁波-舟山2461TEU

4、广州2037TEU

5、青岛1826TEU

6、天津1521TEU

7、厦门1038TEU

8、大连971TEU

 

美国前八个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合计3923TEU比上海港的4023TEU少一点,美国的八个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3923TEU只占中国八个港口的吞吐量16398TEU24%,中国第八个大连

 

货物吞吐量直接说明了经济的活跃程度和实际交易量,中国在货物交换规模上,已经摆脱了美国的n条街。

 

七、大企业数量

 

 

2019世界500强中国129家,美国121

 

中国企业不仅变大,而且一点点变强。

 

八、财政收入

 

2018年中国全年财政收入接近25.88万亿元(具体为258757亿元),占同期90.03万亿元GDP28.74%

 

2018/19财政年度的财政收入预算约为6.54兆美元,GDP21兆美元,美国财政收入的比率约为31.14%

 

有种说法认为,到目前为止找不到更准确的数据,中国的财政收入和税收收入远远超过了美国。

 

据统计,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494万亿美元,其中第一产业增长约1641.88亿美元,约为其GDP总量的0.8%。其第二产业附加价值(通称广义工业)38151.44亿美元,接近其GDP总量18.6%的美国第三产业附加价值达到165147.47亿美元(超过16.5兆美元),超过其GDP总量的80%

 

中国第一产业附加值达到9782.4亿4千万美元(64734亿元),第二产业附加值约55308亿8千万美元(366001亿元)

 

在美国第三产业的虚高中,有很多证据表明2018年律师费用为1万亿美元,约占GDP6%,房租费用约为3兆美元,医疗费用更是天价。 在美国第三产业中最优势的是技术服务和品牌价值,这个部门每年顺差达八千亿美元以上。 但是,这一部分的优势随着美元霸权和制造业的衰退,后劲越来越弱。 技术的领先也在一点点流失。 看了中美各种技术领域的分析和比较,很多项目实现了超越。 特别是研发费用,中国已经实现了超越。

 

这些数据都是从互联网上获得的,并不一定绝对准确。 比较后,应该对中美两国的实际经济实力有基本的理解。

 

来源:悟空问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