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人民在怒吼:公知们,放下你的刀子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12:21:38

 

 

 几天来,社会的愤怒化作冲天的吼声:公知们,放下你的刀子。

 

过去抗战年代有一部活报剧叫《放下你的鞭子》,是延安时期文艺工作号召老百姓要与真正的敌人斗争的。而今天,我们同样要发出一声怒吼:公知们,放下你的刀子。这次一些公知们在国家遇到困难、两个阶级两个阵营的大搏斗到了关键时候,他们向敌人递上了锋利的刀子,实际上是把刀子刺向了同胞自己。

 

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随意妄言,这是正在上演的一部你死我活的生死大战。有许许多多人所共知的事实。

 

就在前天,416日,美国共和国党籍的参议员汤姆·科顿和共和党众议员丹·克伦肖发起草案,声称中国要为美国暴发疫情负责,还说美国公民完全可以把中国政府告上美国联邦法院,让中国政府为美国因为疫情所受的损失赔偿。草案第四条非常明确:“任何一个导致病毒向外传播的国家,都要面对美国司法体系的审判。”其状杀气腾腾。大有不灭亡中国誓不罢休之势。

 

美国企图舆论领先,一个时期正在酝酿一场让中国背锅赔款的联合行动。且不说这种近乎狂吠似的叫嚣有多少实际意义,在中国以举国之力为世界赢得抗疫之战第一战役的胜利,为整个世界赢得战胜疫情的黄金时间,不感谢中国也就罢了,反而以极其荒唐的手段对中国进行肆意诋毁,这足以说明世界上以美国为代表的帝国主义国家们,一百多年来从来没有摆脱“八国联军式”的荒唐思维,他们依然认为中国是软弱可欺的一块任人宰割的肥肉。随便怎么都可以来上一刀的。他们的目的能否实现是一回事,但是帝国主义的险恶用心已经在整个世界面前暴露的毫发毕现。

 

赔款,这极其屈辱的两个字,曾经压得我们一个民族的百年历史。我们的民族因为战争赔款,整整背过几乎快要窒息的沉重包袱。每一个中国人不会忘记,1900年,那也是一个庚子年,八国联军以镇压义和团运动保护侨民的名义,进占了北京。并于1901年(辛丑年),逼迫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根据这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清政府赔付列强各项损失高达骇人听闻的4.5亿两白银,折合当时4亿五千万中国人每人一两。本息合计竟然高达9.8亿两,分39年还清。也就是到1939年才能还清。庚子赔款中,以俄国最多计28.97%,德20.02%,法15.75%,英11.25%,日7.73%,美7.32%,意5.91%,比1.89%,其余都不足1%。清政府以全部关税收入仅能抵偿旧借外债,为筹还赔款计,将年额2121万余两摊派各省,从而引起田赋、丁漕、粮捐、契税、当税、盐斤加价、关税、厘金、统税和各种苛捐杂税的不断增加。这几乎将39年的国民收入交给了西方列强。中国陷入苦海无边的悲惨境地。这是我们这个民族历史上巨大的屈辱,至于割让港澳等屈辱的历史,更是数不胜数,更是让一个民族都不忍回忆痛心往事。日本正是依靠庚子赔款这样一笔巨大的赔款,为全国的每一个村庄办了学校教育及其他社会事业,从此一步跨入一个发达的西方国家伙伴。成为地处亚洲却是西方帝国主义阵营的发达国家。

 

如今,正好两个庚子年,120年过去了,帝国主义国家试图又在重温120年前的那场旧梦。所以,当美帝国主义甩锅中国,总统特朗谱率先在公开场合称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时,立即得到一些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呼应。为什么?他们都在做着同一个利用疫情逼迫中国赔款的美梦。且不说帝国主义的这样一场春梦能否实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今天,帝国主义依然在做这样的黄粱美梦,这足以教育了我们的国民,敌人确实亡我之心不死啊。

 

