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意大利共产党:现在是反思的时候了!
点击:  作者:编译/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20 10:20:18

 

1.webp (22).jpg 

【图片来自意大利共产党官网】

感谢中国共产党对意大利抗“疫”的支持和帮助


2020年3月11日,意大利共产党发文感谢中国共产党对意大利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次冠状病毒面前,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意大利共产党之间的团结。

最近几周,面对冠状病毒传播的可怕紧急情况,面对广泛流传的谎言、伪造和恐惧,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遭受的质疑,意大利共产党迅速地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声援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层果断、努力地处理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突发事件。我们今天可以这样说,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和最紧急的阶段已经过去了。甚至有部分西方知识分子援引和效仿中国模式(我们已经在《晚邮报》和《24小时太阳报》等主要报纸上读过),实际上这些效仿只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部分方面,而没有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和引导社会的方法,政治决策的高效(从规划开始),以及中国共产党与全体中国人民之间巨大的信任关系。

我们国家非常感谢中国:就在这几天,中国计划向意大利送去1000台医疗呼吸机、200万个口罩、2万件防护服和5万份检测试剂盒。这是一种真正的慷慨团结,从欧盟开始,在今天的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过这种支持和帮助。

在这几个小时中,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国共产党相关团体和机构的支持和声援。我们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相信,我们的关系将得到增进。尽管我们的国家和人类处于这个艰难的阶段,但我们仍在共同努力。

意大利共产党国际部主任
弗朗切斯科

2020年3月11日,意大利共产党发文表示:

现在是反思的时候了!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中,所有工作都在进行中,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传播。意大利政府决定颁布法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但是,如果意大利政府最近考虑的是管理私人资金而不是公共利益,那么我们怎么能相信意大利政府关心其公民的健康呢?国家卫生系统从2006年到今天不断对卫生设施进行私有化和削减重要床位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总是被这样告知:“为了降低成本”。可见,一切都以资本为中心。

最后,意大利民主党(PD)给了国家卫生系统致命的一击,一个声称最好将医院设施私有化并削减“多余的”床位的“左翼”政党,要在所有方面都遵守那些银行和欧盟的奴隶自由主义计划。另一方面,萨尔维尼(Salvini)和梅洛尼(Meloni),也就是真正的右翼,则利用这一悲惨的局势来宣传仇外运动,取得共识,并重申如果关闭意大利的港口和边境,这一切就不会发生,并且可以“更好地管理局势,从而改善健康”。

“管理”,一个有价值的词,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来再次表明他们想要以所谓“完美”的法西斯风格掌控一切的欲望,也许是决定谁最有权接受治疗。

我们还要问自己更多的问题:欧盟现在在哪里?当意大利共产党大声疾呼所有人应享有一切,并呼吁消除私有化时,他们都在哪里?

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北约拿出了哪些资金?必须将哪些业务收归国有?我们多少次重申过,这种制度倾向于以牺牲多数人的利益为代价来为少数人谋取利益,这样一个压制多数权利的自由主义和资本主义制度,迟早会给人民带来哪些真正可怕的后果?

这些问题不需要更多的答案,因为我们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它们。

新自由主义制度已经失败

一切都停止了:个体经营者、小企业、交通工具、学校,冒着整个国家经济体系崩溃的风险;一个已经“生病”的国家从未出现过,到目前为止,它只是小心翼翼地把公民和小企业缴纳的税款的最后一分钱支付给债权人,通常还会削减学校和医疗开支。而由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医疗体系现在正在面临崩溃的危险。

现在,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在社会主义国家,例如中国,如何在几天内建立几十个临时医院来处理这种紧急情况,而在意大利,他们只知道如何做好三件事:剥夺权利、削减开支和支付费用。今天最令人恐惧的是欧盟的完全缺席,就在几天前,欧盟还吹嘘能够“复兴意大利”,因为它视意大利为欧盟的重要成员。怎么做?使用MES(制造执行系统)和财政契约吗?

我们还要看这种糟糕的局面多久?

我们正在见证一个突然的觉醒,并且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已经有所觉悟,并且在忏悔。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微妙的时期内唯一一直支持意大利的国家是非欧盟国家。是的,没错:非欧盟国家,比如中国和古巴。

因此,我们呼吁每个人对当前事件的状况进行反思,并在行使投票权利之前多加思考,哪怕仅因为要履行选择的义务而选择自认为“较轻的邪恶”一方都是不可取的。

意大利共产党与工人们一道,希望立即采取经济支持措施保护所有面临赤字风险的工人,以及那些因被迫呆在家里而面临被裁员的工人。

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为我们的权利继续斗争: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一个享有平等权利的公平社会。

 

(编译者: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WorldCommunistParties”)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