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病毒起源逼近真相,只差最后一步
点击:  作者:冉冉升起    来源: 毒家观察  发布时间:2020-05-04 12:10:08

 

 421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通报,经过尸体解剖, 证明有3名病人死于新冠病毒,其中一人死于26日,这个人没有去过中国,也没有明显的旅行经历,所以无法解释他为何遭到感染。

 

1.

 

大家注意细节,加州这名患者的死,虽然时间上晚于武汉首例病人(去年128日),但因为他没去过中国,也没有明显的旅行经历,简单来说就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落,所以无法解释他为何遭到感染

 

可以想像,在他那个偏僻的小县城,平时既没有出去瞎逛,也没有接触过外来的中国人(如果有,一定会拿出来栽赃),怎么会感染呢?他们县长自己是这么说的,我们县可能去年12月就出现了疫情,病毒一直在社区肆意传播,可能已经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比我们最早知道的还要早。

 

这几乎等于把话挑明了,新冠病毒其实就是起源于美国,但之前我们分析过,美国不会用高音喇叭来承认,而是会逐步放风,所以光有这句话是不够的,需要最后一步,即:继续验尸,证明某个患者死亡时间早于武汉首例病人。

 

然后我们看到,就在这事的第二天,加州州长纽森下令,该州各地卫生部门和验尸官,追查从去年12月以来的所有尸检报告,调查其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的死亡案例。

 

2.

 

这里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只追查去年12月以来的尸检报告,而不是一步到位,从去年9月、10月开始查起呢?

 

因为美国佬也很老练,给自己留下了可操作的空间。从去年12月开始追查,最多只能追溯到121日(与武汉发现首例病人只相隔7天),就算哪个患者死于121日,他也可以狡辩,病毒有潜伏期,你武汉那个只是发病慢了点,我这个刚好又死得快了一点,不能证明美国比你早。

 

所以从时间上来说,至少需要提前14天,才能明病毒起源于美国,那边14天前已经死了,这边14天后才发病,他无论如何也赖不掉,但美国佬偏偏就舍不得多查这7天,只是从12月开始。

 

这当然是为了斗争的需要,如果这么快全盘招认,中国反过来指责他隐瞒疫情,也学他那一套打官司索赔,不给他提供帮助了,那他岂不是白费一场心机?

 

3.

 

一个多月以来,中美之间为病毒起源于哪里,进行了一场异常激烈的博弈(参见往期内容,可谓精彩绝伦),在篷佩奥第二次打电话过来时,我们明确指出,中国已经完胜,将对美国进行援助,而美国逐步放风的形式,承认病毒起源于美国。

 

现在这些分析都已得到验证,其中对美国的援助,前几天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访谈中表示,已为美国提供14亿只口罩。这当然是要花钱的,但14亿只这么庞大的数量,如果没有中国的支持和协调,他开着航母过来都买不到。另外当然还有呼吸机、防护服等其他物资。

 

所以在中国放宽对美国的援助之后,美国不敢再耍花样,只好老老实实开始交待,此前剑桥大学已经发表研究报告(病毒分ABC三种,最原始的A型在美国最为普遍,武汉是B型,由A型变异而来),现在又通过验尸,证明26日的一个患者死于新冠病毒,无疑朝前迈进了一大步。

 

但美国显然给自己留了一手,就是在追查去年12月以来的尸检报告里面,暗藏了两个玄机:一是什么时候出追查结果(以及结果如何)?二是什么时候追查去年11月份的?

 

4.

 

这两个玄机,无疑是美国在等中国的态度,先放风追查,再根据中国的态度,决定追查的结果。这事真跟打牌一样,你出一张,我出一张,小心翼翼,随时调整出牌策略,否则他一下子把好牌扔完,就被动了。

 

那他在等中国的什么态度呢?目前美国的医疗物资依然紧缺,但通过中国的帮助,已经有所缓解,可以想像,中国会继续提供医疗物资,所以他不用太担心,但随着死亡率的上升(接近6%),他现在缺一样东西:特效药,也就是中国的清肺排毒汤

 

之前我们说过,中国会以友好城市民间互助的方式,帮美国抗疫,估计有些病人已经喝上清肺排毒汤了(为此特离谱还想把功劳揽在自己头上,凭空捏造出一封信,说很温暖),但那些非友好城市呢?所以他媚眼抛一半,在节骨眼上给你卡住,就是想让你懂得起,多整点清肺排毒汤过去。

 

可以猜测,接下来的牌局大概是这样的:中国通过民间互助,为美国提供更多的清肺排毒汤;然后过一段时间,加州公布追查结果;然后中国再根据这个追查结果,决定下一步怎么援助(比如是否派医护人员过去,美国现在也奇缺这个)。

 

当然,在此过程中,特离谱依然会不时跳出来大骂,但不管他骂谁,都不重要了。中国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斗争,逼得他自己承认病毒起源于美国,本身就能说明一切,要是放到炸大使馆那会儿,想都不敢想。

 

作者:冉冉升起  来源: 毒家观察(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