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朝鲜,神秘的零感染!
点击:  作者:阿尔卑斯杨    来源:经济学人壹周刊  发布时间:2020-05-03 09:14:27

 

2003年,亚洲爆发非典,感染近9000人,死亡近1000人,朝鲜表示境内无感染。

 

2015年,亚洲爆发中东呼吸症,韩国36人死亡,朝鲜再次表示无感染。

 

2020,新冠病毒,肆虐全球。

 

截止到426日,全球累积感染人数近290万,累积死亡超20万人,感染国家和地区185个,其中包括北冰洋的格陵兰岛,冰岛,北极圈、印度洋的马达加斯加,加勒比海地区。

 

但是,朝鲜依旧表示自己境内零确诊,零感染!

 

截止到423日,朝鲜《劳动新闻》声明:朝鲜境内没有新冠病毒病例。

 

病毒爆发后,中国、日本、韩国均是疫情重灾区,三国包围下的朝鲜,还能零感染,世界奇迹!

 

 

 

120日,钟南山称:新冠病毒存在"人传人"

 

121日,朝鲜封国

 

123日,武汉封城。

 

朝鲜行动力,比武汉都强。

 

朝鲜第一时间,就切断海陆空入境渠道,封停到国外的所有飞机、火车、轮船,汽车,国际列车、国际航线、禁止人员出入境,旅游项目均被叫停。

 

中国医学界,得出新冠病毒潜伏期为24天,朝鲜得到消息后,直接把在朝鲜境内所有外国人,朝鲜出国访问人员,相关接触者强制隔离30天,潜伏期再加一个星期,让病毒无所遁形。

 

朝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仅隔离人,也隔离货的国家。

 

据朝中社313日报道,朝鲜所有的进口货物到岸后必须先在港口隔离10 ,还包括一些国际援助组织的医疗物资。

 

据诗华日报称:截止到48日,朝鲜累计已对境内近3万多人实施隔离,没有一例确诊病例。

 

朝鲜防疫处长朴明洙表示:我国无任何人感染冠状病毒。

 

朝鲜内阁保健相吴春福表示,朝鲜是全球的新冠病毒的无污染国家。

 

官方媒体《劳动新闻》称:朝鲜能做到这一点,连世卫组织防控官员都感到惊讶。

 

万人隔离,无人确诊,真实的东方力量,神秘的奇迹!

 

不仅如此,朝鲜媒体还经常向人民详细描述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造成的巨大伤亡:韩国的病例滚雪球般增长;意大利尸体成堆;美国居民惊慌失措,囤积枪支弹药等新闻。

 

 

检测方面

 

朝鲜,没有能力自主生产检测新冠病毒的试剂盒,疫情爆发期, 仅在226日,接收了北方俄罗斯送来1500个试剂盒。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42日为止,朝鲜只有11名外国人和698名朝鲜人接受检测,累积检测709例。

 

 

检测了709例,而朝鲜,有25549819人。

 

无感染,无病例,朝鲜,人类最后一片净土。

 

医疗

 

1953年,朝鲜创建以人为本的免费医疗体系。

 

1993年,朝鲜开始实行全民免费医疗。

 

如今,全球只有极少数国家能实现完全的免费医疗,包括瑞士、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北欧国家等发达国家,都不敢说自己实现免费全民医疗。

 

另几个宣称自己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国家,分别是古巴、印度、俄罗斯。

 

 

长期以来,朝鲜一贯坚持自力更生的原则,医疗卫生体系强调自给自足,一直以自己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视作值得自豪、引以为荣。

 

如果朝鲜出现疫情,居民看病所产生的所有费用,能全部报销。

 

从医患比的角度上来看,朝鲜称自己每 1000 人拥有 3.7 个医生,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1.5个。

 

 

据韩国卫生社会事务研究所称:由于朝鲜长期遭受经济制裁,物资极为短缺,大多数医院电力供应、自来水供应和医疗设施面临短缺,许多病人只好自寻出路。看病时,医生只负责给病人开处方、 病人要需要自己去黑市上买药。

