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立寒秋:也有这种可能
点击:  作者:立寒秋    来源:吴铭再评说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5:41

 

       自20201月份以来,美国股市暴跌了。

上周,美国股市连续三天跌幅超过1000点。暴跌的原因,媒体几乎都归因于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是正确的吧。

 

更多的人,根据股市是经济的睛雨表的理论,认为,美股暴跌,表明美国经济出了大问题,就是经济危机。

2008年所谓次贷危机以来,美国始终处于危机之中。但即使美国始终处于危机之中,美国股市,还是“逆势”上扬。这有点违背“股市是经济的睛雨”表理论,是这个理论无法解释的。

这次,美国股市暴跌,又有人拿出“股市是美国经济的睛雨表”理论,认为美国经济不行了。那么,这些人如何解释此前金融危机之中的美国股市上扬?金融危机之中,股市不跌反而上扬;股市暴跌,却又要判断美国经济危机,这是什么道理,不矛盾吗?股市还是美国经济的睛雨表吗?看来,可疑。

那么,如何认识美国的这次股市暴跌?

我这里只提供一种可能的分析思路,不做定论。我希望有人能够摆脱“股市睛雨表”论的束缚或误导,从国际金融关系的事实角度,认识美国股市的本质、作用及其表现。

众所周知,美元是所谓的世界货币(我并不接受世界货币理论),我国对美元是来者不拒的。不但我国,世界上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甚至是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我国台湾岛,甚至是英国、法国、德国等,对美元都不同程度地欢迎。特别是我国最为珍爱美元,所以,拼命扩大开放、优惠政策、引进外资、储备美元,甚至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甚至连中国的银行也让外资来参股甚至控股。为了引进外资、给外资腾出足够发展空间,不惜对国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极力限制国营企业的规模,拍卖国企控制权,限制国有银行对国有企业的金融支持。总之,要优化外资的营商环境,为外资的进驻扫清障碍、留足空间,提供一切可能的政策优惠。

这样,海量美元,就源源不断地进入我国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

 

这些对外输出的天文数字的美元,华尔街金融集团是要坚决拒绝其回流到美国的!因为,美国也根本没有准备也不可能准备那么多的房地产、商品、企业,以供这些美元资本采购。一旦这些美元以投资、购物的方式回归美国,就会导致剧烈的、恶性的通货膨胀!

美元可以向全世界许多国家,尤其是中国这样的大国自由输出,这是美元霸权的根本。而美元霸权,是美国华尔街及其政客的命根子,是美国最大的、首要的政治,压倒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总统大选等一切问题。他们必然不择手段、不惜一切来维护这个霸权,维护美元资本的对外输出。不然,美元霸权崩溃了,美国也就崩溃了。所以,所谓美国经济,其实,在华尔街金融集团看来,首要的、关键的、主要的甚至唯一的就是向国外输出美元的霸权,而不是其他什么生产、高科技之类。只要有这个向国外输出美元的权力,美国经济就好。不然,就坏。离开这个向国外输出美元的霸权,来谈美国经济,是未抓住重点,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或是一种愚蠢,或是一种误导。

与向国外输出海量美元配套的措施,就是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阻止美元回流美国、销毁这些美元,这就成了美国政府和华尔街财团最最关键的任务!没有这个配套的措施,所谓美元霸权也难以生存。

如何阻止这些美元回到美国采购实物?如何让这些美元大部分归零?也就是如何销毁这些持在国外的海量美元?

