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小猫:特朗普是位“三无”之人,不配继续当总统 ——评特朗普在这次新冠肺炎抗疫中的表现
点击:  作者:小猫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2:19:07

 

特朗普是位“三无”之人,不配继续当总统

——评特朗普在这次新冠肺炎抗疫中的表现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三年多来,他曾经说过什么错话,做过什么错事,在这里我们姑且不去评论他。今天我在这篇短文里,主要是要来讨论他在这次领导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他的所作所为,他的劣迹和过失。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远在去年(2019)底美国就出现了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只是当时美国人把它当成流行性感冒病而已。病例的解剖证明了这一点。这个人近期并没有国外旅行史。这铁一般证明,特朗普总统所说的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从武汉传入的根本就是一派胡言,是彻头彻尾的谎话。

 

今年(20202月份,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开始大爆发,美国的有关部门和专家就曾多次发出警告,行政当局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预防和遏制这种人传人的可怕病疫。但特朗普总统却置若罔闻,大言不惭地说,我们在这方面做好了准备,这种疾病其实不过像是一般的流感,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这种看法这种态度,说轻一点是总统对疫情轻描淡写,或者说是对疫情的认识有严重的误差;说得准确一点是总统对于疫情的无知。

 

其实,远在今年一月份和二月初,白宫的情报机构每周都23次为总统准备十几份秘密简报,就新冠肺炎疫情发出一次又一次的警告,但是总统却无视这些警告,在公开场合一次又一次地对疫情的威胁轻描淡写;他既不阅读《总统每日简况汇编》,甚至对每周两三次的的口头汇报也缺乏耐心。他多次强调,我们在防疫方面做得很好,本来可能会死几十万人的,最后可能只会死几万人。二月二十五日,美国国家免疫与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尔再一次警告说,疫情蔓延如此迅速,我们要做好准备应对生活中的重大混乱。对此总统依然充耳不闻,我行我素。直到二月二十六日他还坚称,美国的传染病例将很快降至接近于零。第二天他又说,这就像一个奇迹,疫情将要结束。到了三月十日他又说,“请保持冷静,疫情将会结束。”特朗普总统这些话,真是一派胡言!出自一位美国总统之口,真让人感到害躁和无耻!

 

人不是万能的,总统也是一样。对于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科学问题,不懂也不奇怪。但你也应该听听专家们的意见呀!不懂又要装懂,无能又要逞能,怎能不出大祸和乱子呢!

 

美国的疫情,到了三月中旬,纽约州的病例激增,股市暴跌,四次熔断机制,特朗普此时才有所触动,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白白浪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

 

到了四月份,特朗普总统为了掩饰自己的过失,为了能赢得十一月的总统大选,在一次白宫的简报会上,不但不捡讨自己抗疫不力,而且还厚着脸皮自我吹嘘说,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卖力工作,除了彭斯还有我。”在四月十三日的简报会上又大言不惭地强加于人说,“州长们对于我的(抗疫)表现非常满意。”特朗普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总统,真不知道羞耻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一位抗疫老百姓打不及格的总统不但不检讨,不认错,还厚颜无耻地说自己是抗疫英雄,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更可笑可悲的是,他还自比先贤。他试图把自己的领导力描绘成美国历史上成绩卓著的、曾带领美国人民走出黑暗、创造过伟业的林肯、罗斯福总统,真是无耻至极,令人作呕!

 

在这次疫情中,为了掩饰和转移美国人民对他领导抗疫无能的不满和愤怒,也为了要赢得今年十一月的大选,他和他的国务卿蓬佩奥 使用了甩锅的肮脏手法。他们甩锅中国,在毫无证据面前,一口咬定新冠病毒是从武汉一研究所泄露出来的,称病毒为武汉病毒,还煞有介事地说,要起诉和追究中国的责任,赔偿美国的损失。他们还甩锅世卫组织和总干事谭德赛,指责总干事领导不力,偏袒中国等等。

 

关于病毒的来源,连白宫的抗疫专家福奇和许多美国、欧洲这方面的专家都指出,新冠病毒不可能从实验室出来,可以肯定是从自然界来的;一位商人,哪怕是比较成功的商人有什么资格和能耐同专家们唱反调、打擂台呢?特朗普、蓬佩奥等人要在鲁班门前弄斧,在师爷屋前搭台唱戏,这是不自量力,狂妄到了极点!这不是显得他们十分可笑吗?也显示出他们无知和无能!

 

特朗普的无知无能,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表现之外,在美国的疫情还处于十分严峻的时候,就急急忙忙要各州复工复产;他还在背后怂恿一些民主党主政的州一些群众,打着要工作的口号,上街示威游行,迫使州长们解封。在疫情还没有根本好转、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情况下,老百姓正处于要命还是要钱的关键时刻,特朗普要百姓选择要钱不要命,盲目复工复产。我们知道,国家最高领导人一个重要责任就是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朗普总统为了一己私利,为了选票,视群众的生命于不顾,这是最高领导人的政治品格吗?他这样的做法充分说明,在特朗普眼里,根本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利益和人身安全,有的只是他的选票和胜选。这样的领导人值得信赖吗?

 

新冠肺炎是一种什么病?专家们一开始就指出,这是一种会人传人的瘟疫,但特朗普总统说,这种病只不过是像流感一样的普通病,很快就会过去。他把这种病说得云淡风轻,根本不当一回事。过了没多久,他又说,这次病毒在美国可能有好几百万人受到感染,有好几十万人死亡。前者,他无视这种病毒的严重性,后者,他要夸大其词,估计不会达到这个数字,到时就可以说他有功劳了。

 

到了五月初,美国已有两百多万人确诊,死者不算养老院的死亡人数,也已达到八万人,排在世界之首,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尽管如此,他还不自省,不正视问题的严重性,甚至于最近一次白宫的简报会上,大言不惭地说什么,注射消毒液可以杀死肺炎病毒!当场就引起在场记者的一片哗然!他不懂装懂,厚颜无耻地说出这种无知、荒唐的话来,真叫人恶心和愤恨!

 

新冠病毒会不会人传人,什么东西能有效杀灭这种病毒?我们应如何去防疫抗毒?什么时候能研制出疫苗来?等等一连串问题,都是一堆非常专业的知识和严肃的科学问题。专业的东西就只能由这方面的专家来说话,政治人物都是外行人,不要胡说八道。这样的一些道理,特朗普都不知道,真令人扼腕叹息,啼笑皆非!他在这次抗议中的一连串的拙劣表现、表演,除了说明他是一个无知、无能、无耻的总统外,还能说明什么?!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特朗普总统一手造成的。为了选票,为了今年十一月能生选连任,他推卸责任,甩锅中国和世卫组织。他这种恶劣的手法是愚蠢的也是徒劳的,绝对不会成功。最后结果只会是“偷鸡唔倒失喳米”(占不到便宜反亏了)。

 

此外,特朗普总统上任三年多来,曾多次提议大幅度削减全球的卫生项目。在国内还一直试图剥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的医疗保险;否定前任奥巴马总统的“全民医疗保险计划”。在全球抗疫非常严峻的时刻他停止了对世卫组织的拨款,这种做法无异于对一位急救病人拔掉输液管。上述这些就是特朗普对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做出的冷血和犯罪!

 

历史告诉我们,欠债总是要偿还的。我们完全相信,等到这次疫情基本结束的时候,美国人民一定会向特朗普总统算总账,声讨和追究他的政治责任,把他推上历史的审判台!至少也会把他赶下总统的宝座!

 

2020514日于广州从化流溪河畔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