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英印澳意起诉中国——中国的胸怀改变不了帝国主义的本性
点击:  作者:我们8341人    来源:永远的8341  发布时间:2020-04-25 09:20:15

 

继美英澳印之后,我们援助的国家意大利跟风加入起诉中国发起庚子赔款的行列了,近日,意大利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正在与美国法律公司研究,考虑向中国政府提出诉讼,拟在美国提出诉讼案,让全世界都可以参与终于我们体会到了道不同不相为谋,白眼狼我们不能指望能够被广阔的胸怀感动他,因为曾经的八国联军在他的记忆深处永远记得掠夺带来的美好,万园之园的伤痛离我们只有两个庚子,鸦片战争的硝烟也只是三个庚子之前的1840年。西方的本性就是侵略与掠夺,我们真的不能指望一条毒蛇不反噬。

 

记得台湾知名主持人说过:一个修长城的民族是不会侵略掠夺别的国家的,中国的崛起是靠国民巨大的牺牲和强大的凝聚力一毛一毛累积起来的,虽然我们不侵略别人,但是我们也需要保护好自己,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现实让我们看清,谁才是值得我们帮助的人。

 

中国巨大的善意和无私的援助对于曾经侵略过我们国家的西方殖民者来说只不过是个笑话罢了;中国如今展现的大国胸怀是从全局和整个人类考虑去帮扶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我们用最大的善意,最有效的能量的支持,在西方国家眼里就如童话故事不起眼的段落,从未正视;哪怕中国已经给了美国14亿口罩,哪怕中国已经向意大利派出了多批专家,他该捅你还是义无反顾的捅你;在美帝国主义眼里经济比生命更可贵,西方国家的本质是掠夺是嗜血,所以哪怕我们尽最大努力去挽救其国民的生命,对于他们来讲经济比任何都重要;掠夺的本质让他们可以用莫须有的罪名发动战争进行资源掠夺,比如利比亚,比如伊拉克,比如叙利亚,比如阿富汗。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我们记忆最大的是庚子之殇,让我们来回顾下在曾经的庚子年终,帝国主义给我们带来什么?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1842年中英《南京条约》我们除了赔钱还把香港丢了一百年。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万园之园圆明园付之一炬,《辛丑条约》签订,中国再无可用之银。

 

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一览表

条约名称及签订时间

主要内容

《中英南京条约》(1842年)

赔款2100万银元。割香港岛给英国。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为通商口岸,准许英国在通商口岸派驻领事。关税由双方共同协定。

《中英五口通商章程》《中英虎门条约》(1843年)

英国可以在通商口岸租地造屋。领事裁判权和片面最惠国待遇

《中美望厦条约》(1844年)

  除取得《中英南京条约》及其附件的各种特权外,扩大了领事裁判权和关税协定的规定;还规定美舰可以出入通商口岸,美国可以在通商口岸建立教堂。

《中法黄埔条约》(1844年)

  除取得英、美两国条约中规定的权益外,还规定有人触犯法国在通商口岸的教堂,清朝地方官要严拘重惩

《中俄爱珲条约》(1858年)

  沙俄割占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的六十多万平方公里土地,还把乌苏里江以东约四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划作两国共管。

《中俄天津条约》(1858年)

  沙俄取得陆路通商和沿海口岸通商的权利,还取得在通商口岸停泊军舰、内地传教、领事裁判权和片面最惠国待遇等特权。

中美、中英、中法《天津条约》(1858年)

外国公使进驻北京。增开汉口、九江、南京等十处通商口岸。外国传教士可以到内地自由传教。外国人可以在内地游历、经商。外国商船和军舰可以在长江口岸自由航行。赔偿英法军费各白银二百万两,赔偿英商损失白银二百万两。

中英、中法《北京条约》(1860年)

天津条约继续有效。增开天津为商埠。割九龙尖沙嘴给英国。赔偿英、法军费各增到800万两。

《中俄北京条约》(1860年)

