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昭友:这就是“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真谛
点击:  作者:杨昭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5:24

 

1.webp (22).jpg 


“让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这句话是空洞的资本主义经济学经典中的经典,也被所有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奉为圭臬。

“优化资源配置”这几个字很得人心。既然是 优化资源配置,这配置一定是非常公平、公正,也一定是高效的。优化资源配置,目的是惠及全社会所有成员,是建立和平的和谐的人类最理想的社会。

不用说,美国是全世界市场经济最成熟的国家,是所有市场经济国家的学习榜样。

现在,新冠疫情如飓风般席卷在美国50州,美国人民最需要的资源就是医疗资源、和防疫资源。特朗普说过,美国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这无疑是得天独厚的资源。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市场一定能将“最先进的医疗技术”资源配置给所有的美国人民,优化出足够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优化出为人民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优化出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官员,优化出科学抗疫的措施,优化出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物,使美国人民免去担忧、恐惧和死亡。

前段时间,美国的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确实运行得很好,2月份新冠肺炎统计数据一直固定在确诊60人、死亡0的位置。然而,进入3月份以来,美国的市场好像失灵了。前不久,纽约州长说80%的新冠患者不用去医院,只需在家等待市场优化病毒的配置。今天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数据是:新增确诊新冠患者6680人,累计确诊26856人,出院178人,死亡346人。按照纽约州长的抗疫高招推论,这公布的确诊人数是属于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范围内的人数(20%),还有107424人(80%)被优化资源配置在家中物竞天择。

笔者这个推论并非臆测,有下面的截图为证。

1.webp (23).jpg


央视新闻微博是这样报道的: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加剧,一些名人自曝没有任何症状时也能接受检测,而普通人只能苦苦等待检测机会。当记者问有钱有势的人是否优先检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当众回应,“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这样的事”还要从一位《纽约时报》编辑的亲身经历说起……

1.webp (24).jpg

《纽约时报》编辑:检测过程漫长 很多人申请被拒绝


《纽约时报》33岁生活版编辑蒂姆·埃雷拉发文称确诊新冠肺炎。蒂姆表示,自己在发烧咳嗽后询问医生,如何才能接受核酸检测?结果被告知自己去网上搜索。随后他自己联络医院和疾控中心,被通知需自行前往医院检查。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蒂姆从网上查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并立刻通知编辑部。他表示从寻找检测地点到确诊,用了5天时间,过程非常低效和漫长。但自己依旧表示感谢,因为很多人的检测申请都被拒绝了。"

从上图和文字可以看出,市场是被有钱有势的人垄断的,市场资源也是为有钱有势的人优化配置的。一些名人,即使没病,也能占有医疗资源,而无钱无势的民众申请检测都被拒绝,配置的资源就是等死。

当然,这些无法享受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底层民众,他们有一天也会反过来为市场配置资源。既然决定他们生死是物竞天择,他们又何惧再把病毒传给别人?如此循环下来,市场上的新冠患者一定能够饱和,也一定能让美国医疗这架马车带动美国经济高速增长!

特朗普真不愧是“伟大”的总统,他一句话为美国成熟的市场经济做了完美的诠释:“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

人生,在资本主义社会就是听天由命,就是自生自灭。

霉离间的新冠疫情汹汹,市场经济的主宰人特朗普此时没能力为民众配置医疗资源。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家族有很多酒店。本来这酒店是很好的资源,可以用来做临时医院,收治那些求医无门的民众。这应该是一个无能的总统应有的担当。动员不了全国的资源,贡献出自己掌握的资源权利应该是有的。可是特朗普念念不忘的是新冠疫情正在伤害他家族的生意,他想到的是自己个成功人士,接下来是怎么在疫情中得到更多的市场优化的资源配置。

1.webp (25).jpg


笔者研究多年,始终没有弄懂市场如何优化资源配置,肆虐于霉离间的新冠疫情,总算让我茅塞顿开,明白了市场是为有钱有势的人配置资源这一真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逍遥游看世界”)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