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八分斋:美国挖坑小组
点击:  作者: 八分斋    来源: 八分斋  发布时间:2020-05-23 09:36:39

 

 疫情让世界刷新了认知。目前感染死亡前十里,G7占了6。美国更是超疾大国,感染近160万,死亡近10万。殖民红利堆积起来的诸如全民福利、医疗水平、幸福指数等,神话破灭。

 

第一次,全世界看到了什么是把人当人,什么是把富人当人。即便如此,美国仍然丝毫不为所动,死些穷人算什么,富人的福利仍然要继续,利益仍然要维护。这不,白宫搞了个《美国对中国战略方针》的报告,16页内容就俩字:挖坑。

 

美国给全世界其它地方挖的坑,大多是埋了别人,有些是坑了自己。对中国这些年挖的坑,目前至少没坑中国进去,现在是想把中国推到坑里。回顾一下,引以为鉴。

 

上世界70年代开始,美国对中国从军事合围和经济封锁的大坑,换成了和平演变的大坑。迄今为止,所有的动作都是基于这一大坑设计。坑中有坑,一坑套一坑。

 

转口贸易的坑

 

改革开放后,美国转移国内低端制造业,控制高利润,设计了转口贸易,扶持亚洲四小龙。中国只能是卖廉价劳动力,在最末端赚取血汗钱。美国以为中国在坑底没有任何走出来的可能性,中国也在这坑里韬光养晦精耕细作引而不发。

 

WTO的坑

 

用这个组织把中国圈起来,是为了用控制的标准永久拿住中国的发展,进而在中国重演前苏联的模式。自由经济对美国有利,美国就搞全球化游戏规则并掌控它。中国没有违反任何规则获得了发展,美国又开始祭出公平贸易的大旗去全球化。这坑没坑到中国。

 

贸易战的坑

 

穷尽手段,美国开始撕破伪装,直接启动贸易战。关税成了公平贸易的抓手,试图利用自己的国际霸权地位,迫使中国屈从于它的金融殖民。以谈判换时间,一年多下来美国自己也没占到啥便宜,气急败坏。这坑坑了双方。

 

华为的坑

 

转口贸易的设计,就是为了控制中国发展技术。折腾了30年,出来一个能在技术标准上超过美国的公司,这还了得。启动所有手段全面追杀,到现在招已用尽,但华为似乎不会被打死。世界第一强国给一个公司挖坑,结果还没埋掉,坑自己多于坑别人。

 

香港的坑

 

地域政治的操弄,是美国在全球百试不爽的战略手段之一。想以致乱香港来致乱中国,布局了20来年,折腾了几次,冲锋了一年,没用。反而促使中国在两会直接出手,以法代惩。这个坑埋不了中国,更埋不了香港,但会埋了叛国者,埋了美国的代理人。

 

台湾的坑

 

这个坑从新中国成立前就挖好了,本来以为可以把中国埋掉大半截,结果把台湾地区快埋得差不多了。维持了多年的“和平统一”,变成了现在的“促进统一”,选项多元化,统一已趋近。这个坑美国还想用,但若中美脱钩,坑很快会被填上变战略阵地。

 

病毒的坑

 

这么多年,你要相信美国啥下作事情都干得出来。为了利益,不择手段,这是传统。对中国近几年挖了一连串的坑,没坑着。直接挖了一个病毒的坑,结果中国从坑了走了出来,美国自己掉进了坑里。一举击溃中国的毒坑,目前坑死了近10万美国人。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坑,还有各类被培植势力的坑,不表。针对一连串的坑没有发挥到终极作用,白宫可是不会死心,美国搞了个“中国工作小组”,其实就是“给中国挖坑小组”。狂妄自大的美国人,还以为自己代表着优秀价值和终极文明,其实疫情至今这已经成了笑话。

 

叙利亚60万人的口粮都能烧掉,以图谋引发内乱推翻阿萨德政府,这个文明的美国其实啥事都干得出来!没多少历史的美国,搞军国主义最擅长,“挖坑小组”的主要任务,也是把美国推向民粹主义的极端,走上希特勒的路子。

 

美国要怎么作死咱管不着,作死的过程里会绑上咱们咱得认识到。所有挖的坑失效后,战争的坑就会开挖,从白宫的报告里可以看得出来,歇斯底里和鱼死网破都是选项。地位之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无论你想不想要这个地位,别人以为你想要就有借口。

 

此消彼长的发展路径,走入了两个制度的现实博弈。很显然,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效能独一无二,文明之国,文明之治,文明之制。建立于殖民体系之上的美国社会,有极大的优势动能,也有很大的衰竭趋势,难以为继是正常。

 

美国挖坑小组的使命,就是应对这一必然趋势。人善被人欺,国善被人辱,美国欺负羞辱别的国家成了习惯,一忍再忍一让再让只会得寸进尺。对等反击,寸步不让,美国怎么挖坑也没用。拿回台湾是必然选项,也是胜负手。中国人的腰杆子得自己挺起来,得让美国完坑小组挖坑埋自己。

 

八分斋 | 本名孙国瑜  专注于网络研究、公共信息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