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要求比亚迪退还2.47亿预付款,咱能别跪着挣钱吗?
点击:  作者:红色卫士    来源:新历史求真  发布时间:2020-05-10 11:52:07

 

想不到比亚迪这样的公司,对美贸易是这么的天真。在卖方市场的前提下,还能同美国签订这么不利的条款。

 

美国当地时间56日,加州州长加文·纽森说的清楚:该州向中国比亚迪公司订购的价值约10亿美元的口罩中,已有数千万个外科口罩运达,但数百万个原定本周运达的N95口罩因为联邦认证过程中的问题而被延误了。

 

与此同时,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由于未能在430日截止日期前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该州一笔2.47亿美元预付款的一半。

  

因为比亚迪方面的原因还能理解,但是由于美国方面的原因被延误,这该由谁来负责?如果你不清楚,咱就来理一理。

 

美国向中国比亚迪订购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口罩;比亚迪的生产制造都没有啥问题,交货时间也没问题。唯一有问题的地方是,货都运到了加州,美国联邦不给认证,也不给理由。一直拖延,直到延误截至日期。

 

然后,因为美国方面说不清、道不明的认真延误,延误了截止日期,所以比亚迪需要为此负责,退还预付款的一半,将近2.5亿美元

 

事情还没结束,紧接着加州方面拿出了人性化的一个解决方案。比亚迪退还前一半预付款之后,加州把比亚迪交货截至日期推迟到531日。同时又狠狠的阴了比亚迪一把,如果到时候还拿不到认证,那就退还剩下的2.5亿美元的预付款。

 

 

美国以莫须有的名义,反正就是不给认证,比亚迪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别说是拖到531号,就是到了631号,都不一定能拿得到认证。

 

比亚迪被要求退款的全部原因都来自美国联邦的认证问题,这个逻辑是:因为我出了问题,所以你要赔偿我。美国这个无赖,简直无法无天!

 

还记得3月中旬的时候,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疯狂蔓延,以一天数万人的感染速度上升,连医护人员的口罩都无法确保。而后美国也不管贸易战自己制定的贸易壁垒脸面,腆着个脸,偷偷摸摸的对中国企业生产的口罩逐步授权。

 

此前说中国的KN95口罩有质量问题,不能用。授权的时候改口说:KN95KN100口罩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有效,与N95口罩等效43FDA授权的80家中国口罩制造企业,其中也包括比亚迪。

 

 

31日到55日,中国已经向美国提供了超过66亿只口罩。这意味着,如今平均每一个美国人拥有20只口罩。当然,不光是口罩,还有大量的呼吸机、防护镜等医疗设备。毫不夸张的说:大量来自中国生产的口罩以及医疗物资,挽救了濒于崩溃的美国医疗系统。

 

然而,口罩认证和联邦拖延事件就是这样活脱脱的农夫和蛇的故事。美国这条老狗,当口罩荒稍稍缓解,就翻脸不认人了。

 

57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表示在发现大量低质量产品后,撤回了超过65家中国制造企业的N95口罩许可。

 

比亚迪的许可证虽然没有被撤销,但是撤不撤销的决定权完全在美国手里,随便找点儿借口,撤销掉比亚迪的许可证,那对美国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美国携霸权自重,把自己的利益作为国际道义准绳,对世界劳动人民来说完全没有什么信誉可言。

 

 

而比亚迪,在口罩卖方市场的情况下,还能把生意做得如此憋屈,也真是一绝

 

从年初转产开始做口罩以来,比亚迪已经有了300多条口罩生产线。截止到417日,比亚迪口罩日产量达到2000万只。这几乎是2020年初,全中国的口罩产能。

 

比亚迪真是牛逼了!正是由于比亚迪强大的口罩产能,所以才赢得了美国加州的青睐。420日,美国加州耗资10亿美元,向比亚迪采购5亿只口罩。

 

根据合同,比亚迪将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为加州供应5亿只口罩,其中包括约3亿只N95口罩,每个价格为3.3美元。为了确保比亚迪优先向加州供应这批口罩,加州预付了近5亿美元的货款。

 

尤其值得重点强调的是,在目前全球口罩奇缺,到处都在向中国寻求货源的时刻,比亚迪给加州的这一批口罩还半价出售,完全是成本价。美国缺钱需要你捐吗?比亚迪贱不贱呐!咋没见比亚迪按照成本价卖给国人呢?

 

吃着中国的补贴,拿着中国最底层工人的血汗,去给美国搞利益输送。比亚迪不是蠢就是坏,而绝不值得可怜!

 

比亚迪这种中山先生,丢的不是自己的脸,流的也不是自己的血,而是中国劳动者的尊严和血汗,美国固然可恶,但是比亚迪同样是中国劳动者的罪人!

 

 

按照法律,比亚迪之后也能通过法律途径向美国联邦索赔,然而这只不过是更为天真的想象罢了。美国是规则制定者,满满的都是套路,拥有最终的规则解释权,比亚迪只能吃这个哑巴亏。

 

想想中国企业在美国急缺口罩的情况下,同美国做生意还那么低三下四。就知道平时跟美国做生意是多么卑躬屈膝!

 

中国的企业是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企业拿着中国劳动者的尊严和血汗,给美国搞利益输送,这不是叛徒是什么!他们起码和方方为代表的公知之流一样的可恶、他们对劳动人民是有罪的!

 

同美国这种无赖做生意,即使不趁他病,要他的命,起码也得有三个原则。第一,等价交换,足够的质量就得换足够的价钱。起码要把工人的剩余价值留在国内。给美国搞利益输送,那就是养虎为患,是原则错误。

 

第二,卖方市场,作为主要的生产者,中国没有理由不自己制定规则,在顺境中让中国同美国的出口处于被动地位,那么主管负责的单位,就是美帝的帮凶,必须惩办和更换。

 

第三,同美国这个无赖做生意,需得要求美国先预付款,然后货物自提,上飞机前先验货,过后概不负责,爱买不买。

 

难道只有跪着才能挣钱?站直了身子,就不能把钱给赚了!比亚迪们,有点儿骨气吧!

 

 

 红色卫士

202059

 

来源:新历史求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