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用满脸桃花回应辱我民族尊严者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8:44

 

1.jpg

 

中国是一个讲究礼仪的民族,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这是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的一首歌。前几天那个大胆拥抱中国人的意大利佛洛伦萨的纳德拉市长,因为一个拥抱赢得了亿万中国老百姓的齐声点赞。还有法国的一场体育盛事,满会场都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标语,这让电视机前的中国老百姓特别暖心。相反,那些借机排挤歧视华人的所有外国人都得到中国人的无情鄙视。

 

2.webp.jpg

 

无独有偶,与美国人骂中国为东亚病夫行为类似,128日,在三八节与中国选手决战之前,波兰籍拳击女选手前世界冠军乔安娜在社交媒体公开贴出佩戴防毒面具的宣传广告,面对中国全民抗灾的大背景,公开以极其卑劣的手法羞辱中国,这不仅引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连国际舆论都觉得极为不友好,认为中国人民在全民抗击灾难的当下,乔安娜用这种手法羞辱一个国家,已经没有什么道德可言。逼得解说员不得不用气氛的口气愤怒说道:乔安娜如此卑劣手法,已经从心胸、气势上彻底被中国的张伟丽碾压了。这种狂妄和傲慢,已经完全违背了国际体育精神和道德准则,激起网络世界一片怒吼。而中国女选手张伟丽面对这样的羞辱,并没有以牙还牙,而是保持了罕见的沉默,但沉默不代表容忍,只能表现中国人的大度和厚道。

 

对此,乔安娜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在网络再次发微博口出狂言:“我会在周日完爆你,你从来没有遇见过我这么强的对手。我会用拳头把你的嘴打闭上,你不知道冠军意味着什么,我会证明你只是一个小女孩。”面对如此羞辱,智慧和坚强的张伟丽也只回复两个字:“闭嘴。”体育是竞技比赛,友谊交流是第一位的,这是中国人民一贯坚持的原则,也是全世界张扬的体育精神。但乔安娜这个前世界冠军竟然借此羞辱一个国家和民族,完全违背了全世界共同遵守的体育道德和精神。

 

3.webp.jpg

 

38日,中国首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在拉斯维加斯与波兰选手前世界冠军乔安娜对决开始。因为前边有这样一件热点新闻,所以是一场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的比赛。第一局2828,两个人互有攻防,但在铃声响后乔安娜依然出拳攻击。使张伟丽鼻骨有点开裂,裁判警告乔安娜不该违章出拳。第二局以张伟丽抱摔对手结束,而乔安娜再度违规,她用头槌等在了张伟丽下巴上。第三局张伟丽忍无可忍,多次击中乔安娜,但两人打得难分难解。到第四第五回合,卫冕冠军张伟丽凭借凌厉的攻势,打得乔安娜只有招架之功夫,此时这位口出狂言的人,已经“满面桃花”,鲜血直流。于是,五个回合结束,UFC草量级现世界冠军张伟丽,完胜前草量级世界5次冠军的乔安娜,张伟丽卫冕UFC世界冠军成功,而那位带着防毒面前在全世界面前羞辱中国的乔安娜,此时已经血流满面。被舆论戏称“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乔安娜得到了辱骂一个大国的必然回应。”

 

4.webp.jpg

 

张伟丽这么一个年轻的女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无聊,也很无知,在一个十四亿人的国家遭受苦难时嘲笑我们,我们中国人向来主张在别人身处苦难时伸出援手,而她竟如此羞辱一个国家的人民,我感到万分气愤。”她还说:因为新冠肺炎的原因,我们周转了很多国家,才得以来到这个比赛的地方,我们就是为寻找友谊和给抗灾中的人民带来鼓舞才来的。而他的母亲,在电话里也曾经这样鼓励她:吃点苦不怕,现在武汉那些医护人员比你危险多了,比赛拿个好成绩,为全国人民鼓鼓劲。

 

5.webp.jpg

 

如今听来,这母女的谈话,让人们非常感动。张伟丽对荣誉对祖国的情感,他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对全国抗灾的精神支援,感动了国内很多人。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中华好儿女。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就在我们举国上下进行抗疫大战的时候,就在像张伟丽这样的运动员用极大忍耐为了国家荣誉拼搏的时候,国内也有另外一种人,不仅没有国家大局观,而且冷言冷语,采取嘲讽的手法对待这场空前的抗疫大战。比如,有著名节目主持人居然公开要求我国应向世界道歉,有网络大咖光写些给人民泄气和恐吓的文章,有的置抗疫大局于不顾,抓住我们抗灾过程中某些缺憾和问题,挑起公共话题,时时准备引发群体事件,这样的人,利用某些社会情绪,时时在配合敌对势力对举国抗疫进行破坏和攻击。更为罕见的是国内知名作家,不为抗灾做正面工作,整天躲在一个角落里,看我们的抗灾这也不顺眼,那也不满意,成天专门写阴暗,写恐惧,写凄惨,只要你一批评,就说你没有同情心。甚至把有些空穴来风的谣言四处传播。

 

6.webp.jpg

 

这些人,居然形成了一定气候,干扰着抗灾大局。这些人所作所为,与张伟丽这样一腔热血为祖国荣誉而战,在国际赛场为鼓舞国内抗灾奋力拼杀的精神,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照。

 

我们呼唤社会舆论对这样一些吃里扒外的人,也批他个“满面桃花”,办法就是对这样一些人的谣言不看不传,对他们以关心民生为名进行的恶意煽惑,不听不信,让他们无市场,无平台,无观众,最后成为孤家寡人。

 

识破他们险恶用心,我们不仅能在与新冠病毒斗争中确保胜利,在与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冠病毒斗争中也定能打胜仗,让那些恶意攻击我们的人也来个满面桃花。

 

(作者:陈先义,解放军报;来源:新军网)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