 

首尔延世大学国际诊疗中心John Linton表示,由于医药资源匮乏,不少朝鲜医生都自己到山上去采草药。静脉注射液都是医院自己配制的。

 

曾到访朝鲜医院多次的前美联社记者Jean H.Lee称,朝鲜医院设施设备很差,连最简单的用具都缺乏,甚至缺乏肥皂和自来水,消毒剂,朝鲜人民长期营养不良,很容易感染传染病。

 

联合国在325日指出,如疫情爆发,朝鲜医疗系统将不堪重负,尤其在农村地区,部分医疗设施连电力也没有。

 

朝鲜,依然相信人定胜天!

 

疫情中,朝鲜各地区所有单位协同合作,布阵防疫,严防死守,爱心互助,迎战疫情,让举国上下充满集体的温情。

 

不管是在工厂还是街头,检测人员都为化过妆的很有镜头感的红光满面的朝鲜人民用先进的额温枪测体温。

 

 

医护人员也在争分夺秒,研究疫情,主治医师怕其他医生听不清楚,戴着口罩,露着鼻孔给同事分析疫情的可怕。

 

医护人员还向享受全民免费医疗的朝鲜人民,耐心讲解病毒防护工作,也是怕人民听不清楚,把口罩带到了下巴上,露着口鼻清晰讲解。

 

大家听得入了迷。

 

 

好消息来了!

 

《朝鮮中央通讯社》311日报道:朝鲜国家科学研究所,通过特有技术,已经研发出抗病毒药物,在临床实验上,比其他的病毒特效药效果还要高,表示还能促进朝鲜进一步开放预防新冠的疫苗。

 

朝鲜《劳动新闻》315日报道称:朝鲜国家科学院,已经研发可携带式检测工具,该研究,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工作。

 

这些技术,已经走在了全球各国的前面。

 

 

粮食

 

疫情爆发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称,病毒造成的经济困难,可能导致发展中国家饥荒。

 

1994年至2004年之间,朝鲜曾爆发经济危机,引发大面积饥荒灾难,保守估计约造成20--40万人死亡。

 

朝鲜人,对食物的恐惧,是埋藏在心底的。

 

据彭博报道,朝鲜人在抢购食品。

 

 

物价

 

朝鲜政府,高估自己币值,大量物品靠进口援助,物价原则上分为统购统销物价,和黑市物价, 用官方提供的价格,现实中是很难商品的。

 

朝鲜普通老百姓月收入,基本上,差不多,能买半斤左右猪肉,3-4斤左右大米。

 

2020411,据Dailynk网站提供的朝鲜官方物价:

 

2斤米,4000朝鲜圆,合32元人民币;

2斤猪肉,12000朝鲜圆,合99元人民币。

 

 

开会

 

朝鲜上周末,连续召开两次会议。

 

 

 

有些领导,未露面。

 

美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宣称:对于朝鲜民众在面对疫情爆发时的脆弱性,美国深表关注,我们强烈支持和鼓励美方和国际社会的援助。

 

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朝鲜最高领导人发送了一封私人信件:大意是,朝鲜正处于艰难时期,美国希望美朝保持良好关系。

 

公开此事的是,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的亲妹妹。

 

她在322日凌晨,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了一份讲话,公开了特朗普的信件。

 

418日,特朗普表示自己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回信。

 

朝鲜方面说没这回事。

 

425日报道,朝鲜内阁总理金才龙,开始赴多个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426日,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向支援三池渊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收到来自领导人的谢意,当地工作人员感到无比光荣,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建设工作。

 

据新华社2日报道,朝鲜顺川磷肥工厂竣工典礼在51日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竣工典礼并亲自剪彩。

 

 

这是金正恩自上月11日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以来首次出席公开活动。

 

那么,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呢? 特朗普为什么要找朝鲜? 朝鲜究竟在发生了什么?

 

我读出的,竟然是一派人间悲凉。

 

来源于米宅海外 ,作者阿尔卑斯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