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交部的正义之声,方方们的末日要到了
点击:  作者:汉风来仪    来源: 拾光纪事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6:43

 

 文丨汉风来仪

 

胡锡进劝方方早日回头,方方嚣张的回答:你以为你是谁

 

张伯礼在思政课上对方方重拳出击,痛批方方扭曲的价值观,方方蔑视的回答:不仅要记录在案,张先生不道歉的话,这种行为将成为张院士一生的污点。

 

中纪委的利剑出击和半月谈对思政课的支持,方方大谈特谈国家的法制建设。说的好像方方那一帮恨国党的狐朋狗友已经接受国法似的,还有那个来历不明的别墅,这些问题是不是要先解决一下。

 

这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抗疫叙事不能被谎言玷污,而应留下正确集体记忆。对于外交部的正义之声和不点名批评,方方打算怎么回答?

 

自身难保的方方

 

熟悉方方微博的人都知道方方每天都要更新微博,各种转发和摘录一些支持她的言论,但是最近方方的微博居然停更了68小时。当初明德先生的公众号停更三天,方方的好友周百义造谣明德先生被请喝茶了,按照周百义先生的道理,这条言论用在方方身上好像也挺合适的。

 

 

到处找援军的方方笃信自己在圈中的人脉,她或许以为现在这个时代还是公知到处妖言惑众的时代,她以为随便找一些公知写的烂文章就能给她自己做精神的力量源泉,又或者以为深信权力可以赢过人民的力量。

 

方方,你大错特错了!

 

首先,政府的权力是由人民给予的,所以毛主席说要为人民服务,而不是爬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

 

其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什么那么多群众反对你的日记,难道你还没有自知之明吗?日记除了充满阴森黑暗的笔调之外,就是大量的谣言和片面的放大缺点。自诩为良知而实际上只是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在海外上市,并告诉海外反华国家,中国的抗疫原来是日记里的情形。

 

6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有外媒认为,这是为中国行动辩护。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发表白皮书绝不是为了辩护,而是为了记录。因为抗疫叙事不能被谎言误导玷污,而应留下正确的人类集体记忆。

 

你看看你的日记跟白皮书对比一下,你应该好好学习学习什么才叫做记录,什么才是应该用自己的良心为这个时代和后代留下正确的人类集体记忆。

 

再看看你那些所谓的援军们:湖北大学的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艳萍、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吕效平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兼职教授杨骏前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周百义深圳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徐晋如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与历史学员党委副书记于琳琦海南大学退休教师王小妮、前足球国家队前锋、河北省优秀教师张丽钧、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魏剑美。

 

这些人,哪个不是恨国党,要么就是港毒,要么就是辱骂爱国人士是爱国贼。

 

如今,方方的别墅正在接受紧锣密鼓的调查,包括市长在内的20名官员被问责追究。此时此刻,被美国白宫点名表扬的方方是否还觉得高枕无忧?

 

人民的力量

 

关于方方的相关事件,我们看到人民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人民的命运应该掌握在人民自己手里。关于人民的集体记忆,应该由伟大的人民来书写,而不是由那些善于编造谎言的潜入人民内部的反动分子来书写。

 

方方作为一位作家,无论她运用伤痕笔法还是其他的什么笔法来记录中国抗疫,本无可厚非。哪怕是著作了《软埋》、《万箭穿心》这样的书籍明里暗里透露着对人民政权的仇视,最后也还是在国内出版了。

 

最不可原谅的是这本谎言连篇的日记居然以光速的速度在海外出版了,妄图以最快的时间给国外反华国家递上攻击中国体制和政府的子弹,以牺牲国家政府形象和中国人的利益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因为这些不得人心的行径,那些起初支持方方的群众开始明白原来方方不是一个纯粹而有良知的作家,或许是一个吃里扒外的作家。可能打算通过外国势力,为自己恢复地主的统治地位而做着春秋大梦。

 

可惜的是,方方的日记对中国来说明显夸大负面叙事,对外国来说则显得小巫见大巫。外国那些爆棚的疫情早已失控,许多发达国家的死亡率直奔10%。他们国家的防控事件远远比方方的日记精彩的多,因此方方的日记现在也变得一文不值。

 

人民汹涌的民意是不可阻挡的,纵然有些人民暂时分不清是非或者是被谎言蒙蔽了双眼,但大势就在那边,最终获得胜利的永远是人民。因为最广大的人民所体现的是这个国家的根本力量和根本意志,只有实现这个国家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得人心。

 

这是最根本的道理和原则,但凡失去这个原则和底线,一切图谋不轨的事情都会失败。

 

圣贤经典教育中国人要以天下为己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毛主席教导人民要懂政治,要关心国家大事。正因为如此,中国人愈发能辨别是非,清楚谁对人民才是真心实意,谁是虚情假意。

 

方方觉得她有很多体制内的人脉,自觉自命不凡,所以可以以一副带有良心标签的作家来帮人民书写命运,然后从字里行间里暗示和怂恿人民愤怒于政府的不作为,将死亡的氛围迁怒于政府,挑拨人民与政府的鱼水关系。

 

真正可以为人民书写命运的应该是像张伯礼这样的国士,这种具有传统中华精神的风骨,他们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民族的繁衍存续和幸福发展,这样的人会不顾一切艰难苦困,为了人民哪怕是献出宝贵的生命都在所不惜。

 

中国从来都不缺这种伟大的历史人物。古代有许多圣贤和民族英雄,近现代有许多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富强的英烈们,他们前赴后继为了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历史使命。

 

为什么他们会具有这种可歌可泣的精神?因为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善良最通情达理的族群,为这样的族群而奋斗终身,是及其光荣且自豪的事。

 

每当响起”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的时候,总有一种划时代的使命感在号召每一代中国人,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奋斗,还要为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奋斗,更要为子子孙孙创造一个美好的中国而奋斗。

 

这种令人热血澎湃的时代很难得,所以更显弥足珍贵。这样的一个时代,注定是属于人民的。那么,关于人民的集体记忆,就不能被谎言所玷污,应该是一个正确的不偏不倚的集体记忆。

 

也就是说,经年之后再次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虽然有不足之处引人深思,也有政府和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共赴国难,最后经过全国人民不懈的努力和聪明才智战胜了病毒,而不是读那些刻意污名化中国,充满阴森和死亡气息的破日记。

 

中国的抗疫战争已经基本上取得全面胜利了,中国的舆论战场上也是时候取得一场胜利了。这场胜利,就从外交部的正义之声开始吧!

 

来源:拾光纪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