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千钧棒:国内谣言叫“无恶意虚假信息”,评论西方的叫“‘妖魔化’外国抗疫”?——评曹公知的神逻辑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07 09:52:29

 

      曹公知跟新冠病毒肺炎病毒有缘,在中国的疫情开始出现,并且在外部势力操纵下谣言四起的时候,他发表题为《有最高法文章为武汉8传谣者正名,纠错还有多远》的署名文章,借题发挥,项庄舞剑,偷偷扩大高法公号文章评论问题的原则的适用范围——提出对因为所处阶段和认知能力所产生的无恶意虚假信息,不必动不动就粗暴地盖上造谣之名。主张维护信息流通的传播生态

而当国内的舆论场对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在迅速蔓延的疫情面前进退失据的情况调侃一下的时候,他又发表题为《停止妖魔化外国抗疫,国人世界观别被营销号毁了》的署名文章,火冒三丈训斥这是专供内销的营销号文章,信源可疑,目的可疑,结果可怕,这些矮化别人的信息在中国舆论场传播,形成信息茧房,外人看不见,不想辟谣,也没法辟谣,国人看不到真实的外界,形成洋洋自得的固化认知

现在不再是曹林之流可以在中国舆论场随意指鹿为马的时候了,何况很多人已经了解了这个人的本质,所以他的大放厥词的影响力很有限。他在疫情的不同阶段对同样的问题发表的截然相反的观点是由他的政治立场决定的,他这时候跳出来的效果更多的是起到反面教员的作用,只不过他自己和那些可能指使他跳出来的人还没有看清楚这一点而已。

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对于他道貌岸然的那番话,已经没有评论的价值,他是受命而为还是单骑救主也无关重要。本文的着重点在于揭露他的对同样的事物的双重标准。关于他,本人曾经在《曹公知真的只是在为“无恶意虚假信息”鸣不平吗?》一文中进行过评论,在这里就不再重复。

西方国家从政客到媒体,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对同样的事物进行评价的时候,奉行双重标准,对于这一个特点,估计连中国的初中生都了解了,而作为西方在我们国内的代理人的自由派公知,对西方这一套心领神会,玩得炉火纯青。

开始评论之前,还不得不提到曹林之前的奉行双重标准的所作所为。

前些年,《辽宁日报》头版公告并在4版整版刊发一封公开信《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整篇文章在当时受到了自由派的疯狂围剿。

经历过香港暴乱以后,国人都看清楚了自由派人士在境外敌对势力操纵下企图把大学课堂当成对青年人放毒和培养黄之锋之流的颜色革命马前卒的实质和危害性。

而当年1118日,曹林撰写文章《大学老师讲课不需要谁居高临下教》。文章首先承认《辽宁日报》公开信所谈到的一些问题,在大学课堂上确实存在,曹林说:

【“我们都是从学生走过来的,对大学课堂都很熟悉。客观地看,这篇来信所谈到的一些问题在大学课堂上确实存在。”】

文章突然话锋一转又说:

【“大学开放自由兼容并包,应该容得下各种人各种声音,所以学生们虽然比较反感,但多没有太当回事,多是一笑了之”。】

接着说:

【“首先,不要低估大学生的智商和判断力,现在已经不是老师讲什么学生就全盘接受的年代了,大学生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思想,有了质疑和批判的能力。”】

但是,同样是对于大学老师与大学生的智商和判断力之间的关系,他在另外的场合却有相反的说法。

同年7月份,他在反对林治波被任命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时写了《当新闻学院院长是需要资格的》文章,曹林在文章说:

【“刚走进大学的年轻人缺乏判断力,思想上几乎是一张白纸,价值观和思想的可塑性很强,一院之长的影响非常大”。】

在这里,当他为了主张放任某些大学老师在大学课堂上违反法律法规胡说八道的时候,就说不要低估大学生的智商和判断力,这时候在他眼中,由于大学生具有智商和判断力,所以,不管老师说什么都没关系;而当他之前为了反对和阻止与自由派观点立场不同的林治波担任新闻学院院长的时候,说的却是刚走进大学的年轻人缺乏判断力,思想上几乎是一张白纸了。同样是评价当今大学生,前后的说法矛盾。

同样的手法也出现在新冠病毒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后。针对中国的谣言他统统称为无恶意的不实信息,而评论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言论,他却统统称之为谣言了。