  割让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大约四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给沙俄。

《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1864年)

  割让中国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四十四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给沙俄。

《北京专条》(1874年)

  清政府付给日本白银五十万两,作为日军撤出台湾的条件。

《中英烟台条约》(1876年)

开放宜昌、芜湖、温州、广东北海为通商口岸。洋货在租界免收厘金,运往内地免收内地税。英国可以调查云南通商情况和自由来往印藏等地。

《中俄伊犁条约》(1881年)

中国收回伊犁,但霍尔果斯河以西地区割给俄国。赔款九百万卢布。俄商在天山南北路贸易不纳税,货物运至嘉峪关减税三分之一。

《科塔界约》(1883年)

  割斋桑湖以东和以南大片土地给沙俄。

《中法新约》(1885年)

清政府同意在云南和广西两省的中越边界开埠通商。中国任用法国人修筑铁路。

《中英会议藏印条约》(1890年)

  拟定西藏地方和哲孟雄之间的边界。

《中英会议藏印条款》(1893年)

  开放西藏的亚东为商埠,西藏和印度、哲孟雄边境五年内免税贸易。

《中日马关条约》(1895年)

割辽东半岛、台湾、澎湖列岛给日本。赔款白银二亿两。开放沙市、重庆、苏州、杭州为商埠。允许日本在通商口岸开设工厂。

中国与英、俄、德、法、美、日、意、奥、比利时、荷兰、西班牙《辛丑条约》(1901年)

赔款白银4.5亿两,分39年付清,本息合计9.8亿两白银。惩办曾支持宣战的王公大臣,保证严禁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活动。拆毁大沽炮台,允许帝国主义国家驻兵京津以及京山铁路沿线。划东交民巷为使馆界,允许各国驻兵保护,不准中国人居住。改总理衙门为外务部,位列六部之首。

《二十一条》(1915年)

日本继承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利。日本享有南满、东蒙一带工商、土地、路矿、顾问、借款的特权。中国沿海岛屿和港湾不得租借和转让他国。中国政府聘用日本人为政治、财政、军事顾问。中国警政和兵工厂由中日合办。

《中俄呼伦条约》(1915年)

  呼伦贝尔划为特别区,规定中国军队非经俄国允许,不得进入该地区。

《陆军共同防敌军事协定》《海军共同防敌军事协定》(1918年)

  中国与日本对苏俄采取共同防敌的行动;日军在战争期间可以驻在中国境内与境外作战,两国军队必须互相合作

 

70年不到的时间我们签订了411条不平等条约而,中国遭受的百年屈辱;我们要记住,不能忘啊。

 

如今庚子又至,大疫来袭,中国用最大的努力为全世界争取了两个月的时间,西方国家没有珍惜,一直在嘲讽中国中等来了新冠肺炎的全面爆发,数字飙升,全球动荡,无数生命逝去,中国又用一省包一国的胸怀,在自己还在疫情漩涡中依旧腾出手来捐款捐物派专家,但依旧换不来西方国家的真心,丑恶嘴脸依旧,吃完你的反手给你一刀;西方感激的报道只变成了自我安慰的一种态度。中国的广阔胸怀换不来西方殖民者的一片真心,改变不了帝国主义罪恶嗜血的本性;本不是同路人,不需要强行相向;我们应该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交值得交的朋友,做应该做的事情;不要指望一条毒蛇不咬人,不要指望白眼狼会变性。我们要强大,只要我们强大了就不会有南联盟使馆被炸,就不会有南海王伟牺牲,就不会有区区台湾岛居然还不回归祖国,就不会九段线内那么多岛屿收不回来;我们要交真心的朋友,铁杆朋友。

 

侵略者就是侵略者这是本质,不只是政客,因为无论谁上台对待中国都是一样,哪怕随便一个美国人上台都一样。

 

真的,中国的胸怀改变不了帝国主义的本性。

 

作者 :我们8341人 来源: 永远的8341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