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八分斋:中国人不好骗了
点击:  作者:八分斋    来源:八分斋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1:39

 

        疫情的演变,成了全球浮世绘。这幅画可以起个名字:中国人不好骗了。

疫情反差,内外对比,中国人不好骗了。

过去的两个月,我们看得最多的信息,是中国政府防控疫情不行。做得好的也不行,做得不好的更不行。池莉这样的良心文人无人问津,方方这号的无良文痞大行其道。

可是不巧,疫情没有按照剧本走,病毒没有只盯着中国。欧美乱套了,一系列操作,让仍然在疫情影响中的中国人,忽然发现这不对劲啊!按照一直被宣传的西方发达文明国家形象,疫情导致管理形象整体脱臼。

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是中国;不检不治,自生自灭,这是西方。你仍然能看到各种角度的跪姿,但赤裸裸的事实让这些人跪在了钉子上。

文化先进,文明灯塔,中国人不好骗了。

对于西方的膜拜,是百来年的事情,中国人天然矮人几头,这成了中国人看不起中国人的惯性思维。

因此,八十年代的出国潮,是在完成60一代的梦想。月亮是国外的圆,不可辩驳。赴海外求学的学子,以出国为梦想和追求。大家经历了动荡,感受了贫困,体会了差距,有这个追求很正常。

然后是九十年代,大规模启动公务员海外培训。思潮是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经验,结果是这批人大量送子女出国。

出国的一批,拿美国做例子,入籍或拿绿卡的,都必须做到完全效忠美国价值观,维护美国利益。海外培训这一批,构成了最大的贪官裸官群体。

这两批人,骨子里是看不起中国人的。他们觉得出了国,就必然的比在中国的同胞高人一等。实际上,很多人在海外是下等公民,是真正的下等人。有钱没钱都一样,骨子里的种群歧视。

这次疫情,大家忽然发现,这批人在外面病都治不起。他们想方设法往回跑,到了国内还是惯常的傲娇。美国三次不给检测,求治无门,吃退烧药回来,各种欺骗手段用尽,自私自利透顶;有人冲着国人大喊大叫:“我们欧洲回来的还要隔离?”;有人不依不饶要求特警提供矿泉水,不喝开水。

外国那么好,你回来干啥啊?

内外联手,资本通吃,中国人不好骗了。

和前面两批人不同的另一批60后,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潮,成了各式各样的商业领袖。通俗点讲,在中国通过各种手段赚了不少钱。

这批人是中国发展的受益者,但骨子里仍然装满了西优东劣的价值观。有一批罪犯,逃出去了,然后赤裸裸的攻击中国,狗都不如。有一大批,资产搞出去了,人在中国继续赚钱,同时肩负着彻底西化中国的资本责任。

这批人就是一心要把中国从公有制搞成私有制,变成现在大家看到的欧美的样子。有钱的永远有钱,没钱的永远奴隶。资本渔利还不满足,控制国家才是目的。

前面说的学子出国留在外面的一批,听美国驱遣的活得还凑合,自己折腾的活得都挣扎。别看在国人面前搞得好像出国了多荣耀,刷盘子洗碗都能让国人羡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想回国内,错过了发展机会;呆在国外,搞不好病都看不起。

这种落差,在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失衡。他们觉得当年挤破头都出不去,学习成绩一团糟的人,在国内都混得人模狗样。自己天纵英才,却落得惶惶如丧家之犬。一大部分人,放不下面子,一边保持着对已经富裕起来的中国同胞的鄙视,一边开始积极参与更加激烈的污名化中国。

这些事情,无论是国内坐庄的资本家,还是国外叫嚣的丧家犬,都没法继续蒙蔽中国人。信息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利,勤劳智慧的中国人用事实证伪了这些包装。

接棒断层,后继无人,中国人不好骗了。

60后这批人是主力,70后也不少。没有完成出国梦,把梦延续到了孩子身上。这批的主力是80902000后。

这三代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期,没受过苦。902000后更不一样,能出去的会觉得国外没有父母说的和社会传播的那样好,没出去的也有的是机会旅游。生活不一样,视野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早期,这批年轻人,对于政治类的事情,似乎是”关你鸟事,关我鸟事”,一副无所谓吊儿郎当的样子。这样也不会很让6070后秉承西方价值观的父母觉得太失望。可近几年变了,出了国的更爱国,没出过的也更积极的维护中国。

这个落差太大了。传导西方价值观的6070后们,愤愤的冠以“小粉红”,但对于现实,他们已经没有了改变的能力。

内外都不好忽悠,年轻人又不吃这一套。没有基础,未来尽失,这是自80年代起至今,社会政治基础基本面最大的变化。

当然,各个方面中国人都不好再被欺骗了,不列举。这次疫情后,中国人将彻底转变观念,在国外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在国内不比在国外差甚至更好。这种持平和转变,是过去一百多年来的头一次,不容易。

隐忧同样不少,但宏观上已成定局。西方经济模式侵蚀国本,大量制造金融奴隶,培育消费主义,倡导透支消费未来,这是很大的危害。我们的经济是经世济民,放到老百姓身上是量入为出,属于救济性经济,放到社会上就是储蓄为先。大了说,就是公有制不能被私有制动摇,否则万劫不复。

文化上,凡书籍皆西方,凡模式皆西化,也应该回归正常了。不是要封闭,而是要平衡,取长补短的前提是建立在完全去中国文化的基础之上。不能满教室满校园都是西方元素,满课桌满讲台都是西方话术。

总之,有这个转变已经殊为不易。从1949年毛老爷子喊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之后,咱们腰杆子直起来几十年。然后全面自我矮化,很多人站起来跪,造成了前面说的各种忽悠和欺骗。现在是时候继续挺直腰杆子了,中国人从来没差过,中国文化和文明也从来没差过,中国政府是全世界最负责任的政府,没有之一。

中国人不好骗了,但骗子们不会甘心。社会碰撞会更加激烈,信息博弈会更加尖锐。作为中国人,只维护中国利益,要准备好和骗子们周旋到底。  

八分斋 | 本名孙国瑜专注于网络研究、公共信息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