一个眼科医生以消息灵通人士的身份在微信中提醒亲友防范非典,在消息扩散以后由于武汉市有关部门确定不会人传人,于是武汉市的某派出所对李医生等进行了训诫。

当一场比非典更加厉害的疫情开始流行以后,国内外某种势力好像早有准备似的,利用广大民众对李医生的同情以及对武汉有关方面的反应迟钝的强烈不满,煽风点火,企图绑架舆论迫使中国政府为谣言松绑。曹林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他干得更加隐蔽。

某些人抓住“8个人事件大做文章,为谣言正名,连著名公知李x复的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的歪理邪说都搬出来了。

自从网络上《向八名谣言发布者致敬》的文章发表,打响为谣言正名的第一枪以来,有人连篇累牍发表歪理邪说,如《武汉肺炎50天,全体中国人都在承受媒体死亡的代价》,又如《武汉封嘴8人而导致今天的封城:应彻底取消以造谣之说而抓人的做法》等,林林总总,五花八门,其实同一个主题思想——鼓吹为网络谣言松绑。

最高法公号发表的《治理有关新型肺炎的谣言问题,这篇文章说清楚了》是最高法下属部门新闻传媒总社唐兴华个人的署名文章,而且仅仅是对“8个人事件就事论事,没有超出这个范围。而曹林此时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上发表题为《有最高法文章为武汉8传谣者正名,纠错还有多远》的署名文章中借题发挥,项庄舞剑,偷偷扩大高法公号唐兴华文章评论问题的原则的适用范围——

【“真相有一个逐渐浮现的过程,人们认知也有一个过程,加上相关信息的不透明,公共部门信息发布滞后,对因为所处阶段和认知能力所产生的无恶意“虚假信息”,不必动不动就粗暴地盖上造谣之名。公共部门没有做到充分透明的发布,又没有审慎和宽容,很容易误伤一些能救命的警报者,破坏信息流通的传播生态,就像这个案件的处理所带来让公众无法释怀的问题”。】

有境外敌对势力的支持,有自由派公知的煽风点火,网络上的各路牛鬼蛇神心领神会,马上倾巢而出,于是一时间关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谣言满天飞——

有造谣飞机洒消毒水的。

有造谣武汉某医院有尸体无人处理的。

有造谣钟南山院士被传染的。

有玩弄白头盔的招数,冒充医生,拍摄透露所谓内情的讲话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的。

不胜枚举。

然而,一小撮人的图谋没有得逞,最高检、最高法和公安部负责人先后发表了关于包括打击谣言的内容在内的应对疫情的讲话。

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以后,一小撮人利用民众对李医生的怀念之情,掀起第二波歪风,直接赤裸裸煽动颠覆体制。

公知许某某攻击疫情爆发是由于组织性失序制度性无能并且叫嚣: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立宪时刻将至人人向不义咆哮,个个为正义将生命怒燃,刺破夜瘴迎接黎明,齐齐用力、用心、用命,拥抱那终将降临这片大地的自由的太阳

公知龙应台称

【悲伤若是一时的集体发泄,他的死,轻如鸿毛。

悲愤若是深沉的社会醒觉,转化成巨大的改变的力量,他的死,重如泰山。

这时候,已经完全是图穷匕见了,但是装腔作势的曹林闭嘴了。本以为他还有那么一点羞耻感,碰了南墙回头了,没想到更加变本加厉,从另外一个方面大放厥词。

西方敌对势力本以为这次疫情是搞垮中国的绝佳机会,没想到报应来得那么快,借疫情打击中国的经济的目的没有达到,反而疫情在美国和以意大利为中心的欧洲迅速蔓延,这么一来,联想起美国的政客和媒体一段时间以来的丑恶表演,国内一些网友自然根据事实,对美国和西方进行了嘲弄。

大家没有忘记。

疫情一开始,美国政府首先带头制造恐慌。

美国的高官放言中国的疫情有利于制造业回流美国。

美国媒体攻击武汉封城是侵犯人权

美国的主流媒体公开攻击中国是亚洲病夫

美国的议员诬称病毒是从武汉的病毒所泄漏的。

这些都是国内外主流媒体公开报道的,不是什么专供内销的营销号文章报道的,信源可信,如果说网友就此进行的调侃让曹林的主子不爽了,那充其量是中国网民的正当防卫,然而,皇帝不急太监急,曹林居然对此怒发冲冠,居高临下训斥起中国网民来了。

其实,作为能够曾经混迹国内某著名媒体一段时间的曹林,的确是一个两面人,有时候策略性说一些正确的的话掩盖其错误的的观点,因此很有欺骗性。

整篇文章表面上也很正确。

不过,假如把他两个阶段的话所针对的对象进行调换,就会发现,他的话简直是句句是真理。

比如真相有一个逐渐浮现的过程,人们认知也有一个过程,加上相关信息的不透明,公共部门信息发布滞后,对因为所处阶段和认知能力所产生的无恶意虚假信息,不必动不动就粗暴地盖上造谣之名。公共部门没有做到充分透明的发布,又没有审慎和宽容,很容易误伤一些能救命的警报者,破坏信息流通的传播生态这段话就非常适合于美国和意大利等西方国家。

