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魏岳江:美方搞污名化,先拿妖镜照照你自己
点击:  作者:魏岳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5-05 13:58:06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包括美国防务部门的领导,不断攻击中国,试图污名化中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个我们绝不会背。

 

当前,病毒还在全球肆虐,奉劝美国一些政客省一省怨天尤人的力气、攻击抹黑的口气,凝神聚力把本国疫情防控做好,对照照妖镜照一照你自己,反省本国曾使用生化战给他国带来哪些灾难?设立生物实验室给一些国家人民带来哪些恐慌?患有海湾综合征的美国老兵们为何自食其果?

 

二战中,美军在败中靠使用生化武器扭转乾坤

 

生化武器被称之为“穷人的原子弹”。二战中,美军技不如人、战力不如对方,就把生化武器作为救命稻草,以此扭转战局。在越南战争中,美军投入55万人的军队支持南越西贡伪政权与越南民主共和国军队进行游击战,结果被打得焦头烂额,欲罢不能,进退两难。为了挽救失败的命运,美军196112月制定了代号为“农场雇员计划”的化学计划,开始把绿色剂、粉红色剂、紫色剂、橙色剂、白色剂、蓝色剂等植物杀伤剂装入罐子里空运到越南战场。19621月至197112月,美军最初由3架装有喷洒器的C-123型运输机组成“特别空中喷洒飞行小队”,以新竹为基地,开始在西贡附近进行化学落叶剂喷洒行动,以后持续增加运输机数量。应该说,“农场雇员计划”行动获得了成功,植物杀伤剂也起到让植物落叶的效果,提高了丛林地区的能见度,减少美军遭伏击的概率。越南战争后,落叶剂受害者纷纷站出来,一针见血揭发、控诉美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后经“国际橙色落叶剂受害者”协会调和,终于在1984年约有25.3万名参加过越南战争的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士兵,从美国的橙色落叶剂制造商那里获得了2.4亿美元的赔偿。195156日,美军在朝鲜战场上进行了首次化学战,使用细菌武器,但是最终还未能改变战争战局,未能挽救失败的命运。

 

二战后,美国实施“雪峰”的绝密计划

 

二战后,美国不但不起诉日本731部队的头目石井四郎,反而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建成第一座生产细菌战剂的设施――X20工厂,开展大规模生物战剂研究和生产活动,建造了生产孢子构成的微生物、毒素、病毒、立克次体、破坏植物的细菌设施。据公开报道显示,1951年到1969年,美国生产了36000千克小麦茎锈病菌战剂,1951年到1957年,美国生产了大量裸麦茎锈病菌战剂。到1968年生产储存了900千克(后来储存数量不详)水稻裂殖胞战剂。

 

二战刚结束,美国还把大批前纳粹科学家掳回,单独实施一项代号为“雪峰”的搜寻前纳粹生化战科学家的绝密计划。由于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在生化武器研究领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因此美国政府决意把纳粹德国所有的生化战科学家都召到自己的旗下。为此,美军情报部门自进入德国领土那刻起就马不停蹄地侦察前纳粹生化战科学家们的下落,然后说服他们连同家人秘密前往美国。抵达美国后,美国“雪峰”计划的负责人很快给他们换上了新的身份,并且加盟农业部,从而成为普拉姆岛“动物疾病中心”的创始人。

 

然而,美国允许本国对他国放火,但不允许他国点灯,结果自食其果。1991年海湾战争,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重点轰炸了28个伊境内可疑的生化武器厂和仓库,其中包括化肥厂和民用化工厂,导致战争后成千上万的参加过战争的多国部队老兵们患上了各种各样的疾病,他们感觉肌肉疼痛、长期疲乏、失眠、丧失记忆、头晕、情绪低落、身体消瘦以及性功能减退等等,还有些人已经在病痛中离开了人世。由于症状复杂、起因不明,这些病症被统称为“海湾战争综合症”。

 

在世界上,美陆军出资在多个国家设立生物实验室

 

9·11事件发生后,给了美国政府发展生物武器一个更好的借口。《华盛顿邮报》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从此开始在非军事生物武器防御计划上投入巨资,且年年猛增。仅波士顿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就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各自拿到了1.2亿美元,专门研究生物武器以及防止各种类似生物武器攻击的疫苗。

 

2004217,美国最有名的出版商——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团推出的一本新书如同在美国引爆了一颗原子弹。这本名为《257实验室:美国政府的秘密和致命病毒研究设施的恐怖故事》的新书,披露了一个令美国民众异常震惊的秘密:纽约普拉姆岛的“动物疾病中心”其实是美国陆军的生化战绝密实验室,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到本世纪在美国本土先后莫名其妙出现的莱姆关节炎、变异口蹄疫、西尼罗河病毒等怪异的疾病均源于该中心。书中写道:这家曾经被美国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实验室现在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实验室。据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的一个秘密应对计划:筹建生物武器实验室,制造世界上最危险的细菌和病毒武器。《华盛顿邮报》透露说,实验室已破土动工,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陆军基地内,距华盛顿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实验室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美国国家生物武器防护分析和对抗中心,整个实验室8层楼高,将于两年后建造完毕,预计耗资1.28亿美元。据俄塔社2017111日报道,俄罗斯公民选举委员会主席博利索夫对普京说,一些人在利用闭路电视系统收集俄罗斯人的图像,不知用于何种目的。普京随即表示,“的确是这样。目前有人正在全俄罗斯采集生物资料,针对俄罗斯联邦不同地区、不同种族的民众”。他补充说,采集是专业地、有目的地进行的,“我们是他们巨大兴趣的目标”。在一些俄媒体看来,普京怀疑的目标可能是美国。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2017年夏,美国空军宣布招标采购12个“正常人类核糖核酸(RNA)”样品和27个“正常新鲜冷冻人体滑膜”样品。上述信息来自美国防部网站上公布的一份采购申请。很多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采集俄罗斯人生物资料是为了制造生物武器,并对此感到非常恐慌。有报道称,近10年来,美国在乌克兰设立了13个生物实验室,在格鲁吉亚有4个,哈萨克斯坦有2个,在吉尔吉斯斯坦和阿塞拜疆也有。

 

20204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关于“美国防部在第三国设立生物实验室从事危险研究”的报道作出表态。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美国军方在欧亚地区设立的超过两百家生物实验室引起俄罗斯方面的担忧。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020422日强调,美国在海外特别是在一些前苏联国家境内设立了生物实验室,“不能排除美国人正在第三国实验室中制造和修改各种危险疾病病原体的可能,包括用于军事目的”。2003年,格鲁吉亚撤销了卫生流行病防疫机构,代之以美国设立的一个实验室。结果,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和炭疽病在格鲁吉亚暴发。乌克兰也开始暴发麻疹和白喉。

 

作者:魏岳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