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田之道:任志强的问题属于什么性质?
点击:  作者:田之道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09:17:42

 

任志强的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否定共产主义理想,鼓吹“宪政民主”,反对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号召推倒中国共产党这面墙,攻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公开以最广大的劳动群众为敌,如此等等,例证累累、罄竹难书。所有这些,都是在明目张胆地挑战中国意识形态、政治制度、经济制度的底线。按说,他也算得上是人们戏称的“红二代”,可是此公不继父业,偏偏在邪路上越走越远。“尧之子不肖”,其是之谓乎?

 

是无知么?自然沾得上边。任志强的不学无术是出了名的。比如他说国民党军不能是国民党军而是民国政府的军队,就足以表明他的近代史知识几乎等于零。无知者无畏,口出大言自然也就算不得稀奇。是出风头么?自然也沾得上边。“任大炮”也是出了名的。别人不肯说、耻于说的话他敢说、乐于说,就是“大炮”的基本特色。比如说自古以来,无论是封建贵族还是资本贵族,鲜有公开与穷人为敌的,而他任志强也是以新贵族、新乡绅自诩的,却不依不饶地公开与穷人为敌。“宁可给富人盖厕所也不给穷人盖房子”即是他的“经典”。然而,所有这一切都不是问题的本质方面,或者说只是本质方面的派生表现。他之为狂人诳语,有其深层的政治动机。

 

据说,任志强还是个共产党员,实则是一个组织上入了党、政治上反对党的“共产党员”。

 

什么是共产党?就是干共产主义的一些人。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是大目标,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则是共产主义初级阶段的初级阶段。邓小平对社会主义本质的概括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正是基于对社会主义本质的这一认识和理解,邓小平所设计的改革开放至少有两步:第一步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第二步是实现共同富裕。1990年,邓小平在与中央负责同志的谈话中说:“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从长远的观点看,要有两个飞跃。第一个飞跃,是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这是一个很大的前进,要长期坚持不变。第二个飞跃,是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化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这是又一个很大的前进”。1993年,他在与弟弟邓肯的谈话中又说:“十二亿人口怎样实现富裕,富裕起来以后财富怎样分配,这都是大问题。解决这个问题 比解决发展起来的问题还困难。”“少部分人获得那么多财富,大多数人没有,这样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会出问题。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到一定时候问题就会出来。这个问题要解决。”可见只有两步走而非一步走,才是完整的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邓小平所设计、所憧憬的改革开放。

 

众所周知,任志强是利用改革开放的政策,或者说是钻了改革开放政策的空子先富起来,进而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关于这一点,他从来都不曾隐讳过。如他在自述中就自鸣得意地称自己是使用军用飞机走私的第一人。不管是利用也好,钻空子也好,总之任志强是在改革开放中富起来的,于情于理都应当念改革开放的好、中国共产党的好,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跟着共产党,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从第一步走向第二步甚至第三步、第四步……然而,任志强在腰金重了以后却不想再走了。岂止不想再走,还要彻底断了走向第二步的路:不但不要共同富裕,还要让穷的愈穷、富的愈富,穷的愈多、富的愈少。这就否定了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庄严承诺,这就置邓小平和中国共产党于不守诺言、不守诚信的不仁不义之地。什么是反对改革开放?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反对改革开放。

 

必须看到,任志强的问题绝不是孤立的现象。他的所作所为,代表了相当一批无良资本即土豪们的利益诉求。然而,中国共产党不会听任志强们的,还要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往前走。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明确地向全党全国人民宣示了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于是任志强们坐不住了,开始向党、人民军队、社会主义和全国各族人民发起了猖狂进攻。他们要变天、要夺权,要公然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别看这些人满嘴“宪政”、“民主”,其实骨子里却是一批极端的专制主义者。“唯辟作福,唯辟作威,唯辟玉食”,就是其顽固抱定的价值逻辑。在他们看来,不打倒中国共产党,就不能打倒10多亿中国劳动群众;不打倒中国10多亿劳动群众,他们就不能保守并扩大作威作福的天堂。事实毋庸置疑地表明,任志强们是一批冥顽不化、死不改悔的党内资改派,是工人、农民及其他劳动者的敌人;而他任志强,则是资改派中冲头阵、垫刀头的领头羊,是工人、农民及其他劳动者的敌人中最为穷凶极恶的敌人。

 

人们注意到,在资本的欲望日渐膨胀的趋势下,任志强们的政治主张是颇能蛊惑一些视野不宽、政治天真的民营企业家的。他们或许会想:实行了私有化、多党制,不就可以高枕无忧、如鱼得水了么?在这里,必须提醒这些企业家朋友:你们绝不能跟着任志强们走!在国际资本已经形成世界体系、主导国际秩序的时代,中国已经失去走上独立资本主义道路的历史机遇。国际资本的本性是无限扩张。它绝不允许再出现一个独立、富强的资本主义国家或独立、强大的企业来与他争夺资源和市场。近年来,华为、通领、TCL、尚德、英利、天合、三一重工等优秀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遭遇就是明证。摆在中国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是社会主义,要么是依附式的资本主义,即殖民地半殖民地的资本主义。张謇、穆藕初、卢作孚等前辈的企业悲剧、拉美的“十年教训”及苏东悲剧都在警示人们:依附式资本主义是一条通往灾难的不归路。在中国,民营企业只有依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国家在经济、政治上整体形成的靠山,才能与国际资本抗衡,从而求得生存和发展。也就是说,跟着中国共产党,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才是民营企业唯一的康庄大道。千万不要以为任志强们在为你们着想,他是在为虎作伥,为国际资本的“虎”搜罗包括你们在内的鲜美大餐;千万不要以为任志强们要在中国建立一个资本主义的完整王国,他是在瞒天过海,瞒过你们的耳目在中国确立国际资本的统治。而他们自己,则可能因为对国际资本有犬马之劳而分得些许残杯或冷炙。这就是买办,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的最粗鄙最无耻的买办。

 

问题的性质是明显的: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把改革开放向着共同富裕的第二步不断推进,任志强们却要把改革开放引向两极分化的极端,因此我们党和广大劳动群众与任志强们的斗争,是坚持改革开放与反对改革开放的斗争;我们党要在改革开放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工人、农民及其他劳动者的利益,任志强们却要在改革开放中实现对工人、农民及其他劳动者剥夺的最大化,因此我们党和广大劳动群众与任志强们的斗争,是一场不可调和的阶级斗争;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经济政治基础,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志强们则站到国际敌对势力一边,妄图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由国际资本主导的经济、政治秩序,让中国重新跌入殖民地、半殖民地的苦难深渊,因此我们党和广大劳动群众与任志强们的斗争,是一场关系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民族斗争。

 

在这场关系改革开放的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也关系民营企业前途命运的严峻斗争中,一切软弱的论点、绕着走的论点、自诩“开明”的论点、两边讨好八面玲珑的论点都是没有依据的。一切真正的共产党人,都应当旗帜鲜明地站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上,一切不愿意自己沦落、国家败亡的工人、农民及其他劳动者,都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正直的爱国的民营企业家,则应当站到党和人民一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