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立虹丨请问特朗普:美国是否赔偿全球抗议浪潮的损失?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06-13 09:40:58

 

1.webp (13).jpg 

【6月7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抗议种族歧视的游行示威】

2020庚子年,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疫情,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而且打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再现资本家将牛奶倒入河中的场景,给全球经济也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堪比20世纪20年代世界经济危机。消费萎缩、工人失业引发的社会动荡,开始酝酿更大危机。一项标榜人权至上的美国,蔑视生灵,转移责任,至今不承认其始作俑者身份,还操纵狐朋狗友上演“中国赔偿”的闹剧。

“于无声处听惊雷”,美国特朗普政府草菅人命的行径,终因种族歧视暴力执法,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了美国和世界人民的怒火,伴随着新冠疫情迅即蔓延开来,抗议示威在全美,在欧洲,在非洲,以及世界多国持续升级,使之成为与新冠疫情齐名的国际大事件。这种抗议活动与新冠疫情相互作用,更隐藏着难以预测的更大危机,仅媒体披露美国23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上升,防疫形势益发严峻。

按照特朗普无中生有甩锅中国的逻辑,这次让全世界雪上加霜的国际大事件,根源实实在在的来自美国,不容置疑的来自美国警察种族歧视“跪杀”弗洛伊德的野蛮执法,难道美国不应该承担责任,赔偿由此给各国带来的损失吗?

然而,离奇的是,特朗普们故伎重演,又要转嫁危机,又要甩锅他国。美国政客称俄罗斯在幕后鼓动美国多地抗议,近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居然说“美国抗议活动的背后似乎可能站着俄罗斯”,却没有给出任何证据。于是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予以严词驳斥,称这一论调是一派胡言。

蓬佩奥更是恶毒,6月6日再次发推指责中国,无端声称中方正“冷漠地利用乔治·弗洛伊德的死,来谋取其政治利益”。尽管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依然在颠倒黑白,依然把美国人民的伟大斗争污蔑为暴动,但美国媒体还是凭良知要求美国对待本国民众也“说到做到”,美国政府应对示威的所作所为,完全撕掉自称“道德领袖”的面纱,本国的抗议活动也让美国外交官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美国拉中国、俄罗斯、伊朗挡枪也就罢了,因为这些国家长期被美国指责存在“人权”问题,如今对这些国家反咬一口倒符合美国一贯的作风,但对津巴布韦的攻击,便让世界更加看清疯狗的嘴脸。5月3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的“敌对者们”正试图利用美国当前局势,借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干涉美国内政。他还点名了非洲国家津巴布韦。次日,津巴布韦外交和国际贸易部部长莫约发表声明,驳斥奥布莱恩的指责是错误的,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对津美两国关系造成极大损害。

尤其感到滑稽的是,美国上行下效都学到了甩锅本领。总统特朗普连续发布多则推特,声称这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美国将认定极左翼激进势力ANTIFA为恐怖组织”;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5月29日暗示,暴力滋事涉案分子来自国内恐怖分子、外国势力、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毒枭集团;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则表示,极左组织是许多暴力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负责人”,声称部分团体利用合法抗议活动作为掩护,进行破坏财产等暴力行动,宣布司法部将利用全国各地的恐怖主义特别联合工作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s)来调查主要城市的某些暴力事件。“甩锅”上瘾的特朗普,连“自己人”也不放过。面对席卷全美愈演愈烈的抗议活动,特朗普却是不停“甩锅”,试图转移矛盾焦点,将责任归咎于州长市长办事不力、“激进左翼”和媒体煽动,指责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无能,“完全没有资格管理像华盛顿特区这样的重要城市”。同时又大骂以CNN为首的新闻媒体机构制造“假新闻”,在这次的事件中推波助澜,还暗示CNN拿了中国钱。CNN因在近期的抗疫新闻中说了一些中肯的话,结果在本月初被特朗普安上了“中国傀儡”的罪名。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新冠病毒也被甩锅,美国媒体最新消息,上个月死在白人警察膝盖之下的黑人弗洛伊德,官方又有最新尸检结果,弗洛伊德在死前感染了新冠病毒,最终死亡原因是心脏骤停。因为尸检报告的结论,不仅直接关系着白人警察的量刑,更关系到抗议活动的本源,也就不难理解他们甩锅新冠病毒的阴险。只可惜弗洛伊德家人和律师委托的独立尸检得出了明确的结论,他死于颈部遭到重压之后脑部供血不足导致的窒息,这也符合当时现场拍摄的视频。

