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补壹刀:美“田纳西”号核潜艇神秘“消失”?事情有些反常
点击:  作者:胡一刀    来源:补壹刀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0-04-16 11:31:32

 

这两天,美国报纸网站和社交媒体正在大量删除与一个关键词有关的消息?

 

类似疑问在推特上引起了不少用户的追问,而这个关键词就是“‘田纳西号核潜艇

 

关于这艘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是有人散播谣言,导致推特平台挥舞规则大刀删帖血洗?

 

刀哥梳理了最近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中,有关田纳西号战略核潜艇的信息,发现这艘美国战略打击平台眼下确实肩负着一个非常重大而又神秘的任务!

 

1

 

先来看看在社交媒体推特平台上,关于田纳西号核潜艇之谜吧。

 

 

 

 

有用户14日在推特上爆料说,田纳西号核潜艇于201912月中旬出海的,在茫茫大洋中持续巡航了119天,也就是约4个月的时间。然后,日前被爆出潜艇上有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被海军紧急召回。

 

但是,这些爆料,比如《纽约时报》的报道,谷歌中的新闻和推特上的消息,都被删除的一干二净。

 

刀哥用谷歌检索了一下最近一周关于田纳西号核潜艇的新闻,果然啥都没有。事出反常必有妖?

 

 

 

不过,在中文的相关检索中,找到几条,内容基本一致。

 

 

 

 

信息来源都是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消息报道,美国海军田纳西号战略导弹核潜艇上发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随后美军紧急召回了这艘出航执行战备任务的潜艇。其一回到港口,就被大量救护车团团围住,潜艇上的出现症状的人立刻被送去住院。

 

而整艘潜艇上的150名舰员都被立刻隔离,就连这艘潜艇所在基地中的接触者也被隔离,约有700多人在隔离行列。

 

这一说法,从目前《纽约时报》英文和中文网站上都没有看到报道,是已经被删除了?刀哥还没有确凿的证据。

 

但是,按照这个说法,从去年12月中旬该艇出去执行秘密任务,到现在被召回,中间119天从未停靠过任何国家的港口。于是乎,问题就来了,在海上漂了4个月的核潜艇艇员究竟是怎么得上的新冠肺炎?病毒来源成了谜团!

 

2

 

不过,也有用户在推特上称,所谓田纳西119天没靠岸,是虚假的谣言。

 

 

 

从部署上看,田纳西号这种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一般是蓝色金色两套成员班子,跟着潜艇出航部署。每次部署任务完成后,人员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交接。

 

田纳西号核潜艇最近活动的时间线是:

 

2019829日, 田纳西号金队成员班子的指挥官进行更替。

20191015日, 田纳西号停靠在美国海军潜艇基地的3号改装码头。

2020111日, 田纳西号蓝队成员班子在完成第88次战略威慑巡逻任务后,返回乔治亚州金斯湾海军潜艇基地。

202036日, 在金斯湾海军潜艇基地,田纳西号核潜艇蓝队成员班子完成指挥官变更仪式。

 

 

 

也就是说,从公开媒体报道看,田纳西号核潜艇在36日时仍在基地,而其成员也在岸上活动。

 

结合美国疫情的发展,3月初美国一些地方已经进入社区感染阶段,但是官方仍浑然不知。如此来看,田纳西号核潜艇上成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罗斯福号航母上出现病毒感染,美国人说那很可能是因为在35日至9日,该航母访问越南时与越南军方和民众互动时感染的。但越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认为当时岘港基本么有感染病例。

 

对于田纳西号核潜艇上的感染病例,美国基本无力甩锅了! 因为与航母不同,战略核潜艇一般不会到其他国家访问,也不会轻易靠岸。而且,从公开报道来看,田纳西号核潜艇近期也没有访问过其他国家。所以,不太可能是国外传播而来。

 

这个只能是美国自己的。

 

 

 

有报道称,这艘战略核潜艇此前曾停靠在美军位于西雅图附近的皮吉特湾一处基地。而这个基地中的4名海军特种兵确诊感染,美军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作战任务之一,就是需要海军特种兵和核潜艇进行配合。

 

所以,田纳西号艇员很可能是与这些后来被确诊海军特种兵有不少密切接触,因此感染了,最后才不得不把这艘战略核潜艇隔离。

 

那么,这4名海军特种兵是如何感染的?,田纳西号战略核潜艇上有多少人确诊感染了病毒?

 

这些依旧是谜团!

 

3

 

那么,为什么田纳西号如此神秘,甚至最近一个月关于这艘美国战略核潜艇的新闻只有两三条?

 

刀哥分析了一下过去几个月美国媒体对田纳西号战略核潜艇的报道,发现这艘潜艇肩负的任务远比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为神秘,更为重大!这甚至关系到,未来美国一旦与中俄之间爆发战争,将靠什么武器打赢战争的重大问题。

 

 

 

看看今年24日美国海军学院网站的报道,五角大楼证实,低当量核武器已经部署到战略导弹核潜艇上。而这艘核潜艇,就是田纳西号!

 

如今,美国海军一共有14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这可算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最致命的武器——如今美国的战略核打击主要依靠海基力量,而这些潜艇携带着美国核武库中近一半以上核弹头,只要有一艘存在就足以轰平一个国家!

 

横向比较来看,俄亥俄级核潜艇可能是各大国现役战略核潜艇中毁伤力最强的武器之一。这款170米长的潜艇可以携带24三叉戟II”型潜射弹道导弹,从水下发射打击超过7000英里以外的目标。

 

三叉戟II”导弹战斗部又分为多达8个独立分弹头,每个搭载的核弹头爆炸威力相当于10万或47.5万吨TNT当量。简而言之,一艘俄亥俄级潜艇可以投射多达192枚核弹头,十几分钟内就能把很多城市从地球上抹掉。

 

不过,由于大国之间都有一定的核弹头和强大的投射能力、二次核反击能力,所以核武器更多发挥的是威慑作用,而很难在实战中使用。

 

但近年来,美国不仅撕毁中导条约还在核力量建设上打破了很多之前的禁区,发展可以实战的低当量核武器,就是美军目前极力推动的一个计划。与以往核弹头10万吨以上的TNT爆炸当量相比,低当量核武器的爆炸威力是有5000吨到6000吨。

 

 

 

五角大楼的想法是,一旦爆发战争和大规模冲突,美军可以像常规战争中方便轻易地使用各种导弹那样使用低当量核弹头。 那将极有可能因对方预警系统误判或预警延迟发出错误信息,从而做出不恰当的报复决定或使用不恰当的报复武器。

 

这不仅让核战争的门槛变低了,也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而田纳西号核潜艇现在,肩负的就是这个任务。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约翰·鲁德之前就振振有词地说:在田纳西号核潜艇上部署新的核导弹,是向美国的潜在敌人展现应对任何威胁的意愿。

 

在世界形势动荡不定、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五角大楼抛出这样的重磅武器,打的是怎样的算盘?美军究竟想通过此举达成何种目的?低当量核导弹将会给世界带来哪些变化与威胁?

 

我们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和关注!

 

本文图片来自于网络  执笔/胡一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