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阳光飘散:美国上上下下三个多月的花式抗疫,让全世界大开眼界
点击:  作者:阳光飘散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20-04-04 13:16:34

 

       美国官方公布的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全国上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口气和中国卫健委一个样:没啥大不了、传染性很低、可防可控。

 

总统特朗普一直信誓旦旦:美国风险低,很安全,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新冠病毒。进入3月份,美国疫情实际上已经失控蔓延了,特朗普还搞了一次千人竞选集会:

 

特朗普坚称美国新冠疫情风险非常低

https://finance.sina.cn/2020-02-27/detail-iimxxstf4818809.d.html?from=wap 

 

对美国人民来说,风险仍然很小。特朗普称,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专家。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对准备,如果它会传播的话。

 

特朗普不顾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举行千人竞选集会,称现在还很安全

03-03

https://wxn.qq.com/cmsid/20200303A0R8V200

 

3月中旬以后,美国的疫情已经开始告急了,可是,大嘴特朗普依然自我感觉良好我们做得很好

 

新冠疫情下,特朗普告诉美国人不要恐慌购买:放松,我们做得很好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F7RP5A75054450E7.html

 

有心人对特朗普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乐观心态言论做了总结:

 

尴尬的不忍直视:两个月来特朗普对疫情判断名言合集

03-18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1471125009654534&wfr=spider&for=pc

 

特朗普式抗疫,欲盖而弥彰!随着疫情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美国民众认为,特朗普政府此前的盲目乐观不过是向下敷衍的执政套路。近日,美国多家媒体纷纷盘点特朗普的相关表态,有媒体辛辣地讽刺道,这场危机期间,总统越是否认什么,民众就越应该担忧什么

 

据记者梳理,225-28日,特朗普连续几天在公开讲话时表示,我可以代表美国说我国疫情尚在掌握之中”“没什么需要恐慌的”“新冠病毒会奇迹般地消失”“新冠病毒是民主党的新骗局”“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我们有全球最好的专家本月5日,特朗普还表示不握手怎么当政治家。直到本月10日,美国约有600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约26例,特朗普终于改口,称大家要保持警惕,小心点,但同时强调我们在抗疫方面做得很好,不要慌。这样的乐观态度一直保持到近日,特朗普一步一步改口,终于承认疫情很糟糕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如果你生病了,或者身体不适,在家待着,我们必须把政治放在一边,停止党派之争。”16日,在被问及疫情期间的表现时,特朗普快速回答道,我打10分。

 

众所周知,疫情很快在美国大爆发,特朗普政府似乎完全措手不及。

 

如果仅仅是大嘴特朗普开黄腔,那也可以理解,毕竟,他是世界知名的专业胡说八道的大嘴,但前总统奥巴马也来刷存在感了,而且,一开口就是致命的误导:

 

预防新冠肺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呼吁: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03-05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0300255437977587&wfr=spider&for=pc 

 

奥巴马的智商应该比3岁的小孩高20多倍吧,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第一道最重要防护就是戴质量合格的口罩,这个,中国3岁的孩子都会知道。奥巴马的胡说八道是何用心呢?总不会无缘无故地误导吧?

 

如果仅仅是奥巴马胡说八道,那么,美国人可能还幸运点,但火上浇油的是,中国疾控中心的老爹美国CDC也不建议美国人戴口罩抗疫,而且歪理瞎说还一套一套的:

 

CDC仍然暂不建议戴口罩 美国网友这话有点扎心

20200229

https://tech.sina.com.cn/roll/2020-02-29/doc-iimxxstf5229272.shtml 

 

【提到口罩时,CDC表示,不建议身体健康的人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免受呼吸道疾病,包括新冠病毒的传染。

 

 “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人应该戴口罩,以防止传给他人。口罩的使用对卫生工作者和那些在近距离环境中(在家或在卫生机构)照顾病人的人也很重要。

 

