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毒源”指向越来越清晰,特朗普万万没想到甩锅甩了自己一身粪
点击:  作者:白马V视角    来源:白马V视角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9:29

 

时至今日,有关病毒源头的问题越来越引各方关注,此前特朗普声称病毒源自东方,并在公开场合抛出了这一言论,随即引发轩然大波。此后这种说法深入美国民众内心。很显然,特朗普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借此抹黑东方,推卸自己抗疫不力的责任,让美国民众重新把选票投给自己。然而针对疫情源头,目前越来越多的证据却都在指向了美国。

 

一、反推的证据:美国首个死亡病例提前三周多,死者没来过中国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圣克拉拉公共卫生部门官员透露,近日验尸官们解剖了三具遗体,这三人生前皆出现过流感样症状,分别于26日、217日、36日在家中死亡,解剖发现这三名死者均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一名57岁女子的死亡日期是26日,这将美国第一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发生时间大幅提前了三周多,引起美国医学界的高度重视。

 

 

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的通报显示,验尸官对在26日、17日死于家中的两人进行了尸检,并将样本送检。

 

《华盛顿邮报》引述当地卫生负责人的表态报道说,加利福尼亚这三名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没有去过中国。

 

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一般都是在染病几周后发生,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杰哈认为,这名女性可能在1月初至1月中旬就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其推测,该女士不太可能是美国的零号病人,这意味着在她染病之前,新冠病毒已经于更早的时间在美国境内传播。杰哈表示,现在需要回过头去,看看1月甚至去年12月以来的更多病例,并设法找出美国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出现这种病毒的。

 

纽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更深入地挖掘”,并对早在加州发现疫情之前就可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员进行尸检,其目标是“引导人们更深入地了解,这场疫情事实上是何时开始对加州人产生直接影响的。”

 

纽森对记者说:“重要的法医信息,对于理解有关这种疾病的流行病学有着深远的意义,会让所有的事情变得更加清晰明了。不仅仅是之前那个公告,我相信加州今后还会陆续出现类似的公告。”

 

纽森所说的“之前那个公告”,指的是加州圣克拉拉县在本周三(22日)宣布,死亡病例的尸检结果显示,分别死于26日和217日的两名死者,其尸检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比加州官员此前认为的美国第一个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出现的时间提前了三周。

 

二、诡秘的证据:美军核潜艇去年已经潜入深海几个月没接触外界,如今却爆发了新冠病毒

 

剑桥大学的福斯特博士发表文章,认为新冠病毒更有可能源自美国,美国境内发现的病毒代系古老。并且,美军于近日召回了一艘核潜艇,这艘潜艇上也爆发了新冠病毒。

  

 

但令人疑惑的是,该潜艇自去年年底就潜入深海,几个月来始终没有靠岸补给,如今潜艇上却爆发了新冠病毒,合理解释只有一个,那就是这艘潜艇在去年下水前就携带了新冠病毒!类似案例不甚枚举,相信随着调查深入,更多证据也将相继出炉。

 

三、生化基地的证据,面对众多专家越来越多指向美国却躲躲闪闪沉默不语

 

很多科学家经过研究后认为新冠病毒的源头其实是美国,而有的证据更是直接指向美军的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

 

其中特别有代表性的是美国的北约盟友捷克的首席生物学家,她经过研究后,直接指出新冠毒就是源于美国军方,是美军在生化实验室进行人工合成的结果。

  

 

之前,美国的另一盟友加拿大的全球研究部专栏作家罗曼诺夫表示,新冠病毒唯一可能的来源是美国,就是设在德里克里特堡的美军生化武器实验室。

  

 

昨天,在国务院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针对记者关于病毒是否源于美国的提问,作了回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23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即新冠病毒的溯源问题。

 

这名记者直接点出美军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并指出在美军决定重启该基地之后,基地附近的民众开始外逃。

 

该记者更是直接指出,有美国人认为有证据表明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才是新冠病毒的源头,然后经过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带到武汉,然后该病毒又发生变异在美国再次爆发。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施一回答记者提问的要点在于:

  

 

第一,对于美国有人怀疑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来源的说法,施一指出:美国方面对此没有公开回应,我们无从作出判断。

 

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美国政府对于病毒来源于美国军方的生化研究基地这一指责,从来没有回应过。

 

正因为美国没有公开回应,所以中方现在无从作出判断。

 

于是问题就来了:美国政府为什么不公开回应呢?这可是指责他的呀?如果如果事实真相并非如此,美国政府应该早就公开回应了。

 

之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还指出一个事实,即目前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在开展病毒源头源头的研究,提出了许多学术观点及假设猜想。

 

他们的研究均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军实验室。

 

但最权威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仅仅含蓄说这是学术观点、假设或者猜想 ……

 

然而,面对众多专家的指向,美国一直躲躲闪闪沉默不语。更麻烦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23日投票通过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以审查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等等情况。特朗普表示反对成立该委员会,称其为民主党的“猎巫”行动。

 

曾经口沫横飞甩锅中国的特朗普,万万没想到却甩了自己一身粪,这情何以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