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生:美国日记曝光,这才是杀死4万美国人的真凶
点击:  作者:张生    来源:凤凰网大风号  发布时间:2020-04-26 10:36:33

 

几万块,就可以夺去一个人活的希望,

 

天价账单背后,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有钱!

 

 

 

谁来为新冠肺炎治疗买单?这是76万被确诊感染的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左右他们能否活下去的关键。

 

这几天,“史密斯日记”在美国被疯狂转发

 

史密斯是美国纽约市麻醉科一名护士,他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痛心一幕:一名新冠病人呼吸已极为困难,生命垂危之际,呼吸机是他最后的希望,但高昂的费用也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弥留之际,这位病人绝望的问到,who’s going to pay for it(账单怎么办)?

 

 

史密斯写到,这是自己12年从业生涯中遇到过“最可怕”的事,他愤怒的骂道,“这是一个失败的国家,亲眼目睹这一幕发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让我感到作呕。”

 

“史密斯日记”所记录的因没钱放弃治疗的情况,绝非个例。不久前,一名美国新冠肺炎患者晒出了自己的账单一共34392美元,约25万人民币,因为没有保险,其中包含了907美元(约6400元人民币)的检测费用。

 

  

她说自己无力承担这笔费用,只得背负巨额债务,在美国不敢生病,一旦生病,你的银行卡就没用了。

 

这种境况的人有多少呢?美国参议员直言:40%的美国人连400美元都拿不出来,3000万人没有医保。

 

  

也就是说,光是这笔已经从3500减到900美元的检测费,就压得2000多万美国人喘不过气,高达1.3亿美国人无力支付新冠治疗费用。

 

世人多在注意美国冠绝全球的感染人数,却忽视了更多因惧怕高额费用而不去检测和治疗的人。

 

就在昨天,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随机在街头选取200名路人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中64人也就是1/3已被感染而且这些人没表现出任何症状

 

  

美国真实的感染人数,着实令人细思极恐。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瑞士、瑞典、法国等西方发达国家,都已经停止为轻症患者检测,只能自己回家自我隔离。

 

  

一场疫情,就扒掉了美国“免费治疗”的底裤。在美国治疗新冠肺炎,到底要花多少钱?

 

隔离病房一天的价格,是4000美元(约2.8万人民币);
如果中途没有并发症,治疗费用约9763美元(约6.9万人民币);
如果有并发症,最终治疗费在13767美元(约9.7万人民币);
如果有严重并发症,涨至20292美元(约14.3万人民币)。

 

还有,叫救护车的费用至少400美元,这也是为何在美国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敢叫救护车的原因。

 

  

也就是说,即便是轻症患者,在隔离房只待个23天,治疗费用也得10万人民币起跳。如果有医保就好多了,平均只需要承担大概一半的费用。

 

美国部分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估算(没保险/有保险)

当然,免费治疗确实存在,但那是给1%的有钱人准备的。要想花的少,就得先交的多,本质上全球都是一样的道理。

 

  

在英国,多地养老院及诊所向患者发放《放弃急救同意书》,要求患者承诺若感染新冠病毒,病情恶化时不会叫救护车,收到同意书的患者均为年迈且体弱者。换而言之就是:年纪大的、身体弱的,感染上新冠肺炎后,就不要给政府添麻烦了,乖乖待在家里等死!

 

  

英国的做法在欧洲不是个例!在西班牙,拔掉了65岁以上老人的呼吸机,以将医疗资源省下来给年轻人用。结果就是,三月,马德里去世的老人是往年同期的五倍!

 

  

意大利在三月初的时候也曾提出,将资源留给最有可能存活的人生命剩余年份更多的人”……在美国,养老院成了疫情的重灾区,根据统计,目前美国养老院已经有近7000人死于新冠肺炎,占据了死亡病例总数的五分之一!

 

  

注意,养老院的这些确诊者,很多人直接死在了养老院,而非医院!虽然美国的一些养老院也有一定的医疗能力,但绝对达不到救治新冠肺炎这种传染病的标准。以老年人的免疫能力,若不进入医院接收救治,他们基本没有机会挺过来,所以许多人只能直接死在养老院里!或许,他们根本没有进入医院接收救治的机会!

 

 

为了节约医疗资源放弃老人,无非就是这些老人已经产生不了多少社会价值了,相比之下,那些年轻人能活得更长久些,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创造社会价值!

 

 

但是,这些老人也曾年轻过,也曾为他们所生活的国家和社会工作服务过数十年。西方国家如今享受的高福利、高待遇,不就是如今的这些老人们在年轻的时候创造出来的吗?奋斗了一辈子,最后却被无情的抛弃!可以想象,英国老人被逼签字的那一刻,西班牙老人被拔掉呼吸器的那一刻,美国老人在养老院的病床上孤独而痛苦地死去的那一刻,心中该是何等的悲凉!

