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美最后的底牌:最贵的不是金钱,而是粮食!
点击:  作者:追风忆梦人    来源:炎黄神族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2:05

 

       中国最大的弱点在每个人的家中,在吃喝上!

 

因为粮食,是人类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础

 

从小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个农业大国。但是,若从粮食的角度出发,中国应该在农业与大国之间加两个字:进口

 

没错,就是农业(粮食)进口大国!

 

2017年,中国粮食总产量6.1亿吨,而与之相比的是,进口粮食约为1亿3000万吨,占总产量的六分之一。换而言之,中国至少有2.3亿人口需要外来粮食养活!

 

我们再对比一下中国最大的对手——美国的粮食情况。

 

很尴尬,与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粮食进口国的身份相反,美国稳坐世界第一大粮食出口国的宝座。2017年,美国粮食出口创汇1500亿美元,占全球粮食出口总量10%。而在所有出口国里,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客户。

 

2016年的中国进口粮食中,美国粮食占比高达70%。若以13亿人口一年换算,平均每个中国人有54天吃的是美国粮食。

 

换而言之,没有美国粮食,中国人就没有生活基础。

 

中美粮食差距究竟有多大呢?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计算:用美国300万农民与中国5.9亿农民的粮食产量做除法,平均1个美国农民的产量约等于中国236个农民的产量。

 

数据虽然冰冷,但现实异常残酷。产量缺口过大,对外严重依赖,两亿人最基本的生活安全掌握在别人手里。

 

怎么会这样?中国不是农业大国吗?为什么连农业最基础的粮食都需要进口?

 

是的,真相固然残酷,而我们更应该追问的却是真相背后的原因。究其根源,中国粮产严重不足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内部环境的改变与敌对势力的攻击!

 

内部窘境:中国农产业整体落后

 

耕地面积少:改革开放后,由于经济建设需要,大量农耕地被用于厂房建设与开发。2009~2015年六年间,中国耕地从20.31亿亩减少到20.25亿亩,平均每年减少近200万亩耕地。同年,美国耕地面积为23.2亿亩,比中国足足多出3亿亩。

 

 

生产成本高:以美国为例,2015年,中国玉米生产成本为1083.7/,比美国高56.1%;小麦生产成本为984.3/,比美国高出210.4%;大豆生产成本为674.7/,比美国高出38.4%.

 

机械化程度低1860年,在工业革命的冲击下,美国开始用机器播种农业。彼时的中国,还在饱受殖民的煎熬。而中国普及农业机器,还是在1990年以后。

 

 

2015年,中国农业耕//收综合机械化率为63.8%,美国则是99.5%。其中,中国机耕率、机播率与机收率分别为80.4%52.1%53.4%。而美国分别为100%100%99.3%。在美国农业发达的威斯康辛州,农民甚至开始用飞机与直升机播种,这就是赤裸裸的差距啊!

 

 

美国现代化农业,在地底蓄水层的农田,依靠中心旋转灌溉系统来定时为农作物灌溉

 

当然,在中国如此地大物博的基础上,把农业大量进口的责任归全都归咎于我们自身是非常不合理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美国粮食产业绞杀战的阴谋!

 

外部困境:美国粮食产业绞杀战

 

在中国粮食产业中,大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原因很简单,中国80%的餐饮习惯都离不开大豆提炼出的“食用油”。所以,中国大豆成了美国重点“绞杀”对象。

 

1990年,中国还是全球大豆供应商,年出口量超过100万吨。然而到了今年,中国90%的大豆都依赖进口。从全球主要大豆供应商,到全球主要大豆购买国,我们仅用了20年,这不是什么光荣的“中国速度”,而是一桩血淋漓的惨案!

 

个中的史料变迁,还得从美国基因技术说起...

 

1956年,因大豆包囊线虫肆虐,美国几乎所有大豆遭到灭顶之灾。次年,美国农业科学家在中国的小黑豆中找到抗体基因。他们利用基因转接技术把中国黑豆的抗体基因植入美国大豆,使其成功度过危机,并让美国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供应商。

 

2000年,美国Monsanto的种子公司在中国东北发现一种野生大豆的基因里含有高产性状的基因标记。然后Monsanto通过同样的技术转接基因,把旗下生产的大豆种子含油量提高了16%。再加上植入的野生基因片段,大豆不需要撒农药杀虫,不需要除草。没有种植成本,Monsanto的大豆要比中国最好的黄金大豆便宜足足20%

 

2001年,Monsanto一边向中国农民免费提供种子,一边在全球101个国家申请基因专利。当Monsanto的种子凭借着高产量、高转化(油脂)、低成本使中国农民产生依赖后,Monsanto动手了。

 

2003年,MonsantoWTO大肆宣扬中国农民侵权,其法务部威胁到:

 

如果中国农民不支付专利费继续使用Monsanto的大豆种子,不光要罚款,还要面临八年牢狱之灾。

 

那一年,在Monsanto的淫威下,中国豆农不得不停止“侵权”再种上原来的自家的种子。但事情,并未结束。

 

 

2003年,中国油脂企业产能不断扩张,但由于大量豆农重新种植,市场原材料供应不上,逼得中国油脂企业大量采购美国大豆。当中国走出这一步时,就彻底陷入了美国的圈套。

 

在中国对美大豆需求激增的情况下,同年8月,美国农业部宣布:北美农业产区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决定降低美国大豆库存8.12%。供不应求的结果,就是涨价!

