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高盛、Twitter宣布永久在家办公!全员WFH时代正式来临!
点击:  作者:职梦    来源:DreambigCareer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9:20

 

  报!Twitter前几日突然宣布允许员工永远在家办公! 

 

 

/BuzzFeed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躺着就把钱赚了”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其实不止twitter一家公司

 

某金融巨头或许也会永久WFH

 

万物皆可Remote

 

不夸张地说,2020年,是WFH“元年”。

 

WFH,一不小心就成了永远

 

当地时间512日,twitter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给所有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告诉他们如果愿意,可以选择永远WFH,即使是疫情结束之后。

 

Dorsey还在邮件中表示,twitter不太可能在9月之前回归办公室,今年之内所有的面对面活动也将被取消,最后,还将原本的家庭用品补助升级成了$1000现金补助。

 

今年3月,疫情在美国蔓延开来,twitter是最早一批实行远程办公的公司之一。这一次,twitter成为了第一家宣布可以永久WFH的大型科技公司。

 

科技公司嘛,什么事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远程办公不挺正常?

 

实际上,不止科技行业,金融行业也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的工作模式。

 

前几天,efinancialcareers发文称50%的高盛员工未来可以永久WFH主要包括TechData相关的岗位,未来金融业和科技业的差别将越来越小。

 

 

全员WFH时代来临

 

从今年各行各业的变化中不难看出,远程办公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FLAG为首的硅谷科技公司率先开启WFH模式,还变着花样支持员工WFH,又是发办公用品又是打钱,整的人怪不好意思的↓

 

《硅谷“封城”第10天,Facebook发零花钱,谷歌办公用品送上家...酸了!》

 

视频会议软件Zoom一举成为这次疫情中的赢家,市值蹭蹭翻倍。Facebook“见钱眼开”,连夜赶制竞品Messenger Rooms

 

Zoom靠边站,Facebook来了!》

 

WFH的风刮得太大,连美国知名综艺节目SNL都坐不住了,连着推出了几期SNL at home所有的视频拍摄和剪辑,都是节目组工作人员远程协作完成。

 

节目还邀请到首位确诊新冠的明星——奥斯卡影帝Toms Hanks助阵,在家中拍了一段调侃病毒的视频,看起来挺有内味儿的。

 

 

/SNL

 

远程实习水?Hold my return offer

 

全职员工在家上班,实习生自然也变成了在家实习,这段特殊的时期,远程实习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

 

摆脱时间和地域限制

 

以前做实习,同学们都要“physically”移动到公司所在的地方,如果学校在本地还好,但很多同学的学校位于遥远的村里,暑假去城里做实习,又要买机票,又要租房子,还要花时间适应当地的生活,各种成本加起来非常大。

 

但远程实习完美地规避了这些问题,在家办公,化妆、通勤什么的统统不存在!无形中为你省下了几个小时的睡懒觉时间,而且不用去到当地,连租房子这个大头都省了。

 

与线下实习同等的收获

 

以前,谈到远程实习,大家总会联想到“水”、没有含金量、初级打杂工等标签…总之,远程实习曾经很不受待见!

 

但事实上,不论从哪个层面来讲,远程实习都能获得很大的收获。

 

首先是能力的提升,远程实习可不是让你做一些初级的打杂工作哦,据DBC学员表示,他们在实习过程中做的都是很有价值的工作,比如写调研报告、挖掘数据、分析财务利润等等

 

 

 

/DBC

 

第二是人脉的拓展,以前networking都要约个coffee chat坐下来慢慢聊,但现在交流沟通都改为线上,社交成本低了很多,人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回复邮件,还不抓住机会多认识几个行业大佬?

 

除此之外,远程实习完全可以写到自己的简历上,认可度不比线下实习低。我们都知道,相关的行业经历在求职中非常重要,一段big name的实习经历是很大的加分项。

 

return offer 更容易了!

 

实习是拿到全职offer的重要渠道,90%的全职岗位都会通过各种实习项目发放,一般来说,我们从大一开始就应该参加公司的各种项目,层层递进,从而获得全职岗位的return offer

 

 

/DBC自制

 

而远程实习并没有打破这一规则,相反,拿return offer的难度还降低了。

 

前段时间,精品投行Moelis把暑期实习改为4周的Virtual Program,而且给所有实习生提前发了2021全职offer

 

 

/网络

 

WSO上也有人爆出,顶尖咨询公司BCG给所有实习生发放全职offer还将原本为期10周的暑期实习转到了线上,时长缩短至6周还发放全薪,简直是做慈善的节奏啊!

 

 

/WSO

 

提升背景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