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汉人喊话:方方,你欠武汉殡葬人一个道歉
点击:  作者:汉人喊话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3:08:26

 

 方方在213日的日记里写道:“而更让我心碎的,是我的医生朋友传来一张图片。这让前些天的悲怆感,再度狠狠袭来。照片上,是殡葬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不说了。”

 

日记一出,受到很多正直的人的批评,她虽然作了声(说)明,但依然不提供“手机照片”。近日,二湘的十一维空间公众号刊发了方方的“关于”系列文章,对被批的日记内容进行辩解。从已刊发的八篇文章来看,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无非是旧事重提,而且狡辩多于实质性的内容。尤其是55日的“关于”系列之八《关于手机照片》,更是如此。她说:“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在武汉疫情已经开始缓解的某一天,突然传来画家刘寿祥去世的消息。我的好多朋友都在纪念他,因为认识,我也感到非常吃惊和难过。恰是这天,我的一位医生朋友传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散落着一些手机,上面注明了所拍处是火葬场。”但时至今日,这张“手机照片”谁也没见过——她不公开。

 

方方之所以不公开“手机照片”,是因为“为了息事宁人,我也曾询问过医生朋友,但对方并没同意我披露这张照片。我表示理解,不是所有的东西皆可示众。有人说医生怎么可能会有火葬场照片?这个问题很幼稚。大家都可以通过网络得到照片,以医生的职业,认识的人遍布各行各业,有人传其照片,这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吗?”并说:“而以武汉疫情早期的状况,以及后来大家了解到的事实,难道还不相信有这样的照片存在?”如此等等。

 

从上述引文中不难看出,在这篇《关于手机照片》中,狡辩、甩锅、谎话是主题,没有一点真实可言。

 

批评者要求她公布“手机照片”,她公布不出来,说是给他传照片的医生不让,把锅甩给了医生。批评者说医生不可能到火葬场拍照片,她说这个问题很幼稚,医生认识各行各业的人,有人给他传照片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把锅甩给了殡仪馆的人。瞧瞧,说来说去,“手机照片”的事与她无关。

 

按照方方的说法,“手机照片”是从武汉的殡葬人手中传出去,被好事的医生传给了她,她写进了日记里,是这样的吗?方方,你这样说,凭据是什么?是亲眼所见,还是凭空猜测?你这样做,还有一点做人的底线吗?你不感到羞耻吗?这锅甩来甩去,甩到了武汉殡葬人的身上,不怕遭天谴吗?你不觉得你欠武汉殡葬人一个道歉吗?因为你的“手机照片”,有人把此事告到到了中纪委,也有不少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这纯粹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不是你造出来的吗?这“功劳”可是要记到你方方的头上。

 

方方,我不知道你对殡葬有多少了解,对殡仪馆火化遗体的程序(流程)知道多少,尤其是国家对传染性疾病患者遗体的处理和火化的程序(流程)知道多少。从你把殡仪馆写成“殡葬馆”来看,你就根本不了解殡葬,要不然你也不会把殡仪馆写成“殡葬馆”。

 

殡仪馆是火化遗体的地方,也就是民间所说的火葬场,遗体火化时是绝对不允许任何威胁到火化炉和人身安全的物资随遗体进火化炉的。平时,得病去世的人员,不管是在医院去世的,还是在家里去世的,逝者的遗物都不会带到殡仪馆,即便是有疏漏,被带到殡仪馆的遗物,也会在火化给遗体化妆时被发现交给家属。对因传染病去世的遗体,被接到殡仪馆后,是绝对不允许解包必须立即火化的。因为国家对此有严格的规定。

 

1989221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20136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次会第二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患甲类传染病、炭疽死亡的,应当将尸体立即进行卫生处理,就近火化。患其他传染病死亡的,必要时,应当将尸体进行卫生处理后火化或者按照规定深埋。”1991104日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因患鼠疫、霍乱和炭疽病死亡的病人尸体,由治疗病人的医疗单位负责消毒处理,处理后应当立即火化。患病毒性肝炎、伤寒和副伤寒、艾滋病、白喉、炭疽、脊髓灰质炎死亡的病人尸体,由治疗病人的医疗单位或者当地卫生防疫机构消毒处理后火化(已类传染病,笔者注)。不具备火化条件的农村、边远地区,由治疗病人的医疗单位或者当地卫生防疫机构负责消毒后,可选远离居民点500米以外、远离饮用水源50米以外的地方,将尸体在距地面两米以下深埋。”

 

从上述法律法规中不难看出,患甲类传染病和乙类部分传染性强的传染病去世的人员,必须由医院进行消毒除理,并立即火化。对新冠病毒,国家卫健委及时把它列入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强的一类的行列,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第四条规定,采取的是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也就是说,对患新冠病毒肺炎去世的人员,按照甲类传染病来处理,卫生部门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包裹后,再接运到殡仪馆立即火化(在家去世的疑似病人,同样是医疗部门上门消毒、包裹后再接运到殡仪馆)——在殡仪馆是绝对不允许解包的。这样的流程和规定,殡仪馆怎么会有“一地手机”?医生又是从武汉的哪一家殡仪馆里得到的“手机照片”?殡仪馆里有“一地手机”,不是说明医院失职吗?这样的蠢事医院会干吗?承担得了责任吗?

 

方方,你再看看医院是怎么对患新冠病毒肺炎去世的病人的,2020428日辣笔快嘴在一篇网文《一位驰援武汉的护士给方方写信:一件事就戳穿你的日记是凭空臆造》说:你了解一个新冠病人从去世到火化是什么样的流程吗?当病人没有了生命体征,我们所有负责的医护人员的心情都很沉痛,都会自发的给逝者鞠躬,然后整理好逝者的遗物包括手机单独存放起来,以便日后交给他的家人。我们会为每一位逝者从头到脚擦拭一遍,换上衣服,装进统一的尸体袋,再向死难者三鞠躬!然后小心推出病房,送到专用的停尸房,再由消毒车送到火葬场火化。每一位逝去的感染者,都得到了最好的治疗,都受到了应有的尊重,我们对其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专业护理,虽然不是他们的亲人,却胜似亲人!方方,你知道吗?这些病人病情加重进入ICU后为方便救治,他们一般只穿一件病号服,手机不会随时放在身上!所以,当病人经过努力没救治过来,即使家人没在身边,病人自己也不可能带着手机的!这位护士愤怒地说:哪里来的“殡仪馆一地的无主手机”呢?你听说了就写在日记上,而且到现在你都不承认自己写的是谣言,我只能说你脸皮真够厚!这不是谣言是什么?

 

方方,你还说你不是在造谣吗?你有勇气把“手机照片”公布于众吗?你把锅甩给医生、再甩给殡仪馆的人员,你到底欲意何为?诽谤武汉殡葬人、败坏武汉殡仪馆的名誉,也不是这么个诽谤和败坏法吧?你不应该向武汉殡葬人道歉吗?不应该给武汉殡葬人一个说法吗?你将来不到殡仪馆吗?

 

作者:汉人喊话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