纸包不住火,无论特朗普们如何甩锅,如何绞尽脑汁转嫁危机,都掩盖不了“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的种族歧视真相,由此引发的全美范围内抗议浪潮,自上月26日以来已持续10几天,规模和范围都创历史新高,而且有不少白人,政府官员也纷纷倒戈,就连特朗普的小女儿也发推支持抗议,不能不说特朗普政府已犯了众怒。实际上,特朗普面对汹涌疫情无视民众生命的麻木不仁,使得整个美国变为见到火星即可燃起熊熊大火的一堆干柴,而黑人弗洛伊德事件便是这火星,由此爆发的声势浩大示威游行,不只是反对警察暴力执法,不只是反对种族歧视,而是对草菅人命黑暗制度的不满。可到了这般地步,特朗普依然我行我素,不仅大肆埋怨州长们手把太软,动用军警肆意镇压,蠢蠢欲动图谋启动《反叛乱法》,还念念不忘孤立中国、搞乱中国、削弱中国、甩锅中国、污名化中国,发出什么对中国断航指令,栽赃中国是美国示威抗议活动的幕后势力,怎能不火上浇油,使抗议大火越烧越旺?从白宫到金门大桥,从费城到纽约,到处都有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而首都华盛顿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市长本人就是抗议者,没有特朗普们所说的幕后策划、外国势力,全是民众自发的行为,已蔓延至全美50个州650多个城镇。与此同时,英国伦敦,法国巴黎、里尔、里昂、马赛、波尔多,德国柏林、汉堡、多特蒙德、法兰克福、慕尼黑、斯图加特等多座城市,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澳大利亚堪培拉、悉尼、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等地,以及韩国日本和美国驻非洲多国使馆外,都举行了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游行活动,声援美国抗议的浪潮已遍及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

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也加剧了疫情传播。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6日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更是在过去4天内创下疫情发生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过去10天内,得克萨斯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1000例,仅本周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万例。同样,亚利桑那州本周新增确诊病例为5055例,和上周相比增加了一倍。最新统计全球确诊700多万、40多万人死亡,而美国已超过200万,11万多人死亡,那些没有被统计的究竟有多少,只有天知道。按特朗普们的逻辑,要追责,要赔偿,可曾经跟着美国捕风捉影,鼓噪中国赔偿的英国、澳大利亚等跟屁虫,装聋作哑,连屁都不敢放,而特朗普政府却表现出的令人震惊不在意,与他们平日口若悬河地说三道四,形成了鲜明反差。如此强盗逻辑,流氓行径,怎不惹得世界众怒?

特朗普的这一切拙劣表演,恰恰便宜了竞争对手拜登。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拜登是很难找到特朗普的破绽,如果没有这次抗议活动,特朗普的丑恶也不会暴露得这么明显,正因为这两件事巧合的发生,使拜登成为最大受益者。不仅民主党和拜登不断反对特朗普,甚至连共和党内也开始出现反对特朗普的声音:小布什近日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美国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连特朗普的二女儿蒂凡尼也在社交媒体上公然表达了对抗议的支持和同情,6月4日西雅图市市长珍妮·杜干脆宣布取消了宵禁,并且明确表示鼓励和支持民众上街游行示威。美国军方则公开声明,美军只忠于宪法和人民,丝毫没有提及服从总统的命令,更耐人寻味。特朗普从一开始就与抗议民众完全对立,把合法抗议活动和打砸抢烧混为一谈,势必出现众叛亲离,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了前所未有的37%,而拜登的支持率则达到了53%,拜登的选情大幅上涨,已经有了绝对优势。

1.webp (14).jpg
【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怒怼美前国务卿鲍威尔,“科林·鲍威尔,这个真正的顽固分子,让美国陷入灾难性的中东战争。他刚刚宣布自己会投票给另一个顽固分子——瞌睡乔(拜登)。难道不是鲍威尔说的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结果伊拉克没有,但我们却卷入了战争!”】

于是,特朗普气急败坏,又遇上堂堂美国前国务卿、共和党大佬的鲍威尔,也胳膊肘往外拐声称支持拜登,还居然在接受CNN访谈时说特朗普总是撒谎,无时无刻不在撒谎,从来不是一个事实上的总统,更使得特朗普火冒三丈,翻出20多年的那桩旧事进行强烈反击,却不小心揭露了一个震惊世界的事实:鲍威尔靠撒谎发动了战争,双手沾满了鲜血,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

1.webp (15).jpg
【网文截屏】

盛怒之下的特朗普说了实话,变相替萨达姆叫了屈,为此不少美国人很是感慨,既感鲍威尔当年的行为可耻,更对比鲍威尔还会编故事的特朗普愤怒不已,个中还有多少不为美国和世界知道的真相。

特朗普,抑或后来的总统,会不会也一不小心说出特朗普导演的新冠病毒真相,说出特朗普疯狂甩锅中国的真相,说出操纵多国上演中国赔偿闹剧的真相

我们相信,这是绝对的,一定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