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这家媒体记者怎么这么着急?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14 10:28:27

 

1.png

 

昨天晚上至今,一篇中国财经主流媒体记者的手记文章在境内外媒体和社交平台(国内社交平台主要是在微博,境外主要是在脸书和推特),特别是在美欧媒体和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主要内容为,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在武汉封城前被要求隐瞒疫情,该院长不从便被官方屡次批评政治觉悟不高

 

在当前当前美国利用疫情竭力污名化中国,煽动美国国内和西方起诉中国政府的情况下,这家媒体记者的文章很及时地又递上了一颗子弹,影响力不小。或许正是顾及到这个原因,该媒体现在已经删除了这篇文章。

 

然而,影响已经造成,影响依然在发酵,美欧媒体已经收到了子弹,一旦向中国开枪,这颗子弹必将派上用场。因此,不得不让我们警惕!

 

一、该文

 

该媒体记者文章的主要内容称:

 

在武汉封城之前,中南医院不停向卫健委上报疑似病例,却多次被批评政治觉悟不高120日,世界卫生组织安排考察中南医院,119日,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领导来中南医院考察安排接待WHO专家一事,卫健委领导要中南医院注意政治影响和说话方式。王行环院长拍案而起,直接把领导怼回去:我一定会实话实说。你们难道忘记了SARS教训了吗?救人命是最大的政治,实事求是是最大的政治。

 

该记者还写到,当晚中南医院的王院长还将湖北省领导嘱咐他注意政治影响的电话,直接怼了回去。该记者称,王院长给她抛出两个问题事情何以至此?如果再来一次,我们是否防得住?接着,该记者在其文中谈了自己的观点:

 

老实说,在武汉与行政部门和其他医院打交道的诸多不愉快经历,我很难乐观起来。直到我深入了解了中南医院这群医术精湛、勇敢诚实的医生,他们给我了我信心,如果更多医院和医生像他们一样实事求是、勇敢冲锋,若再来一次灾难,我们应该防得住。感谢中南医院的医生,让我有了信心,毕竟还有他们在。

 

上面该记者的文章给我们透露出两点信息,一是给中南医院王院长画了一幅像,王院长是一个敢说实话的人,敢于直怼领导,怼领导的嘱咐拍案而起的人;第二是王院长对此疫情提出的问题很尖锐——事情何以至此?如果再来一次,我们是否防得住

 

该记者给王院长的画像是否准确暂且不谈,但她把自己的观点作为所谓王院长抛出两个问题的回答和解读却非常诡异。表面上看,该记者貌似在赞扬医护人员,而实际上是在挑拨医护人员与政府的关系。更要害的地方在于回答此次疫情事情何以至此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的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的问题时,该记者的观点十分隐晦的做了回答在武汉与行政部门和其他医院打交道的诸多不愉快经历,我很难乐观起来。

 

该记者的这篇文章表面上看似在赞扬中南医院和王院长,实际上是在政治上绑架中南医院和王院长,是在调拨王院长和政府之间的关系。给中南医院造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

 

为了搞清该记者文章的真实性,笔者在今天下午4点给中南医院宣传部打电话进行核实,该院宣传部的人员明确告诉笔者:那篇文章只是记者的个人观点,并不能代表中南医院和王院长,并强调,该院正在就此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由此可见,该媒体记者的采访是事实,但中南医院王院长的言论并非属实,有很大虚的成分。

 

二、何为政治?

 

该媒体记者的文章试图给大众传递这样一个观点,即在抗击疫情中,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只强调政治而轻视抗疫,用强调政治压制敢于说真话的医生,这才是导致武汉市疫情爆发与蔓延的关键。她意图很明显——此次疫情并非天灾,而是人祸。

 

这种观点是事实吗?

 

此次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的出现和发展之凶猛前所未有,大家对其认识和防控都是逐渐加深和升级。期间存在一些问题和漏洞不可不免,这是事实。但这绝非是疫情爆发的关键所在,更不是人为造成,要不然为何在中国将疫情公布于世后长达数十天,欧洲依然没能阻止住疫情在他们国家的爆发?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资源,为何在中国向其传递预警一个多月后,依然没有阻止住疫情的大爆发,且一跃成为全球疫情最严峻的首位国家?这里面除了美国政府的控制不力外,疫情的凶猛程度让他们防不胜防也是事实。

 

对比国外的疫情和防控措施,中国抗击疫情的防控成效是显著的,是全球抗击疫情的标杆。能有这样的成效,正是中国政府和各地方政府与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武汉市作为疫情最严峻的疫区,能在三个月就基本将疫情控制住,除了全国的驰援,中央坐镇指导,也与省市政府的具体工作和与武汉市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分不开。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实际上政府与医务人员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并非对立的双方。这个观点如果至今还有人试图进行调拨,除了用别有用心来形容外,还有其它的什么解释吗?

