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细究美国会新冠万字报告,发现3个秘密,需要你知道!
点击:  作者:空与思考    来源:今日解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1:00:10

 

 

319日,我结合翻译工具和自己的一丢丢英语水平,将公开在美海军官网上的一份新冠影响评估报告——《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翻译整理后,发在了本公号上。一万多字,果然是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没几个人看。

 

这怪策辩自己,古圣人说学而不思则罔!没分析没思考,对不起自称研究套路。看书不思考,不如回家烤红薯。

 

今天策辩把报告全文好好研读了一番,果然信息量巨大,发现了其中有3个不经意透露的秘密,值得我们好好思考!转正题:3个秘密!1个秘密

 

中情局CIA中国业务广,经济领域也谍影重重为什么这么说?

 

不知看过报告的兄弟姐妹们注意到没(),这份提供给美国会议员参考研究的评估报告,中间对中国经济影响那段,其不经意点明了别具一格的信息来源:根据中央情报局最新报告信息。

 

策辩把报告原告拿出来翻了翻,发现对其他国家评估也注明了信息来源(版权意识确实比较强),主要是:世界经贸组织研究报告、经济专家报告、各国政策发布通稿、观察家媒体专栏。唯有对中国的评估,出自声名赫赫的世界首屈一指的情报机构美中央情报局CIA

 

细思极恐!

 

在我们升斗小民的印象中,对CIA的印象主要来自美剧,如007系列、如谍影重重系列;还有部分国际热点新闻报道,如伊拉克战争后,暴露CIA分布在世界多地、臭名昭著的黑监狱与水刑;如今年策划暗杀伊朗名将苏莱曼尼的美CIA中东特工之王,被塔利班击落座机等。

 

 

 

通过这些信息,如果我们对该情报机构打标签和画像,秘密、政治、军事这几个关键词肯定少不了。

 

当然,前沿科技,作为未来竞争的重点,也是情报秘密战的重灾区。而经济领域,一般以广谱分析为主,经济与政治结合起来是情报机构工作重点。这种由情报机构如此快捷的、拿出目标国突发事件经济领域的评估报告,不说没有,但极其少见。

 

如果没有对目标国经济领域的长期跟踪研究,没有对目标国经济领域情报信息的实时掌控,如此快捷拿出经济领域专业的评估报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中情局是如何做到的?

 

我想,我们的革命前辈其实为我们提供了答案,只是长期的和平环境,让我们淡忘了这个世界的残酷。在老一些军事基地、军工单位或者国家安全单位大墙上,一般都刷有斗争气息极浓的四反标语:反渗透、反策反、反心战、反窃密。不管科技如何发展,秘密战线无外乎渗透、策反、心战与窃密这几种模式。

 

我国在经济领域其实近些年,因无这些意识,已经吃过大亏。最著名的例子有2个:

 

一是钢铁领域,澳洲胡士泰事件。胡士泰利用熟悉中国酒桌文化特点,摸透中国几大钢厂经营秘密和底数。在中国钢联与三大铁矿定价谈判时,澳洲力拓利用摸透中国钢厂关键底数的优势,全力压制中国,造成中国一直接盘高价铁矿石,2004-2007年短短几年间损失高达7000多亿,而2004年中国军费才刚刚接近2100亿。

 

二是迷信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中国经济数据安全荡然无存。因迷信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和德勤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信誉,中国主要企业特别是跨国企业和金融领域的大行,都将会计审计事务交由这四大所,而这四大所均为美国公司。后果是有传言,美国掌握的中国经济数据比国家审计局还要快和准。

 

这两个例子是渗透与策反的经典。

 

经济领域有心战?

 

想想股票交易时的恐慌后造成的后果就理解了。这种事太多,当然对我们影响最大记忆最深的2015年,股指期货推出时,发生的股灾。

 

至于窃密!

 

美国斯诺登已经道出一切,这里就不再细述了。中国网络自主权提升完成前、美国网络霸权没有有效遏制前,谈某些经济数据保全,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任务。毕竟当代大数据技术已经如此快速发展,而我们应用广泛的电子交易,可以提供太多经济数据。

 

只是,这次提供给美国国会的新冠影响报告,中国方面情况,由美中央情报局提供,再次警醒我们,中国经济领域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岁月静好,而是无数有心人在时时刻刻怀着各种目的偷窥或挥舞着镰刀。所以,经济领域,也请牢记开国元勋们鲜血总结的教训吧:反渗透、反策反、反心战、反窃密!