但是让我们特别警惕的是,除了我们真正的对手以外,应该特别警惕的,还有隐藏于我们内部的奸细,那就是不惜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的一些被百姓成为公知的人。当我们举国上下进行抗疫作战的时候,我们的一些公知发出的却是“瞒瞒瞒”“错错错”的极不和谐之音,当我们的民间舆论对病毒源头进行大胆质疑时,立即有些公知站出来说谈病毒源头就是一个“阴谋论”。当我们军民在奋力抢救感染者的时候,公知们却热衷于炮制完全谣言的满地手机的假照片。当我们的党中央领导同志鼓舞人民一定要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时,有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发出“只有结束没有胜利”的狂吠。有人利用死者大做文章,表面看是替疫情中的遇难者讲话,其实在诋毁和污蔑我们救治不力。正如一位主持人所言:有人降下红旗是为了悼念死者,而有人悼念逝者是为了降下红旗。当时下那本臭名昭著的日记德文版说明已经公布于世的时候,西方世界对中国共产党施政的指责和污蔑,对中国是疫情源头和中心的谈论已经令全世界感到不解和愤怒,我们的有些公知却把这些扣给中国人头上的屎盆子,刺向中国人胸口的刀子,称这些就是中国的“良心”。

 

如此种种,这样背弃民族利益的行为,在整个抗疫作战中不胜枚举,这些言论,无疑为最后西方敌对势力联合针对中国的行动,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证据。因为这些东西毕竟出自中国人之口。如果不出所料的话,帝国主义必然会把这些公知的言论当作证据去抹黑中国形象,去侮辱我们抗疫取得的巨大胜利,甚至在赔款问题上大做文章。

 

几天来,公知们的言行已经引发全国人民的极大愤怒,像怒火一样燃遍中国大地,连8090后的孩子们也投入了愤怒的声讨浪潮之中,在这样一个时间,本来是一些公知们幡然悔悟、纠正自己言行的良好时机,确实有一些公知的确在人民愤怒的讨伐中闭嘴了。但是,依然有那么几个气急败坏的顽固公知不仅不幡然悔悟,而且继续与人民为敌,向一些8090后的孩子们抡起了棍子、扣起了帽子,什么极左啊,什么文革遗风啊,等等,这些才二十来岁的孩子们是那吃你这一套。如果说这次抗疫之战,对一代青年来说,有什么重大变化的话,我认为这个重要变化,是这些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孩子们,对他们是最现实的教育,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自内心的认为我们生在中国是一种幸福和光荣,发自内心认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真正为人民利益的社会制度。另外一个,特别重要的收获,那就是那些平常打着意见领袖的招牌曾经欺骗蒙蔽他们,甚至被孩子们当作偶像崇拜的所谓作家学者,一下子认清了他们的真面目,他们原来根本与人民不是同心同德的人,他们甚至在祸害这个国家和人民。一下子斯文扫地,公知们与一代孩子们的严重对立,表明了这是已经觉醒的一代,我们应该为他们这样的觉醒而倍感高兴。

 

那些公知们提供的所谓“证据”,已经摆在这个世界面前。事情已经到了今天这个境况,公知们几乎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一旦有一天国外的所谓“索赔”和“诉讼”成为现实,那些公知们的提供的证据必定会成为刺向同胞们的刀子。因为敌人必然会大量引用这样的证据。如果那时候需要这些公知们到场作证的话,不知公知们该如何面对。当然真的到了那时候,不管这些证据能不能起到作用,公知们的汉奸称号已经毫无疑问的戴在自己的头顶了。可能他们对这样的帽子也会像汪精卫等等的汉奸们一样,会觉得已经无所谓了。

 

即使到了今天,善良的人们还是不断呼吁这些公知们,请放下你手中的刀子,回到人民一边来。如果对百姓的召唤置若罔闻,不屑一顾,甘当汉奸的话,那么中国历史等待着给这些公知们画像,并且你们已经看到了你们未来的形象,那就是像西湖边上的大奸相秦桧的跪姿铜像一样,去每一天接受万千游人的唾骂。那就是你们留给未来的形象。

 

想一想这种结局,你们会不会感到脸上发烧发烫呢?! 

 

来源:红色文化网   作者:陈先义 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重大题材影视作品审查专家组成员,曾获全军具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一等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