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闻联播 | 疑云重重的美国生物实验室该说说清楚了!
点击:  作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7 13:34:14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美国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周边国家密集地部署生物实验室,并且不愿公开生物实验研究内容,其行为和目的令人生疑。拉夫罗夫的一席话说出了一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和忧虑。

 

 

据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透露,美国目前在全世界建立的生物实验室已超过200个。另据报道,部分实验室所在地曾出现大规模的危险传染病,其安全性令人不寒而栗!

 

遍布全球的这些美国生物实验室,究竟在搞什么名堂?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构成怎样的威胁?已经造成了哪些危害?惯于贼喊捉贼的美国政客,该向全世界说说清楚了!

 

先看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它是全美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曾被视为美国政府最黑暗的实验中心中情局隐秘的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基地,是悬在美国民众头顶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去年7月,美国疾控中心突然关停该实验室相关研究,并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相关信息。

 

据《纽约时报》披露,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被美国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更令人忐忑的是,就在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暂时关停后不久,距离该实验室仅1小时车程的弗吉尼亚州一个社区就暴发了莫名其妙的电子烟疾病,其患者临床症状和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状极为相似!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要知道,美国从2007年开始就售卖电子烟,但电子烟疾病去年8月才暴发,而且就在此时此地发生。201910月,美国梅奥诊所研究了17电子烟疾病患者的肺组织样本后,发现其损伤类似于接触有毒化学物质而导致的结果。这究竟是偶然巧合还是意外事故所致?

 

随着美国疾控中心今年3月给德堡生物实验室下达复工令,诸多美国网民在白宫网站上请愿,要求当局公布去年关闭该实验室的真正原因,澄清该实验室有无在研究新冠病毒、是否发生过病毒泄漏等问题。但时至今日,那些平日里抱着镜头不放的美国政客,在涉及德堡实验室的话题上,却出人意料地成了断线的大喇叭,变得一声不吭了!

 

 

(网民在白宫网站上发表的请愿页面 截图)

 

其实,美国政客们这种非比寻常的沉默,已经充分暴露其难言之隐。随着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质疑声越来越高,他们的闷葫芦表演能憋到何时?

 

美国本土的生物实验室已是如此不堪,人们更有理由担忧,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那一大批生物实验室,到底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了多少危害?

 

据媒体披露,美国的一部分生物实验室位于多个原苏联国家,还有一部分位于东南亚、非洲等多地。吊诡的是,美国对这些实验室的功能、用途、安全系数等,也同样是三缄其口。好像这些实验室早已人间蒸发。这不由得令国际社会疑窦丛生,类似德堡生物实验室关停的危机,是不是已经多次重演?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自2003年以来,美国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这些接触可能导致直接接触者被致命病毒感染,病毒经由这些个体传播到社区,形成流行病疫情。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去年11月指出,2003年,格鲁吉亚撤销了卫生流行病防疫机构,代之以美国设立的一个实验室,结果,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和炭疽病在格鲁吉亚暴发,乌克兰也开始暴发麻疹和白喉。

 

近日,乌克兰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主席梅德韦丘克表示,鉴于此前出血性肺炎、霍乱、猪流感和甲型肝炎等传染病在乌克兰不断传播,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与美国在乌克兰境内进行的秘密不透明的活动具有很大关联。

 

更令世人无语的是,美国近20年来一直独力阻挡重启《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的谈判。该公约于19711216日由联合国第26届大会通过,包括中国在内的绝大多数缔约国都主张谈判一项旨在全面加强公约且包含核查机制的议定书。但美方对此却一再阻拦,声称生物领域不可核查,因为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利益和商业机密,有利于工业间谍活动等。这套说辞显然属于瓜田李下。

 

美国政客们的一反常态,似乎验证了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所指出的,美国在其境外设立的生物实验室,莫非正在制造和培育高危疾病的病原体?果若如此的话,美国政客们近来的种种怪异行径,包括其疯狂栽赃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以转移视线的套路,也就不难理解了。他们凭空制造风波、挑起事端,还前言不搭后语,时而声称有大量证据,时而改口并不确定”——美国政客越热衷于玩弄这类大变活人的障眼法,越暴露出他们的做贼心虚、荒腔走板。

 

邪乎到家必有鬼!疑云重重的美国生物实验室,已经是人类的共同威胁。在全球面临重大公共安全危机的当下,请美国政客赶紧收起坑蒙拐骗、偷天换日那一套,拿出对人类生命起码的敬畏之心,说出你的真相来!(国际锐评评论员)

 

【本文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5国际锐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