 

2个秘密

 

美借疫赖账,走在路上!

 

2019年,美国国债利率多次倒挂(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一般以3月期与10年期国债为参考),资本市场也多次疯传中、日、欧等多国多地区卖出美债。

 

2019年年底,美联储曾有一期美债发行无人问津,只好自己左手倒右手,自己买了。也是2019年,新闻报道显示是9月中旬,为筹集资金,减缓巨额国债压力(美国债已达23万亿美元),特朗普当局计划发行50年期和100年期国债,但发行询价时,同样无人感兴趣,此事搁浅。

 

在这份报告中(319日公布于美海军官网),其提供给美国会议员的参考信息是:33日,美国债收益率历史性下跌至1%以下;39日再创历史,下跌至0.5%以下,最低0.31%

 

而这次他们评估原因是: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导致美股指数下跌,预期美联储降低利率,因而资本重新抢购美国债。其专门注释:债券的价格与利率成反比。

 

319日,即传出,特朗普准备重启发行50年期和25年期债券,为1.3万亿刺激计划筹集资金。显然,在新冠疫情之后,美债不缺买家,让特朗普看到了美债危机延迟或缓解的契机。

 

有观察家评论:不缺买家又低息的美债,是美国赖账的阳谋。美国债23万亿,如果按2019年最高利率2.5%计算,其要支付5750亿利息,其中应支付中国275亿。而美国2019GDP21.43万亿,2.3的增长率,年增量约为4929亿。可以说收不抵支。

 

而如果按照3910年期美国债利率0.31%计算,美23万亿国债,仅仅需要支出713亿美元利息,变相让美国增加5037亿收入,比美国一年GDP的净增量还多,相当于多了一年的收入,这与美国纯军费开支也十分接近,相当于也为美军增加了一年的军费。这也变相的是美国割世界韭菜的最直接体现,自然也包括中国的韭菜。

 

马克思在经典《资本论》中,有句震耳发聩的名言: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会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它们。

 

这才是英国出台群体免疫怪论,美国不检测就没有病例,放纵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真实原因。5000多亿美元,一年的净收益,我不知道这个利润率咋算,但在资本家眼中,这无疑是个诱人的蛋糕。

 

我们还需要警惕的是,为逃避放纵新冠病毒传播的道德压力,3月中旬以来,美发动了立体的甩锅舆论宣传,特朗普已亲自上阵,并启动法律战

 

最近与美走得近的巴西和印度,则也开始煽风点火和帮腔,我们对此不能掉以轻心。这次甩锅和以往的栽赃陷害大不同,舆论先导、法律跟随,再演变为追责赖账,在鼓吹脱钩论的当下、以及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他们真干得出来。

 

亲特朗普的福克斯电视台,已经在舆论准备!第3个秘密

 

国会大佬早知道,炒股发了国难财!

 

这个,可能已经不算秘密了,320日形成了热搜,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头头理查德.伯尔,台上唱新冠疫情可防可控,台下则忙着抛售股票。
2
月中旬,在美股大跌前一周成功逃顶,大概率甚至转而买空,赚得盆满钵满。目前,美媒爆料他至少提前出售170万美元的股票。

 

该情报委员会另外几名成员估计更有钱,3名共和党参议员出售更疯狂更早,一名叫黛安娜.范斯坦议员,夫妻俩131日起就疯狂抛售了500万美元股票;凯利.洛菲热夫妻也是数百万,他们更早,在124日开始抛售。

 

1月新冠疫情是个什么情况?

 

中国疫情爆发,友好的国家全球支援中国抗疫!不友好的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看笑话。但那时没有一丁点迹象显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3月初,世卫组织才定性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流行

 

他们都是先知?中央情报局CIA如此藏龙卧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对病毒研究这么深?

 

 

 

实际上,美军也是很早启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21日国防部就已经下令北方司令部预做准备,27日就下令启动3551-13计划,应对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而这时,同样还没有迹象显示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世界各地还是歌照唱、舞照跳、酒照喝,岁月静好!

 

记住:20191018日,武汉军运会同日,美国纽约举行有前中央情报局二把手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EVT-201演习

 

大浪淘沙,历史总会给出真相!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文章来源于策辩 ,作者星空与思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