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年营收70亿巨头倒下!特朗普入股救市受阻,美国破产潮来袭?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时事军事  发布时间:2020-05-01 11:25:54

 

 

 美国又一石油巨头倒下

 

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活久见”的一年,全球危机蔓延、全球停工停产、全球石油价格暴跌......在刚刚过去的4个多月里,我们一直都在见证历史。

 

近日,距离老字号怀廷石油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不足一月,美国第二家因油价下跌而倒下的石油公司出现了,据外媒报道,美国海上钻探公司戴蒙德已申请破产保护。

 

最新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海上钻井承包业务的公司,据相关数据统计,因该公司在墨西哥湾拥有大量业务,所以,去年美国戴蒙德公司的总营收为9.81亿美元,约合69.4亿元人民币

 

但是,因为受到这场全球危机和价格战的影响,油价暴跌之后,不少原油生产商都关闭了在墨西哥湾的钻井,这就直接导致该公司的原油需求接近枯竭,所以,破产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石油行业寒冬已至

 

因这场全球危机的到来,石油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震荡,随着俄罗斯和沙特两国石油价格战的爆发,油价史无前例的暴跌,今年4月初,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暴跌后,美国石油巨头怀挺石油终于坚持不住,股价下跌91%,随即宣布破产。

 

 

这只是刚刚开始。

 

4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其他生产国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减产协议,自202051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减产,将削减每天970万桶的产量,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0%。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削减。

 

 

但这个协议似乎来得有些晚,421日,美国WTI石油期货出现“油价崩盘”的迹象,油价一度暴跌至负值,也就是说石油卖家还要倒贴钱给卖家才能完成交易,水比油贵的时代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来临,这还真应了偏爱能源股的股神巴菲特那句话:“只要你在市场里,什么都能见到,我活了89岁才见到这个场面”。

 

圈主才开启20多年的人生,仅这4个月就已经见证了多个历史。

 

据外媒报道,由于此前的油价战争和全球危机大流行,油价下跌和资产价格下跌受到严重冲击,石油需求“空前”下跌,直接导致油田服务行业将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在美国这家海上钻探公司递交破产申请文件时,其债务已经超过了26亿美元,而且,就在10天之前,该公司已经发生债券违约,未按时兑付一只规模为5亿美元的债券利息,所以,当一切毫无挽回办法的时候,戴蒙德只能向休斯顿法院提交申请破产文件。

 

有相关人士透露,在提交的破产文件中戴蒙德也表示,根据去年公司的财务报告显示,戴蒙德公司的亏损几乎翻了一番至3.57亿美元,营收下降约1亿美元,至9.8亿美元,再加上“周期性行业”的状况在最近几个月急剧恶化,所以,无论是通过与债权人达成庭外和解,还是通过破产程序,都极有可能导致选择性违约或破产。

 

目前,据了解,受到此次危机和石油战的双重打击,美国和欧洲最大的五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都已将支出平均削减23%。

 

 

2020年以来国际油价走势(WTI

 

而申请破产的戴蒙德公司,最大股东是在纽交所上市的洛伊斯公司,所持股比例达到53%,现在,公司申请破产,公司旗下的2500名员工和超过20亿美元的债务不知道又该何去何从?

 

美国政府考虑入股能源企业

 

随着油价跌至负值区间,美国的能源企业遭受到了重创,本来肥沃的石油行业现在处在了风雨飘摇的浪尖上,面对这一问题,有外媒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能源部与财政部共同提出应对策略,以帮助他们渡过此次危机,其中包括提前购买燃料、提前购买机票,以及联邦政府购买能源企业股票等政策。

 

其实,在俄罗斯和沙特大打石油战时,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就曾表示过,特朗普正在考虑入股能源业这一策略,不过,这个想法似乎在白宫会议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因为,随着此次危机持续蔓延,不仅是能源企业需要得到帮助,其他各行各业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虽然,美国已经推出了几轮经济刺激计划,但效果似乎并不佳,即使,特朗普政府全力救助的能源企业,那其他的企业呢?其他行业依然面临破产潮的问题。

 

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美申请破产保护企业数量同比增加18%,并且这个涨幅还在继续,更有消息透露,就连美国有着百年历史的J.C.Penney百货公司也在讨论破产申请的细节。

 

如果说此次全球危机是非常可怕的,那么,延迟抵御此次危机而造成的后果,才开始慢慢显现出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美国或将面临更严峻的问题。

来源:国际时事军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