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霞谈美元崩溃:“三十九万亿外债”将是毁灭美元的定时炸弹!!
点击:  作者:马霞    来源:鼎新瞭望  发布时间:2020-04-02 11:49:05

 

        【内容提要】所有认为美国还有希望、美国能再次伟大、美国还有机会站起来的人只需想一个问题:美国GDP只有20万亿,外国资本在美国却有39万亿资产,一旦这39万亿外国资本对美元失去信心,谁能救美元,谁能救美国?美国设计了这么一套体系就注定会有崩溃这一天!

 

大家好,今天是2020330日,我是马霞。

 

    今天我们继续透过现象看美元本质,其实这个话题我已经讲了四年。我为什么这么看衰美国?研究货币30年,我看一个国家的数字就像看一个企业的数字。美元设计的这套体系就是自己挖坑埋自己。今天这一讲不说别的,就给大家讲一个数——美国国际收支头寸表上的总负债与总资产。

 

 

 

截止20199月,美国对外总资产28万亿,总负债39万亿,什么含义呢?

 

就是美国从全世界借了39万亿,用借的债在全球买了28万亿资产,11万亿借债填了自己的消费债,对外资不抵债11万亿。大家常说美国全世界狂买,美国拥有控制世界的超级企业,美国强大无比等等,其实所有这一切都基于无底线的借债。39万亿总负债是什么概念呢?Balance sheet中文叫资产负债表,负债端英文叫liability,我觉得liability比负债更准确。Liability中包括外国人在美国拥有的EQUITY,就是外国投资人拥有美国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如股票、直接投资等,再加上外国人借给美国的钱。

 

39万亿中的20万亿是美国国家和企业向外国投资人的举债,要命的是,这20万亿的举债都是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实现的。这就是为什么最近美股暴跌导致银行债、大企业债跟着暴跌,其中就包括我看衰的、濒临破产的波音的债。企业债价格全部水浸,即市场价低于发行价,就是说买企业债的投资人都亏了。美国这个国家完全是裸奔,企业经营的连续性、企业资金链的安全性、国家举债的安全性统统绑在市场有效性上。那市场无效时怎么办?这就是为什么我超级看不起他们设计的这套体系!GDP20万亿,对外负债却39万亿,美国还是美国人的吗?

 

这就好比我们家开企业,一年收入20万,借债却有39万,资不抵债19万。一旦这39万不想借给我了,我立马破产!这就是今天的美国!

 

这么大规模的资产和负债在金融市场上滚动,一旦金融市场无效,美国怎么救市?昨天我讲了华尔街不能拿美联储印的钞买世界,印钞没问题,但印的钞一旦流到国外,或外国投资人一旦把钱撤走,美元就崩塌了。美联储根本没有外汇储备来保护美元稳定性。有人总是对美元充满幻想,对美国充满帝国不灭的信念,我实在搞不懂他们的信念是从哪里来的。相信美国神话不灭的人请先回答一个问题:借给美国这39万亿资本如果觉得美国不安全了会发生什么事?他们可能会说:马姐不用瞎操心,等美元跌得够便宜、股票跌得够便宜,大家自然会回来继续捧美元。对,便宜了会有人买,关键是这一路跌下去你能不能活下来,能不能再站起来?这世界还愿意继续喂养你吗?还愿意继续喂养美国吗?还有能力继续喂养美国吗?

 

一旦外国资本开始出走,资产端的28万亿很多是非美国家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美元贬值就赚不到,负债端大家看见美元贬值失控就会出逃。如果资金链断了,企业都破产了,还能再站起来吗?比尔·盖茨说:“不要急着去救金融市场,人命更重要。”我估计比尔·盖茨没有金融视角。白宫和美联储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救金融市场。不救金融市场美国就亡国了!现在美联储和白宫是用美元的命去赌。今天福布斯已经说了,特朗普和美联储在摧毁美元。

 

现在大家都说是特朗普毁了美国,实际上谁也救不了美国,救不了美元。他们设计的这套体系完全依赖市场有效,市场无效时,除了崩盘、亡国,不会有第二种结局。所有认为美国还有希望、美国能再次伟大、美国还有机会站起来的人只需想一个问题:美国GDP只有20万亿,外国资本在美国却有39万亿资产,一旦这39万亿对美元失去信心,谁能救美元,谁能救美国?美国设计了这么一套体系就注定会有崩溃这一天!

 

美元和美国已经完全下成了一盘死棋我最爱给人支招,但对美国我是真没招。谁来当总统都没用!他们设计的美元体系就是自己挖坑埋自己。大家千万别去买美股!我们一起见证美元如何崩盘、帝国如何崩溃!

 

谢谢大家!

马霞

2020330

来源于价值投资ValueInvesting ,作者马霞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