 

 

也不知道此前那些挥舞着人权大棒的西方政客们,在做出让老年人优先去死的决定时,可曾有过哪怕一丁点的羞愧!以西方国家一惯的做法,这个情绪怕是不会出现,这只是他们信奉的丛林法则在本国的一次运用而已。在特朗普这种政客眼中,优先去死的这些老人根本不能去责怪政府,只能感叹自己命不好!

 

 

实际上,在这场西方国家本可以避免如此狼狈的疫情中,没有了人权的又何止是老年人!为了避免传播焦虑,美国部分地区禁止医护人员佩戴口罩;

 

  

还是为了避免所谓的焦虑,美国政府禁止医护人员谈论医疗物资方面的事情,违者开除;为了获得更多口罩,法国警察玩起了钓鱼执法,企图抢中国留学生的口罩和健康包;

 

……什么生而平等,什么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当危机来临时,在西方社会中成了一坨狗屎。

 

  

资本主义国家为资本服务,社会主义国家为社会服务,再一次演绎的淋漓尽致。

 

 

近日,国外社交视频网站上爆出一条消息,欧美国家正在塞内加尔进行新冠疫苗人体试验,企图以不计人命的前提下加速疫苗的研发……至少已经有7名儿童在接种后死亡!

 

 

 

(图源:新浪新闻)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小兵兵如坠冰窟,浑身冰冷:731部队复活了吗?流传出来的视频很快被谷歌删除了,不久后有媒体出来辟谣,说是有人非法行医导致的悲剧。此事真伪难辨,我们也无法去一探究竟,不过拿非洲人做疫苗试验这种想法,西方国家却是真的有过!

41日,一名法国医生在电视节目中公开声称:可以将非洲作为疫苗试验场,因为那里没有口罩、没有医疗、没有复苏设备,有点像在性工作者身上研究艾滋病……

 

 

(图源:新浪新闻)

然后,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研究部门主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态,支持了这种观点。知道非洲大部分国家医疗水平落后,缺乏医疗物资,缺乏防护设备,不去支援非洲各国也就罢了,还要拿非洲人做疫苗试验!法国人的命是命,非洲人的命就不是命?

 

得了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多数人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有国家兜底,可以放心躺在医院,直到把病治好。

 

随着人民日报的曝光,很多人才猛然发现,这个账单的分量有多重。一名30岁的患者33天治愈出院后,都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钱,他刚住院时交了5000元,住院第4天显示已欠费1000,但医院没有让他继续缴费。出院时他还被告知,垫付的5000元将返还。

 

这是许多轻症患者的情况,粗略估计花费已近10万。两天前,武汉同济医院一名医生曝光了一个账单

 

一名重症患者在ICU待了十几天,每天光固定药物费用就超过5000元,肺炎病人最后希望的人工肺,开机就要5万,还有其他药物、不计其数的人力成本下来,账单金额高达73.96万元

 

  

这还不是最高花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生曝光的这份账单,总费用显示已经超过了112,全部都是国家买单。

 

  

统计数据显示,8万多名确诊患者中,重症人数占比近20%没有国家兜底,多少家庭能付得起这样的账单?

 

不管多少,统统免费,国家全部买单!若是没有政府兜底,多数中国老百姓也要倾家荡产。资本主义国家为资本服务,社会主义国家为社会服务,再一次演绎的淋漓尽致。

 

  

这也是为何,那些常年待在国外的华人,出了事争着抢着也要回国,20万一张的机票都不含糊,因为没在国内交医保而必须自费时,才亮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意欲谋求免费治疗。中国虽然慷慨,但绝不当烂好人,国家建设你不在,逃命回国谈福利?

 

 

 

灾难面前,才能看出一个国家的担当,一个民族的修养。灾难就是照妖镜,照亮了人性,也还原了现实。

 

危难关头,我们才真正明白,身为一个中国人,心里有多踏实。

 

只有中国,不放弃每一个人。国家免费检测、免费治疗!只有中国,有最好的医护工作者

 

一声号召,近10万医护人员连夜赶赴湖北。

 

只有中国,有全世界最好的老百姓。

 

一声动员,14亿人自觉呆在家里一个月,这是阻断疫情传播最重要的因素。

 

没错,这个国家还不够强大、不够富有,也有不少问题。但只有在中国,灾难袭来的时候,国家会不遗余力,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这次疫情过后,谁还敢说国外的月亮一定圆?美国的空气更香甜?

 

作者:张生  来源:鸣金网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