CDC推特的留言中,大多数网友都表示不戴口罩的建议很不靠谱。

 

有人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因为口罩不够吗?】

 

 

 

如果仅仅是官员、专家胡说八道,美国人能够像美媚杂碎们吹嘘的具有世界上最高级的独立思考能力,那么,美国人也不会有现在这么惨。但很遗憾,大部分独立思考、特立独行的美国人这个时候的智商普遍降到中国3岁孩子以下,倒是美国华人为这件常识性问题伤透了心:

 

纽约时报:戴不戴口罩,美国华人的两难选择

2020.03.19

https://news.sina.cn/global/szzx/2020-03-19/detail-iimxyqwa1630351.d.html?cre=globalpagew&mod=f&loc=6&r=9&rfunc=91&tj=none 

 

美记者眼中真实的纽约防疫战:华人超市要求顾客带口罩 被市府阻止

2020-04-01

https://3g.163.com/3g/article_cambrian/F946K7DH0528OUN8.html?isFromOtherWeb=true

https://www.sohu.com/a/384646627_120577338

 

 

 

就这么从上到下一错到底,美国的确诊患者已经直逼20万了,死亡人数公布的是超过了4000人。

 

痛定思痛,美国CDC终于开始改口了,建议普通民众没有生病也可以戴口罩,但此言一出,CDC又尴尬了:

 

要不要戴口罩?确诊病例突破18万后美疾控中心终于松口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2735199186059115&wfr=spider&for=pc 

 

【就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8万之际,美国的疾控中心(CDC)终于开始考虑建议普通人戴口罩了。

 

不过截止发稿,疾控中心的网站上仍然未改变此前指导原则,强调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而口罩可能处于短缺之中,因此建议民众将其留给护理者。

 

美疾控中心官网仍强调,只有生病的人,照顾病人的人,才需佩戴口罩】

 

不仅CDC的疫情脸绿了,大嘴特朗普的疫情脸也绿了:

 

特朗普对疫情态度大反转,这位美国啦啦队长是如何变悲观的?

20200401

https://tech.sina.com.cn/roll/2020-04-01/doc-iimxxsth3125228.shtml 

 

【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致死4000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也不把新冠肺炎当作流感了。但他否认早前过于乐观的态度给人带来的误解,并称他本身就是个积极的人,是这个国家的啦啦队长

 

周二(3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特朗普罕见展现出较为悲观的基调: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为未来艰难的日子做好准备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这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他强调,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方针已变得生死攸关。】

 

现在,美国上下终于达成了共识:疫情很严重,大家都应该进入状态了,可是,最大的问题又来了,抗疫的最起码武器严重不足,不足也就罢了,而且还羞羞答答、凶神恶煞般地不足:

 

美国多家医院威胁员工:敢对外说没口罩就开除

https://tech.sina.com.cn/it/2020-04-01/doc-iimxyqwa4400964.shtml 

 

【由于前期物资储备不足,在严重的疫情冲击下,美国各地医院普遍出现了防护用品缺乏对困境。虽然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在想尽办法筹措物资,甚至找韩国和中国救急,在国内加紧开工生产,企业名人也积极捐款捐物,但依然有很多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防护用品对抗病魔。

 

一位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医生在网上吐槽,自己不得不把一次性的护目镜洗洗用了三天,医院连给病床消毒的湿巾都没有。"给我防护用品"(GetMePPE)也成为了网上的热门话题。而当医护人员选择公开发声,为自己争取安全保障时,一些医院为了自身形象,甚至用解雇来威胁他们噤声。这样的情形似曾相识,只能说人性丑恶都是一样的。

 

美国最早爆发疫情的华盛顿州PeaceHealth St. Joseph医疗中心在上周五解雇了医院急诊室工作的华裔医生Ming Lin。由于医院缺乏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护用品,林医生此前为了保护同事的安全,向媒体爆料并在社交媒体透露了这一困境。但他很快就收到了医院的警告,接下来则是一纸解雇通知。(注: 林医生的雇佣关系属于一家医护人员派遣公司TeamHealth,但他已经在St. Joseph医院工作了17年时间。他收到TeamHealth的解雇信,显然是因为St. Joseph医院的投诉。)

