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美国躲不过11月之劫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7:16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特朗普发推特表扬自己,还晒出了一张自己举手致意的图片,并不忘自我点赞:“干得很好,特朗普总统!(开个玩笑,但确实如此)”】

 

不久前,美国公布的失业率远好于预期,而近日股市又疯狂大涨,这被解释为重启经济所带来的“提振效应”,也预示疫情对经济冲击似乎已经过去。一句话,美国经济恢复向好开始了。特朗普为此非常高兴,竟然自夸自己。然而,恐怕是高兴得太早,背后正在酝酿着更大的危机。可以说美国躲不过11月这一劫。
 
一、疫情危机正在加剧
 
近一个多月来,美国方面一直致力于加速管理开放和经济重启,然而实际上情况是疫情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日增确诊基本上保持在日增2万以上,日增死亡也基本上维持在800左右。
 
目前,累计确诊已超过了200万例,累计死亡马上就超过12万例。特别是今日,新增确诊又达到了28000例的高峰位置。这可能预示着疫情正式开始反弹。
 
疫情反弹有两大原因。
 
一是近两周大规模抗议事件所引发。两周时间正好是接触病毒感染的平均潜伏期。而目前大规模的抗议还没有平息,持续多久也是一个未知。至少还得十天半月。那也就意味着,大规模的传染还在继续。可以推测的是,抗议事件持续多久,对疫情的后期影响至少就得持续多长时间。
 
二是这一个多月来美国各地过早过快开放和重启。即使是大规模暴乱的情况之下,各州府也还是在推进重启,并没有加强管制。在疫情还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之下,就加速重启,这本身就会使疫情反弹。
 
近一周以来,全球疫情正在加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国在疫情稍有好转的情况之下,就迅速采取开放政策。目前已经连续新增确诊超过10万例,今日更是达到了136000例。这就是过早过快开放加剧疫情的最好证明。
 
现在问题是,这边大规模抗议仍在继续,这边开放又在加速。而目前美国至少已经有20多个州的疫情数据在迅速增长。也就是说,美国要带病恢复经济。
 
美国人不怕死,但那得要看会不会死更多的人。即使是以目前这样的速度,一个月也得死2万多人,而如果疫情加剧,那就得翻番。等到了9-11的时候,死亡人数恐怕就得超过20万。
 
而依目前趋势,过不了多久,美国第二次疫情高峰就会提前到来,感染会猛增,死亡也会猛增。到那时美国人还不抗疫?那可能就悔之晚矣。到了再一次高峰时刻,也就不得不重新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经济恐怕会遭受更大的打击。到年底经济可能会更难堪。
 
即使9月时疫情第二波高峰不会明显出现,到了11月份变冷的时候,高峰也会来临。而届时另一个麻烦就是有可能与流感同台了。而美国每年流感季死亡也是成千上万的。
 
因此目前预计,11月的时候,很可能是美国死亡的高峰期。这是一个大劫。躲是躲不过去的。
 
或许,美国要在期待群体免疫,也可能正在寄希望于疫苗。美国的疫苗不成功,还有中国的。然而,群体免疫只是理论上的,恐怕很难成为现实。即使可以出现,那也至少也得死亡100万人以上。近日采取群体免疫的瑞典就因为承受不了高死亡率而追悔莫及。
 
虽然疫苗有一定的希望,但目前病毒正在加速变异,疫苗最后能派上用场的可能性恐怕也不大。就算疫苗有效,也得死亡至少20-30万人。这恐怕不是美国社会能接受的代价。
 
二、暴乱问题
 
弗洛伊德之死,迅速引发了一场大规模暴乱。而类似事件在过去也曾经发生过。为何这一次反应如此强烈?这一方面与特朗普的强硬言论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目前疫情和经济危机给人们带来的压力有过。这一次可以说是一次压抑情绪的小释放,下一次就会是大释放。
 
目前,大规模抗议还在继续,持续多长时间不未知。但从近日趋向和平示威来看,似乎暴力抗议不会再加剧。但目前的抗议诉求却是要求加速改革。不仅是警队改革,非裔和少数裔的不公平无正义的政策也必须要跟上。这是一场颜色革命。时间不会太短。
 
目前一大问题是,大规模抗议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疫情扩散,而在疫情扩散情况之下抗议还在继续,疫情只能迅速加剧。一旦感染的人群急速上升,一旦死亡又开始快速增加,抗议的人群会更加愤怒。恐怕就会借机追究白宫抗疫不力的责任了,也就是把怒火直接烧向白宫。届时很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社会动乱危机。
 
总之,不管此次抗议事件能否迅速平息过去,到11月份,随着疫情加剧,人们的情绪会更加激愤,一点火星就有可能重新燃。也就是说,疫情危机和社会动乱危机目前都在蓄积更大的能量。只等到11月再一次大规模爆发。
 
三、经济危机加剧
 
目前股市疯狂上涨,就算是重启经济的刺激作用,这个作用是不可持续的。因为美国经济危机的基本因素没有消失,甚至是在加剧。
 
目前股市表现与美国实际经济增长并不相符。如果不是人为干预,可能事情更糟,那意味着“最后的疯狂”。当幻想破灭之后,就是更大的深渊。
 
这一次经济危机,并非只是疫情的打击,疫情只是诱发因素。而在疫情之前,美国经济就已经暴露出系统经济危机迹象,疫情只是加速危机到来而已。
 
美国经济是建立在霸权经济基础之上,也是为全球化趋势所设计的,美国的经济结构存在严重的空心化问题。而目前白宫不仅要逆全球化,甚至还要加速让全球化的死亡。这首先打击的就是美国经济。
 
目前首要任务是合作抗疫,而合作抗疫也当然就包括合作化解经济危机。这是有直接联系的,不可分开的。而白宫退出了WHO,拒不与全球合作。在化解经济危机的时候,恐怕还想的是“美国优先”。在疫情和经济危机如此严峻形势之下,恐怕没有哪个国家肯接受“美国优先”。美国只能是越来越孤立。
 
而与中国冲突之势,对美国经济危机将是更大的打击。美国期望通过目前这种极限施压逼中国帮助美国抗疫和恢复经济,这是不可能的事。
 
四、11月是个大日子
 
目前白宫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11月这个大日子。而为了这个大日子,白宫对外对内都会不择手段。而目前特朗普的“推特治国”已经成为了美国混乱的根源。在这一段时间里,他会更加疯狂。形势也不利,就越疯狂。而越是疯狂,越是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危机只能是越来越加剧。
 
总之,到11月之时,美国经济危机可能进一步加剧。而当疫情危机和经济危机再加上社会动乱危机叠加在一起,这就真成了美国退败元年了。11月就是一个重要节点,这一劫注定是躲不过去的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