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春天来了!谁是武汉的真心英雄?!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13 12:10:17

 

1.webp (4).jpg 

 

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武汉遭遇了一场灾难,一次封城让武汉永铭历史,一次武汉人与新冠病毒的血肉拼杀让世界看到了武汉人的血性与坚韧。

1月23日,武汉封城,伴随封城的是阴冷的天气,大家都知道武汉的夏天湿热,大家不知道的是武汉的冬天阴冷,在这个阴冷的冬天,大批患者涌向医院,在寒冷的阴雨中排着数百米的长队,许多人就是在这次挤医院的时候交叉感染了新冠肺炎,很多轻症患者因为寒冷、因为焦虑、因为没有病床而转为重症,甚至因此而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位看了一天病、几乎虚脱的医生看着仍然看不到头的患者长队绝望地哭喊起来。

一夜间,几乎每家医院都被挤爆,没有足够的检验设备,没有足够的医院救治,没有足够的病床收治,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更没有足够的防护用品,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甚至没有足够的口罩,后来统计,武汉共有3000多位医护人员感染病毒,大多数在这个时间段被感染,这段时间外地赶来的医疗救援队还只是少数,大量的医护工作仍然靠武汉本地医护人员承担,他们在缺少有效防护的情况下仓促上阵,几乎是以血肉之躯与凶恶的病毒进行正面搏斗,他们在第一时间守住了阵地,可他们伤亡惨重,他们是不畏生死的武汉英雄。

有一篇报道,讲的是协和医院后面每天清理医疗垃圾的清洁工的故事,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清理医疗垃圾是最危险的活,可这些清洁工没有怨言,一桶一桶地将医疗垃圾从院内清运到垃圾集中区域,然后让清运车运走。这些垃圾清运工在整个防控疫情中是最默默无闻的,干着重复的事,干着危险的事,干着默默无闻的事,没有任何人会注意到他们干的事,没有人会说他们是英雄,可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的医院会怎么样呢?他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

在一个封城日记视频中,记录了一个武汉大爷用轮椅推着自己刚出院的老伴回家的场景,在空寂的大街上,只有这么一辆轮椅,两个老人,因为封城,没有别的交通工具,这位大爷准备步行三个多小时,将老伴接回家中,从武昌到青山,十多公里路程,一步一步地丈量着这座城市的阔大,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市民,也是这座城市的血液,他们踩踏着这座城市的道路,留下了坚强的足印,留下了不屈的精神,他们坚强,他们也豁达。

一位志愿者,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年轻的母亲,每天在外面给各家医院送医护用品,送餐,送各种好心人捐助的物资,穿行在各个餐馆、物资配送点和各家医院之间,一送就是一天,只能用手机教13岁的女儿下面条给弟弟吃,然后让女儿带弟弟睡觉。她说,到了晚上,一个人开车在曾经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大街上,看着自己的城市突然病成了这样,萧条成这样,冷清成这样,真的好想哭,好想哭。

当我们看到意大利封城却封不住人们的脚步的时候,会发现当武汉宣布封城的那一刻就突然安静了下来,如此豪爽而泼辣的武汉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大家闺秀,7000多个小区如同大战前的宁静。我们知道,在一个极度不安全的环境中,在一个极端恐惧的环境中,在一个病毒四处泛滥的环境中,武汉人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坚韧。封城前,武汉并没有发生疯狂抢购,每个家庭里储存的食物并不多,许多家里一直都在节省食物,尽量不出门,几乎所有家庭都在过简朴的苦日子,他们并没有想到,这次封城的时间会如此漫长,他们受到的考验也是如此的漫长,直到后期各种团购让他们有了改善的机会。可以说,1000万封闭在家里的武汉人表现出了良好的修养,这也许是一种普通的情怀,却是一种高尚的精神。

在这次疫情中,有近五万个武汉人被病毒感染,他们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也最受煎熬的一段日子,身心的折磨,精神的创伤,可他们在与病毒的抗争中活了下来了,他们等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他们等来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有2000多位被病毒感染的武汉人离开了我们,还有一些因为其它疾病得不到及时救治的武汉人离开了我们,我们深感痛惜,我们无限怀念。

武汉是一座10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当这么大一座城市突然被封闭的时候,当武汉所有公交都停运所有车辆都被禁行的时候,当武汉的7000多个社区突然被封闭的时候,武汉的大街小巷、各个小区依然干净整洁,没有垃圾围城,没有脏水满街,路上的红绿灯依旧闪亮,每天晚上,武汉两江四岸依旧灯光秀丽,霓虹闪烁,武汉没有被病毒吓倒,没有被疫情摧毁,武汉一直在不屈地挺立着没有倒下,依然干净、整洁,依然美丽如故。

武汉是我的故乡,我出生在这座城市,学习和工作在这座城市,我看着这座城市变化,我时刻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呼吸,没有谁比我更懂这座城市,没有谁比我更爱这座城市,当武汉生病的时候,我的心也会如针扎一般的疼。我知道,武汉人不会被打垮,长在长江边的武汉人天生就有一种挑战大江大河的勇气,天生就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他们可以在最危险的时刻冲杀在抗疫战场,以血肉之躯与病毒进行生死搏斗,他们也可以默默在家中坚守两个月,以极大的耐心等待春天的到来。

武汉人将病毒封锁在武汉,为全国抗疫总体战赢得了战略主动和时间。他们在病毒肆虐的日子里,也会感到恐惧,可那些在战场上以血肉之躯与病毒进行生死搏杀的武汉人,那些清洁工,那些志愿者,那些警察,那些社区工作人员,那些坚守在供电、供水、供气一线的人员,那些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没有一个逃兵,个个都是好样的,他们不服周,不信邪,写下了一段又一段传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武汉的市花梅花绽放于冬季,不畏严寒,不怕风雪。在这个冬天,梅花静静地开,武汉人也在静静地战斗,有牺牲,有伤逝,有悲痛,有苦闷,但也有希望。武汉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座城市,是一个坚强的群体,现在我们已经听见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我们已经听见花开的声音,冬天过去,春天如期而至,英雄会从战场上归来。

谁是武汉的真心英雄?是那些拼杀在战场上的武汉人,也是那些坚守在家中的武汉人,每一个有血性、有爱心的武汉人都是真心英雄,将来我们应该修一堵墙,建一座碑,记下每一个牺牲者的名字,记下每一个病亡者的名字,记下每一个医疗救护者的名字,记下每一个捐助者的名字,也记下每一个参加这场战役的英雄的名字。

春天来了!向武汉人致敬!感谢1000万武汉人的拼搏与坚守!感谢1000万武汉人为中国、为世界抗击病毒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