 

通常来说,医院系统会因为保护病人隐私,而严格限制医护人员接受媒体采访以及他们的社交媒体内容。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的情况却是,医院为了顾及自己的形象和面子,而威胁医护人员不得向外透露他们的工作安全防护情况,禁止他们为自己争取权益。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案。在纽约市的Mount Sinai West医院,48岁的男护士Kious Kelly上周二不幸去世,成为纽约市第一位在新冠疫情殉职的医护人员。他的护士同事们在悼念的同时,也在社交网站上愤怒控诉Kelly是因为防护不足而感染病毒的,尤其是防护服严重短缺。就在39(他工作的倒数第二天),还有人见到Kelly没有穿防护服就在处理病人。纽约媒体甚至嘲讽道,这是给士兵发个奶油刀就直接送上战场。

 

就在同一家医院,此前医护人员还上传了用垃圾袋裹身充当防护服的照片。但医院却向媒体矢口否认防护用品不足,要求员工删除她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帖子。这家医院并没有用解雇来威胁员工。但纽约市的LangoneMontefiore两大医疗系统警告旗下员工,如果私自向媒体爆料,可能会面临解雇风险。

 

 

纽约市外科医生Cornelia Griggs上传了自己的工作照片。她只戴着一个薄薄的医用口罩。她写道,如果我的孩子们在这场疫情中失去了我,我希望他们知道他们的母亲已经尽力尽责了。#给我防护用品#”

 

在芝加哥的西北纪念医院,一名护士向同事发送工作邮件,督促他们值班时多用一个口罩。她随后就遭到了医院解雇,目前正在起诉医院。这位护士表示,医院对员工撒谎,说带一个口罩就够了,很多医护人员都生病,他们会死去。

 

在加州旧金山湾区,Kaiser医疗集团旗下的弗里蒙特、奥克兰等医院员工近期多次在街头罢工抗议,要求得到防护用品。他们承担了救治来自至尊公主号游轮的新冠患者的重任,但却连自己的安全都无法保证。由于医疗防护用品严重不足,Kaiser医院不仅没有防护新冠病毒的N95口罩,甚至要求他们重复使用原本一次性的防护用品,或是只给她们发放普通的外科口罩。

 

Kaiser医院甚至赤裸裸的威胁,如果发现医护人员自带N95口罩,就会立即解雇。加州护士协会(California Nurses Association)对媒体透露了Kaiser的这一内部规定。而Kaiser集团却表示,他们为医护人员提供了足够的防护设备,不让医护人员自带口罩是因为无法保证外部口罩的质量。Kaiser更否认开除员工的规定。】

 

作为老人、成人领导的美国,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不可思议的反常现象呢?

 

事出怪异必有妖。应该说,美国的疫情如此严重,肯定有妖蛾子。

 

善意的角度看,是美国上上下下掉以轻心,不重视的结果。

 

但这个结论似乎又很牵强。如果美国真的不重视,那么,为什么武汉军运会被感染的5个军人运动员据报道美国会单独派专机接回美国呢?为什么美国会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从中国撤侨、禁航、禁止旅游的国家呢?