据美国《纽约时报》227日报道,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总指挥的副总统彭斯召开特别工作会议,要求与会的政府高级公共卫生官员在公开发表有关疫情的信息之前,先向他进行汇报。

 

《纽约时报》称,这一举措的最新表现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最近收到白宫的指示,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不要针对疫情发表任何言论

安东尼·福奇博士是美国科学界的代表人物,自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在甲型H1N1流感、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方面都有着深入研究。

福奇博士曾在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当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迹象时,美国就更难防范病毒入侵,虽然目前确诊病例不多,但这种情况可能迅速改变。

从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媒体的报道可以知道,美国从去年以来死亡的10000多人,里面到底多少是流感,多少是新冠病毒肺炎,恐怕连美国佬自己也搞不清楚,或者揣着明白装糊涂,尤其可怕的是,这些国家的零号病人都与中国没有关系。另外,与中国的发现发热者就要进行检测不同,美国和日本的检测是要跨过门槛的,而且门槛不低。而且由于检测的费用不低,有些疑似患者可以选择不去检测。加上美国规定对于疫情的信息发布必须经过副总统批准,美国人民的知情权得不到维护。

因此说,对于美国人而言真相有一个逐渐浮现的过程,人们认知也有一个过程,加上相关信息的不透明,公共部门信息发布滞后连美国的传染病专家都不能发表关于疫情的言论,因此美国人当中的对因为所处阶段和认知能力所产生的无恶意虚假信息,不必动不动就粗暴地盖上造谣之名。公共部门没有做到充分透明的发布,又没有审慎和宽容美国人中有种种猜测是很正常的,如果美国政府压制这种猜测,很容易误伤一些能救命的警报者,破坏信息流通的传播生态而目前是人家美国不急曹林急,在中国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的今天,这不是会妨碍国人吸取西方国家的教训吗?人家美国佬都没有意见,你曹林跳什么?

而曹林在《停止妖魔化外国抗疫,国人世界观别被营销号毁了》一文中为美国辩护的那些话也非常适用中国一开始的疫情。

针对国内疫情的初始阶段的那些所谓的“‘无恶意虚假信息其实是专供内销的营销号文章,信源可疑,绝大部分是无中生有,张冠李戴,夸大其词、捕风捉影,而且是由共青团中央和人民日报亲自辟谣;目的可疑,到目前为止,连自由派人士都已经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龙应台和许某某的煽动和叫嚣就是明证;结果可怕,即使是如同曹林所说的中国的网友关于外国尤其是美国的疫情的矮化别人的信息在中国舆论场传播,形成信息茧房,外人看不见,不想辟谣,也没法辟谣顶多是国人看不到真实的外界,形成洋洋自得的固化认知而假如放任一小撮人肆意发布那些所谓的“‘无恶意虚假信息会在我们国内造成恐慌和社会混乱,国内外敌对势力就会把这当成了搞乱中国的好机会,甚至是当成了推动颜色革命的机会。

退一步说,即使是国人洋洋自得一下子又怎么啦?虽然我们并不是要跟西方比烂,并不是西方做了什么伤害中国人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要报复,但是在美国的媒体丑化中国人为亚洲病夫以后,中国人看到美国佬被打脸,乐一下怎么了?洋洋自得一下又怎么啦?碍你曹林什么事了?既不会造成美国人的恐慌,因为在美国,谁发布疫情信息都必须经过副总统批准。更加不会损害美国的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担心华为危及美国的民主制度的生存,你曹林不会也担心国人看不到真实的外界,形成洋洋自得的固化认知 危及美国的民主制度的生存,最起码不利于自由派公知再用所谓的普世价值忽悠国人吧?如果是这样,这么脆弱的民主制度普世价值你曹林就能够挽救得了?

如前所述,曹林们肆意指鹿为马的时期已经成为历史,武汉市网信办前些时间在不了解曹林的情况,曾经邀请他和祝华新去作舆情分析的讲座,当接到网友的情况反映以后马上取消了。到目前,曹林在国内基本上是扬名五湖四海了,不了解情况的人把他当根葱,是因为他曾经混迹于某著名媒体,但如果他自己也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那么他真的是应该去量量体温了!如果说他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那么他就太对不起雇主了!醒醒吧,曹公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