股市收割是一个最好、最有效的办法。

我对股市如何运作并不那么清楚,但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股市是可以做庄来炒作以收割散户的。这样的事,在中国发生了无数次了,相信大家已经熟悉了。

那么,美国股市就不可以有庄家吗?就不可以炒作以收割散户吗?当然可以。

这个庄家是谁?只能是华尔街金融财团。

如何收割散户?就是先把股市炒高,让全世界特别是中国的散户都进来。当散户进来差不多了,就打低股市,让这些散户套在股市里而大大缩水,他们的钱,也就无法采购美国的商品了。

至于美国向海外发行了多少美元、多少美元掌握在中国等国家手中,多少美元进到美国股市里来了,这个,我相信华尔街自然有一本账。这本账极其关键,它决定着华尔街这个庄家何时(以国外美元注入股市的比例比如80%来决定)打低股市,以便充分收割散户。我个人感觉,美国总统、华尔街,都全力以赴地在做这个事,其他事都是次要的,包括疫情防控、总统大选。

美国股市暴跌,所谓财富大大缩水、蒸发。但,这不一定是美国华尔街财团的损失,这仅仅是散户的损失。相反,庄家华尔街是真正的超级大赢家,早已经在股市暴跌前,就全身而退了,它们收获极丰。

此前的美股长期上扬、今天的美国股市暴跌,我个人怀疑,很可能是美国为了收割其向国外特别是中国输出的海量美元,而采取的一种策略。换言之,这次美股暴跌,是美国华尔街故意为之,并非什么新冠疫情影响所致。想想看,此前的金融危机,为什么不但未导致其股市暴跌,其股市反而能够持续上扬呢?既然金融危机非但不足以影响其股市下跌、反而致其股市逆势上扬,那么,为什么疫情能够致其股市暴跌呢?

所以,我个人认为,美国股市,根本不是什么经济睛雨表,而是回收美元的一个陷阱,是美国政客和华尔街财阀们精心设计的。中国股市是不是也在其设计之中,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是什么关系,还要深入分析。

可以肯定,华尔街财团在这次股市暴跌之前,已经全身而退了,而且,他们肯定赚了很多美元。这些钱,都来自散户,都是其此前向海外输出的美元。

 

那么,这些钱对华尔街财团有用吗?根本没用。华尔街并不需要这些来自散户的钱。为什么呢?因为,华尔街可以随意印钱(电子货币连印这个动作也不需要,只是一串数字),并任意向国外输出,特别是向中国输出,不但没有任何限制而且还扫清一切障碍、提供一切政策优惠和发展空间,所以,它根本就不需要这些钱。就是说,这些来自中国等国家散户的钱,对华尔街没有任何用处。这些钱从散户手中回到华尔街财团手中,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以前美国向国外特别是中国输出的海量美元资本回收了,废除了这部分美元的收购能力,解除了这些美元回流美国而对其商品、资产市场所造成的通货膨胀压力!从而维持了美元霸权。

这样,海量美元从华尔街出来,输出到中国等国家,完成了对中国等国家的资产收购之后,这些国家因为无法花出这些美元,所以,就投到美国刻意制造的不断飘红的美国股市里。现在,美国股市暴跌,通过华尔街操纵的股市涨跌的收割,这些美元在国外转了一圈,完成并购任务后,又回到了华尔街财团手中,不会对美国市场造成任何压力,美国也不必对这些美元兑现任何商品。

对于中国等接受美元输出、出口赚取美元外汇的国家来说,除了为获取这些美元付出了企业被并购、经济主权沦陷、出口商品白白扔掉的代价之外,一无所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有同志提醒我,美国债市是不是有同样功能,我认为是。但是,债市与股市的不同在于:一是债市,还给留点本金,还有个数字,而股市就彻底不留痕迹。二是债市的容量相对少,而股市的容量则大得多,可以埋葬更多的美元。所以,对于回收向国外输出的美元以及贸易逆差美元,我认为美国更加注重股市的收割作用。

 

因为资料有限,我并不能严密地论证我以上的分析。但是,我希望有人从这个角度进行分析论证,以完善我的分析。不要再被什么“股市睛雨表”论误导了,也不要认为疫情影响了股市。

当然,如果股市跌得太多,控制不住,那也会影响美元的基本盘,甚至会给别人以抄底的机会。所以,华尔街在股市跌到一定程度,散户收割差不多了时,也会阻止股市继续下跌。

请记住,华尔街财团和美国政客,都不傻。我们要有强烈的敌情意识。

我不希望说我是什么阴谋论,因为我们上的当太多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立寒秋:也有这种可能

    2020-03-12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