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美国悄悄取消中国口罩关税,真替它尴尬!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20-03-08 11:57:17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显示,美国豁免了中国出口的数十项医疗产品关税,包括口罩、消毒湿巾与医用手套等,共计一百多项,关税直接归零,特朗普政府是在35日批准这些申请的。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美国最大私营医疗物资商梅德林公司(Medline Industries)早在131日就对103项自中国进口的相关商品申请了关税豁免,但大多数项目都被美国政府拖着不批。

直到美国疫情出现快速蔓延状况后,政府才匆匆忙忙予以批准。

但这不代表美国准备结束向中国发起的贸易战,这次豁免商品很显然是为了解救美国目前的疫情危机,目的性很强。

像苹果公司去年1031日申请豁免的AirPod耳机与HomePod智慧扬声器等产品的关税,目前仍得不到批准,其它许多企业也是如此。

 

口罩现在是什么东西?硬通货,还有卫生纸,澳大利亚人为了抢购卫生纸都在商场大打出手了

虽然美国和欧洲都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口罩,或不建议健康人士佩戴口罩,但实际上各国政府都在竭力获得口罩,疫情每加重一分,口罩压力就增大一番,法国政府甚至开始征用全国口罩,以处方药形式来控制口罩使用。

前几天,美国卫生部长表示,美国面临近三亿个口罩缺口,还是保守估计。作为易耗品,现在谁无法判断美国口罩缺口到底是多少?这取决于疫情发展情况。

当初特朗普是根据301条款对中国口罩挥出了关税大棒,一下加征15%,这给美国医疗物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压力,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口罩利润空间很小。

这导致美国进口的口罩量急剧下降,现在发现情况不妙,怂了,赶紧批准豁免申请,鼓励美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问题是,中国国内口罩供应目前也无法满足全部需求,况且还有欧洲、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进口需求量。

美国本土已经没有什么口罩生产企业,3M、霍尼韦尔的口罩工厂生产线都在中国。虽然特朗普要求美国口罩企业撤回美国生产,但这涉及到厂房建设、员工招聘、生产材料供应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在短期内美国只能从中国进口口罩。

 

新冠疫情在美国再发展下去,必定会变成一个重大政治问题,特朗普政府匆匆忙忙豁免口罩等医疗物资关税,动机也是政治,而不是为了美国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否则,之前应当做到有备无患,何必对口罩挥舞关税大棒?

关税大棒舞起来很爽吗?结果打到自己鼻青脸肿,还不敢喊疼,嘴仍然很硬,但身体还是很诚实。

美国嘴硬到什么地步?

蓬佩奥6号在接受CNBC采访时,一个劲地诋毁中国,说美国防疫不力,是因为中国没有与美国分享完整的疫情信息,令人沮丧,还诬蔑中国是发源地。当主持人称赞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时,蓬佩奥更是阴阳怪气把武汉加在病毒前面。

美国整个防疫政策杂乱无章,几乎到处是问题,实在瞒不住时,就到处甩锅,蓬佩奥绞尽脑汁甩给中国;特朗普则把检测能力不足甩给了奥巴马。

不知道美国接下来会不会再把锅甩给罗斯福或林肯?

或许特朗普、蓬佩奥他们认为靠一张嘴就能解决一切问题,而不必踏踏实实地去做实际工作。

直接了当地说,美国政客在中国疫情出现时,反应是兴高采烈的,庆幸给了美国制造业回归机会,媒体和网络平台对中国进行花样污蔑,对中国抗疫措施进行各种诽谤。 

当美国疫情发展到再也难以掩盖真相时,白宫从最初准备万全、风险非常低,变成指责别人夸大疫情、恐慌市场,再到承认局势可能会变更糟,最后就是到处甩锅。特朗普还声称新冠肺炎只是新冠流感,继续误导美国人民。 

口罩奇缺只是美国暴露出来诸多问题比较突出的一个,悄悄豁免关税是为了掩盖向中国求援的尴尬。

反而来设想一下,如果现在是美国拥有口罩生产能力,而中国依赖进口,局面会如何?美国就算出口给你,价格猛涨就不必说了,还会附加政治条件。美国就是这样的国家,对盟友也一样。

中国人的价值观决定了中国不会对美国人民落井下石,能帮肯定还是会帮,但口罩等医用物资现在全球供应紧张,大家都离不开,美国有什么理由插队?就凭它不要脸的劲就想优先

还假模假样搞个豁免,在狗狗眼中这可是善意,它们真的能用话术把伸手求救说成是例外开恩,我受点累,不跟你计较了,你赶紧把口罩按原价卖我吧!

不作不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美国掀起贸易战时,中国跟它说了多少次?这样做是害人害己,美国就是不听,不听,我不听……它觉得能把中国从全球产生链中踢出去,关上门就一切OK了。

多少中国商品被扣了莫名其妙的威胁美国安全帽子?

手机?不行,那会威胁个人资料。

5G?更不行,洪水猛兽,美国全部资料要外泄。

地铁车厢?也不行,《华盛顿邮报》201917日是这样说的:中国制造的地铁车厢可以监控乘坐地铁的美国官员,并监听他们的谈话

商用无人机?不行, 会把美国看光光,春光外泄不得了。

凡是中国制造的,都会威胁美国安全

……

神经敏感到这种地步,如何跟美国正常交流?正是这种歇斯底里的精神障碍,才会有蓬佩奥这样的外交主管出现。

中国口罩就不会威胁美国安全吗?搞不好里面有机关,可以采集到美国的人脸特征,医用手套还会采集指纹,太可怕了,千万别买来用。

听起来很搞笑,但美国政客思维就是这么极端,就在豁免口罩关税的同时,美国又搞了一出闹剧。

35日特朗普下令阻止北京一家公司(Beijing Shiji Information Technology)对美国酒店软件公司StayNTouch的收购案,理由是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这家公司从事酒店、食品、零售和娱乐业软件服务,于2018年收购了StayNTouch。美国安全部门称这么做会导致酒店客户数据会被中国企业掌握,根据美国政府命令,120天内必须剥离所有中方股份。

因此口罩关税取消,并不是什么善意行为,而是火烧屁股到处找水的急迫。

N95口罩价格在亚马逊平台从13.28美元一度飚升到195美元,亚马逊已经紧急删除了成千上万个与疫情有关的商品。36个州将用《反欺诈法》对哄抬物价的商家进行处罚,口罩等物品增加10%以上,就可列为价格欺诈。

 

一个全球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实行价格管制,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美国疫情的严重性。

它不取消对中国的口罩关税才怪,那么,接下来还有许多生活物资怎么办?这些商品供应也跟中国有密切关联。说难听点,现在没有中国,美国人别说口罩,连内裤都很难说,国家安全怎么办?

跟中国打贸易战,本来就是十分荒唐的自残行为,还说什么缩小贸易赤字?三亿个口罩缺口,一个加两美元,又增加六亿美元贸易赤字,搞笑吗?用完了,又是六亿美元,这还是良心价了。

一切等中国疫情彻底控制住再说,中国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给过中国帮助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别跟中国来美国优先这一套。

美国挑起贸易战,跟它讲道理没有用的,它就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德性,疫情正好给它上了深刻的一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