 

15日开始,华尔街金融资本不断进入CBOT(芝加哥期货市场)狂炒大豆价格。在短短九个月内,大豆疯涨4400/吨的高位。受大豆价格不断攀升影响,中国油脂企业陷入恐慌,并以4300/吨的价位囤积了800万吨大豆!

 

结果中国企业刚接盘,美国金融巨鳄就开始狂抛。豆价从4400元狂跌至2000元。

 

 

豆价暴跌,附带产业链的食用油价格也疯狂暴跌。一夜之间,中国本土油脂企业70%倒闭、20%处于崩溃边缘。紧接着,美国金融资本以当年收割东南亚与俄罗斯的手法火速介入中国粮油市场,以极其低廉的价格收购或控股中国90%的粮油公司。

 

2006年中国前十大油脂企业中,仅黑龙江九三粮油工业一家全资中国公司。其他公司,均被美国控股。经此一役,美国MonsantoADM、邦吉、嘉吉四大公司垄断中国95%的食用油市场。

 

而决定在买方确定市场的情况下,中国大量油脂企业转向美国购买大豆。久而久之,中国本土大豆产业逐渐凋零,而美国却对中国形成绝对的粮食优势....

 

内部困扰、外部打压。正因为如此错综复杂的情况,才导致今天中国粮食的困境。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中国粮食安全风险极高,粮食危机,不再是危言耸听!

 

由于粮价上涨,第三世界国家普遍出现通货膨胀现象。以金砖五国为例,中国、印度、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纷纷接近两位数。而最严重的越南,膨胀率高达20%。随后,粮食危机从亚洲扩大到非洲、拉丁美洲,最后酿成世界性粮食危机。

 

酝酿危机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收割。当国际粮价越升越高,就意味着进口国需要花费更多的钱或者黄金兑现美元,然后再买粮食。仅此两步,美国在全球粮食危机中就收割了近千亿美元的外汇。

 

从历史的全局来看,粮食过度依赖进口,始终都存在着重大的战略隐患。

 

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我国农业大国,为什么自己培养不出好的种子,要进口美国的,是我们中国不出人才,还是缺乏出人才的土壤。

 

以色列能把沙滩变良田,成为世界农业科技强国,除了满足自已需要,还向世界出口蔬菜和鲜花。

 

中医药的祖先是中国,但却让日本和韩国的中药占领了世界80%的市场,中药不创新,愧对老祖宗。

 

在世贸的规则中,中国粮食产业始终是最严格的底线,决不可开放!这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14亿人基本生存的大问题,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安全问题。大豆产业一放开就已造成如此惨烈的结果,无疑给中国敲响了警钟。

 

中国人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训,并总结经验教训做出强有力的反击,千万要注意一些精美分子所谓的经济学家和专家权威的灭国论调,牢牢扎紧自己粮食安全的口袋,严守18亿亩耕地面积底线不动摇,充分利用国家集权的优势彻底打败邪恶资本主义吃人本性的美帝,以确保中华民族不断兴盛和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粮食是国计民生的基础的基础,无粮则乱,民以食为天。一个国家没有粮食,不用外国人来封锁、制裁、侵略,自己人家乱了。

 

中国的粮食安全还掌握在别人手里,中国人每天的饭碗里大部分还装的外国人的粮食,而且是美国人的粮食,你以为美国人是慈善家吗?美国人做梦都想推翻中国的政权和社会制度。看来中国不是很厉害。一旦粮食被美国当武器来使用,那么中国的好日子就到头了,这不是什么危言耸听。

 

粮食是人类生存的本,在人类存在利益分争,阶级分多,国家分争的情况下,真的太重要了,科学发展也好,教育也好,实业也好,城镇化也好,那都是在粮食满足的基础上建筑,几十年一号文件促农业,发展决不能丢本这个好,真正的战略基本方面不能丢,包产到户,作为一时策略不说的过去,但作为道路发展方问,既不符合农业现代化,也不适合发展集体经济,对于解决农村,农民,民业问题是绝路,三农问题本身就是包字造成的,不能长期搞,农业饭桌大问题根本问题,有眼光。

 

看电视上说,中国粮食年年都在高产,可我看到一篇报道,中国的粮食储备库调不出什么粮食出来,粮食被粮食储备库的官员给坑害了,触目惊心,天理难容,令人发指。

 

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装中国人的粮食,这才是硬道理。中国人浪费粮食也是触目惊心的。我们穷过,知道粮食的可贵。说一句骂人的话,现在的猪比过去的人都吃得好。

 

人都是追逐利益的。没有利益如何生存?农村现在都是老年人种植粮食。以现在的农业,养不了年轻人。留不住年轻人。农资上涨,就连农业用的柴油还在交税。人工工资上涨,而粮食价格还与国际接轨。农民一年忙到头,没有利润谁种?能留住年轻人搞农业吗?据我所知现在最年轻的农民也就是70后。至于80.90后很多都是五谷不化。什么都不懂。

 

一旦60后和70后这两代走完人生历程,中国接下来的粮食问题怎么办?

 

最金贵的不是黄金,而是粮食,那才是我们生命的依托。没有饭吃,给黄金万两,大炮十万,又有何用?还是一抔黄土。

 

全体中国人,我们都醒醒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