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致敬!孤军奋战的外交部
点击:  作者:前尘岁月客    来源:前尘岁月客  发布时间:2020-05-04 13:22:17

 

       有些事情,要有人说。

 

有些事情,要说出来,大家才会知道我们国家的舆论是个什么现状。

 

有些事情,要说出来,大家才会知道我们国家的外交部有多么艰难和了不起。

 

先来看看当前最火的中国外交天团

 

 

华春莹

 

耿爽

 

赵立坚

 

他们是中国的门面,是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形象代表。

 

他们在为国发言,他们在为国而战,他们值得所有中国人尊敬。

 

但,他们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尊敬。

 

相反,他们承受太多的责难和委曲。 

 

去年香港暴乱以来,在整个国家舆论都鸦雀无声的时候,只有华春莹、耿爽在为国发声,在指责暴徒,在揭露美英暗中支持搞乱香港。然后,一帮国内投降派马上跳出来指责我们的发言人语气强硬咄咄逼人,是在为国树敌,呼吁中国继续做“沉默的羔羊”,继续韬光养晦。

 

今年疫情爆发后,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部分政客、媒体大肆对中国污名化妖魔化,各种造谣抹黑甩锅攻击中国,在多数国内媒体噤若寒蝉的时候,依然是华春莹、耿爽每天舌战群记,一 一揭开美国的阴谋诡计,不厌其烦地向国际社会解释我们的开放与透明,艰难地捍卫着国家的利益。

 

因此,敌对势力不停地给我们发言人泼污水。外媒造谣意大利人唱中国国歌是华春莹散播假消息,然后此消息被倒灌境内,华春莹在国内又遭受谩骂。

 

 

当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拼了命的解释病毒来源仍未确定来自中国,可国内却有一部分拼了命的要主动认罪,想尽一切办法坐实病毒来源华南海鲜市场,说疫情是大自然对中国的惩罚,批评中国前期控制不力导致疫情扩散。前央视主持人阿丘竟然发微博要中国人民向世界鞠躬道歉。

 

 

后来,赵立坚加入了外交发言人团队,他以其犀利的语言和大胆的风格迅速赢得了国人的认可,但同时也让一部分洋奴和公知视为眼中钉,欲除之而后快。终于,在赵立坚连发5条推特说病毒来源于美国后,他们亮出了利爪,配合美国疯狂反扑赵立坚,说赵立坚不负责任,这样质疑美国既没素质也没礼貌。甚至还有人造谣说赵立坚被打入了冷宫,更有谣言说他pan guo了。 

 

国内一个公众号如此写道:赵立坚发的是无证据的阴谋论,非常没有水平,并且绝不是一个外交部发言人应该做的事。

 

 

而在微博上,除了一帮公知在卖命的围攻赵立坚外,一些不问是非的网民也向赵立坚发起了猛攻。

 

 

 

这些所谓的“理中客”、所谓的“谦谦君子”、所谓的“文明礼仪之邦士”,当美国的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和主流媒体在甩锅中国诬蔑中国妖魔化中国,在高喊“武汉病毒”“中国病毒”,在要求中国巨额赔偿的时候,你们的跑哪去了,你们的道德标准喂狗了吗?

 

还有国内的一些媒体,你们哪去了?你们领着国家的工资,成天只知道搞正面宣传报道,从来不敢开展舆论斗争,从来不去守护国家的意识形态阵地,你们只会做绅士不敢当战士。当我们的的外交部发言人被围攻的时候,除了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观察者网以及少数央媒和地方媒体,还有谁敢出来发声、来批判揭露西方对我们的攻击、来声援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

 

没有,你们都没有,真的是让人失望透顶。

 

所以有人说,无论是去年的香港暴乱,还是今年的疫情,整个国家,整个舆论场,就只有外交部,带着我们这帮江湖上的自干五和正能量网民在浴血奋战。而其他人,有的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做吃瓜群众; 有的在冷嘲热讽批我们挑动民族情绪;有的在给敌人递刀子做内应。

 

现在,你们再看一看,疫情以来,美国人到底对我们做了什么?外交部到底应不应该反击,自干五到底应不应该自卫。如果再不反击,美国又要组织八国联军向我们索取巨额赔款了。这是战争,是舆论战。清醒吧,国人!!!

 

很多人都说,外交部发言人火了。他们真的火了吗?我看未必。

 

看看下面这些可怜的阅读数据吧,作为中国舆论场最主要阵地的微博和微信,我们外交部的文章阅读量少得可怜。

 

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每天发布若干文章,可阅读量多数只有一万出头,甚至还有几千的。

 

微博“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帖子阅读也是少得可怜,许多帖子的转发评论只有几十,甚至有的微博还被关闭了评论功能。

 

 

 

我们想不通,整天拼死拼活的为国发声,结果却如此悲凉!

 

想到赵立坚孤军闯敌营,想到三名发言人孤军战群记,而得不到国人的支持,我感到深深的悲哀和无力感。

 

致敬,中国外交部!

致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致敬,华春莹、耿爽、赵立坚!

 

来源:前尘岁月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致敬!孤军奋战的外交部

    2020-05-04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