 

所以,下面这些推测可能更靠谱一些:

 

1. 至少美国专家、官员阶层普遍认为新冠病毒不会感染美国人。这倒不是说美国人有免疫力,而是说,这个病毒的设计就是针对其他种族,即使感染美国人,那也是轻而易举的可防可控。

 

所以,当中国和其他国家疫情大暴发的时候,美国却在信心十足地、怡然自得地隔岸观火,欣赏自己的盛大杰作。

 

2.为什么病毒会反噬美国人?同属欧洲人种,意大利人能中招,美国人当然也就不例外了。实际上,因为病毒也涉及到意大利人,所以,无论是泄漏也好,还是测试效果也好,总之,病毒从去年8月初开始就已经对美国人大开杀戒了(所谓的电子烟疫情),只不过,美国CDC一直在隐瞒真实情况。

 

3.这很可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和大慈善家比尔·盖茨国际种族灭绝集团利用疫苗、转基因大量消灭垃圾人口的一次实战演练

 

要知道,在中国和全球疫情爆发前,美国多头重量级人物就已经进行过几次这样的世界疫情大暴发模拟推演,比尔·盖茨也多次假惺惺地警告全世界都面临着疫情大暴发的风险,看似吹哨,实际上,可能是对美国的铁杆盟友,例如以色列等国家的警告:世界疫情大戏就要上演了,你们早做准备,以免被误伤。

 

如此重大演练,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出现

 

为什么没在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出现呢?因为这些国家连想都没有想过,更别说演练、实施了。

 

另一个重大证据是:美国上上下下竟然一直鼓吹美国人防疫、抗疫不用戴口罩,这难道不是赤裸裸地让所有美国人往火坑里跳吗?结果也正如它们所希望的那样:美国的确诊人数成了世界上最多的,相信死亡人数也会很快后来居上,目前预测的是10~20万的死亡。

 

再看看中国。

 

这次抗疫在初期和中间阶段的确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事,乃至令人愤怒的事,但总体上与美国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相比,的确有如天壤之别

 

中国的重大胜利当然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关键因素。

 

一是一号和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这犹如一场大战,正确的指挥是取胜的关键

 

但其他国家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正确指挥呢?因为他们没有哪怕是残存的真正的社会主义土壤。

 

二是全国人民的自觉服从、配合。这是这场疫情能被快速控制、逐渐消灭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是长期惨遭卫健委系统迫害的中医药依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保护神并在抗疫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欧美国家之所以疫情长时间泛滥失控,久攻不下,与没有中医药的回天之力有很大关系。

 

四是残存的真正的社会主义在最危急的时刻起到了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巨大作用

 

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觉得真正的社会主义很抽象,而且,80后基本上就没有体验过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极端重要性。

 

这次抗疫实际上就是残存的真正的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的胜利。

 

首先,真正地把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疫情面前人人平等

 

看看资本主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很无奈的有时候,这就是人生, 中国的每一个普通老百姓,可以说在这次抗疫中都享受了一把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二,全民免费检测、免费治疗

 

因为有了真正的社会主义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走出这一步也就顺理成章了。

 

无论你是富裕还是贫穷、高贵还是卑微,真正的社会主义都会义不容辞、不惜代价地维护你的健康与生命安全,而不是资本主义唯利是图、敲骨吸髓的什么医疗卫生产业化。

 

第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灾难,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都自觉自愿地互助友爱,无私奉献

 

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为什么会团结一致、为什么会力量强大?这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对于中国人民,疫情已渐渐远去,但依然不可掉以轻心,自己该小心的一定要小心,该举报疑似感染者的要及时举报,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的最终消灭尽最大努力。

 

同时,希望每个中国人,都抽时间回味一下疫情中闪现的真正的社会主义的光辉和巨大作用,因为疫情结束后,又会一切照旧继续看不见的手市场经济大合唱,真正的社会主义会再次被雪藏。

 

过去,人们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经过与国际接轨,特别是与亡我之心不死的新法西斯美国的接鬼的教育,我觉得这个说法似乎应该更严谨为:

 

只有真正的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实际上,根据社会发展规律和人类面临的诸多灾难,毫不夸张地说:

 

只有真正的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救人类!

 

希望每一位立志救中国、救中国人民、救中华民族、救人类、与亡我之心不死的新法西斯美国及其走狗汉奸卖国贼集团势不两立的仁人志士们,心里都要珍藏一份真正的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