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基辛格:新冠病毒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点击:  作者:基辛格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4-06 09:24:36

 

1.png 

【3月30日,USNS Comfort号医疗船在纽约的Verrazzano-Narrows桥下航行】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4月3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了题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的专栏文章。基辛格在文中指出,新冠病毒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猛烈程度对人类发起袭击,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但它所引发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可能会持续几代人。各国必须在合作的基础上解决当前的问题,否则将面临最坏结果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超现实气氛,让我想起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突出部战役期间,我作为第84步兵师一名年轻人的感受。” 基辛格撰文说,现在就像1944年一样,有一种早期的危险感,这种危险不是针对任何特定的人,而是随机的袭击和破坏。 “现在,在一个分裂的国家,(我们)需要有效率和有远见的政府,以便克服前所未有的障碍。维持公众的信任对社会团结、社会之间的关系以及国际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基辛格指出,新冠病毒之后,世界将不再是原来的样子。新冠病毒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猛烈程度向人类发起袭击。它的传播是指数级的:美国的病例数每5天就翻一番。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治愈的方法。医疗供应也不足以应付不断扩大的病例数。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到了不堪重负的边缘。检测量不足以确定感染的程度,更不用说逆转其蔓延。成功的疫苗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国家的团结和繁荣建立在这样的信念上,即国家机构能够预见灾难、阻止其影响并恢复稳定。而当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时,许多国家机构将被视为失败。”

基辛格认为,新冠病毒对人类健康的攻击是暂时的,但它所引发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可能会持续几代人。没有一个国家,即使是美国,能够通过单纯的国家努力战胜这种病毒。解决当前的问题,最终必须与全球合作的愿景和计划相结合。如果我们不能同时做这两件事,我们将面临最坏的结果。

基辛格强调,美国必须在三个领域作出重大努力。首先,增强全球抵御传染病的能力,避免因医疗技术进步带来的危险自满情绪,不断开发新的传染病防控技术和疫苗。地方政府也必须始终如一地为保护其人民免受流行病之害做好准备。第二,努力医治世界经济创伤,政府应寻求减轻经济衰退对最脆弱人群的影响。第三,维护自由世界秩序原则,在内政外交中保持克制,确定问题的优先次序。

在全文的最后,基辛格写道:“我们生活在一个新纪元。各国领导人面临的历史性挑战是,在应对危机的同时建设未来。失败可能会引火烧身。”

原文如下:

 

1.webp (5).jpg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4月3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的专栏文章】


基辛格:新冠病毒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在开启新时代的紧迫计划工作的同时,美国必须保护其公民免受疾病侵害。

 

新冠病毒大流行大流行的超现实气氛让人回想起我在突击战役中作为第84步兵师新兵时的感受。现在,就像在1944年末一样,有一种早期的危险感,它不针对任何特定的人,而是随机地进行破坏性打击。但是,那个遥远的时间与我们现在存在重要的区别。

当时,美国的忍耐力以最终的国家目的得到强化。现在,在一个分裂的国家,必须有一个高效和有远见的政府来克服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巨大障碍。维持公众信任对于社会团结,彼此之间的社会关系以及国际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各国一致相信并相信自己的机构可以预见灾难,制止其影响并恢复稳定,这使各国团结一致并蓬勃发展。当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时,许多国家机构将被视为是失败的。此判断是否客观公正无关紧要。现实是,新型冠状病毒之后的世界将永远不一样。现在因为过去的事情而引起争论只会使要做的事情变得更加困难。

新型冠状病毒以空前的规模和残酷性袭击我们。其传播是指数级的:美国的患病案例每五天翻一番。在撰写本文时,尚无治愈方法。医疗用品不足以应对不断扩大的感染人数。重症监护室正处于不堪重负的边缘。测试不足以确定感染的程度,更不用说逆转其传播了。疫苗要成功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

美国政府在避免眼前的灾难方面做得很好。最终的考验将是该病毒的传播是否可以阻止,然后扭转趋势的方式在在方法上和规模上可以维持公众对美国人自我管理能力的信心。针对危机的努力,无论多么巨大和必要,都决不能排除启动一个紧迫任务,以过渡到新冠病毒之后的秩序。

领导人们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全国范围内应对这场危机,但是这种病毒在社会上的破坏作用并没有边界。希望病毒对人类健康的攻击将是暂时的,但它引发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可能会持续数代之久。纯粹一个国家的努力,任何国家,甚至美国都无法战胜该病毒。解决当前的问题必须最终与全球协作愿景和计划相结合。如果我们不能同时做到这两者,我们将面临每一个最坏的情况。

美国从马歇尔计划和曼哈顿项目的发展中吸取了教训,美国有义务在三个领域做出重大努力。首先,增强全球对传染病的弹性。脊髓灰质炎疫苗和根除天花等医学科学的胜利,或者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医学诊断的新兴技术,使我们陷入了危险的自满情绪之中。我们需要开发新技术,以控制大量人群的感染,开发相应的疫苗。各个城市,州和地区必须始终如一地做好准备,通过在科学前沿进行的储备,合作计划和探索来保护人民免遭病毒的侵害。

 

第二,努力治愈世界经济遭受的创伤。全球领导人已经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吸取了重要教训。当前的经济危机更为复杂: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全球经济收缩,其速度和全球规模与历史上已知的危机不同。社会隔离,关闭学校和企业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正在加剧经济困境。采取的计划还应该寻求减轻即将来临的混乱对世界上最弱势群体的影响。

 

第三,维护自由世界秩序的原则。现代政府的开国传奇是一个围墙包围的城市,由强大的统治者保护,有时统治专横,有时仁慈,但始终强大到足以保护人民免受外部敌人的侵害。启蒙思想家重新定义了这一概念,认为合法国家的目的是满足人民的基本需求:安全,秩序,经济福祉和正义。个人无法自己获得这些东西。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了一个时代的错误,并在全球贸易带来的繁荣时代背景下推动了城墙城市(the walled city)的复兴。


世界上的民主国家需要捍卫和维持其启蒙运动的价值观。全球范围内权力平衡与正统性的退却将使社会契约在国内和国际上瓦解。然而,这一存在近千年的合法性和权力问题无法与克服新冠病毒流行的努力同时解决。在国内政治和国际外交中,各方都必须克制。必须确定优先级。

我们从坦克大决战(Battle of the Bulge)进入了一个日益繁荣和人类尊严不断提高的世界。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时代。领导人们面临的历史性挑战是在建设未来的同时应对危机。如果失败会震撼全世界。

【翻译:刘斌 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浦东改发院)金融研究室主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职研究员】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人民网(记者张梦旭)  ”,“点滴科技资讯”)

公众号所编文章迎转,为尊重和权利转载时务必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