 

这种观点的意图是什么?

 

此次疫情之大、之凶猛,已在很大程度上牵动了整个国家的安危。对中国长久以来就心存不轨的境外势力企图利用此次疫情打击,甚至颠覆中国的图谋,一直贯穿于我们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疫情初期,我们怎么做都会被西方和境外敌对势力歪曲、抹黑、攻击。当武汉封城时,西方用普世价值攻击中国侵犯人权、限制自由,攻击我们的社会制度。这一切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意图,这一切都让我们不得不警惕西方势力煽动颠覆中国政府的企图。

 

面对如此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如果我们没有一点政治头脑,没有一点政治嗅觉,任由国内某些心怀不轨的人和西方敌对势力的煽动、挑唆,我们不仅不可能全力抗击疫情,还有可能被境内外敌对势力带进沟里,最终导致国家变色。

 

当美国疫情爆发,且越来越严峻,自己防控严重不力时,美国政府从高官到一些政客,一直在攻击中国,他们攻击使用的正是政治手段,先污名化中国称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然后煽动西方与他们一起起诉中国政府。

 

美国与西方一些国家污名化中国、攻击中国、起诉中国需要证据,于是,一些长期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不满的境内外华人势力积极为美国献上他们以为的证据,这其中,来自武汉的证据对美国来说是最宝贵的。于是,武汉大作家的日记就成了美国最好证据,现在这家媒体记者的文章同样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

 

美国一直用他们的政治,他们的意识形态攻击中国,而且在他们国内对中国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大肆污蔑,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用他们的政治和意识形态打垮中国、颠覆中国。

 

这些难道说不是政治?这些政治该不该注意?这些政治的操弄对中国国家和人民是有利还是有害?

 

三、中国媒体别忘了姓什么!

 

只要留意一下美国的媒体,真替中国说话的罕见。为什么?因为他们认同他们国家的意识形态,因为他们维护他们国家的社会制度,因为他们牢记他们媒体要为他们国家的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说话。

 

相反,看一看我们中国有的媒体,反对自己国家意识形态、攻击自己国家社会制度的观点文章并不难找到,即使他们使用的是中文,可表达出来的观点几乎与西方的观点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有些还有过之而不及。为什么?因为他们对西方的意识形态顶礼膜拜,因为他们迷恋西方的社会制度,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意识形态蔑视,因为他们不满中国的社会制度。其中最典型是,在疫情中,当中国对所有感染者的救治实行免费政策时,很少看到他们对此进行大力宣传;而当特朗普宣布给美国国民发1200美元时,他们立即发出高声的赞扬,而完全不提无保险这救治需要自费的问题。

 

当武汉感染病例累计达到近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千人,中国全国感染病例达到8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千人时,他们竭力渲染疫情,指责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各种不是,向社会散布悲观和恐慌情绪。可是,现在纽约感染病例累计已超过19万例,死亡超过9千人,全美国感染病例累计突破55万,死亡人数突破2万,他们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似乎这一切是理所当然,政府的防控没有什么值得批评。

 

当有人对中国有的媒体提出质疑时,他们往往会说,他们遵循媒体原则,坚持公正、真实、客观的报道。去你的吧!试想一下,如果把美国现在的疫情放在中国,你们会怎样报道?还会像现在对待美国的疫情保持平静吗?你们一定会拿起西方的普世价值标准,对中国政府发起狂风暴雨般的轰炸,必定掀起颠覆政府的浪潮,必定站在美国人前面向中国首先投出最尖锐、最强大的舆论武器!因为,这样你们迷恋的西方国家社会制度就会在中国出现!

 

然而,你们就没有想到,你们究竟是哪个国家的媒体?你们究竟姓氏名谁?你们是否还记得你们无论叫什么名字,前面都有中国二字吗?

 

最高领导要求我们要保持四个自信。如果我们的媒体对自己国家的党和政府没有自己,对自己的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没有自信,那如何向国民传递正能量?如何激发国民为中国的真正崛起而拼搏的精神?如何引导国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今年是庚子年,历史上庚子年是多灾多难的年份,我们正遭遇挑战,我们只有积极迎接挑战,用中华民族的勇敢、大无畏的精神去克服一切困难险阻,我们就必定会迎来一个明媚阳光的春天,因为,挑战同时也孕育着机会。

 

2020413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