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在中国疫情最凶险时刻,美国对华图穷匕见凶相毕露!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0:08

 

1.webp (2).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表示要向中国捐款1亿美元。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凶险,越来越多的人被病毒感染,越来越多的患者失去生命,中国抗疫之战进入最胶着、最紧张、最关键时刻,特别是湖北和武汉的抗疫之战已进入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生死时刻,数百支、数万人的医疗救援队从全国全军开往湖北,挺进武汉投入战斗,控制疫情、挽救生命成为众志成城的全体中国人民的重大责任和政治担当。

然而此时此刻,美国政府在干什么呢?是正在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所说的美国政府在好心地给中国提供上亿美元援助吗?自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尽快看到美国的援助之后,又过了这么长时间,中国仍然没有看到一分钱的援助。2月12日,美国国务院对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的1亿美金援助,给出了三点官方解释,第一、这是捐赠的最高金额。也就是说这次捐赠会是1美元和9999万美元之间的任何一个数值。第二、捐赠并非针对中国一个国家,而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东南亚等受影响的国家。第三、捐赠会有针对性,恰当地进行分配。即便如此,中国仍然没有获得美国政府的一个美元的援助。美国领导人对全世界公开宣布美国政府要对中国疫情捐赠1亿美元,其实不过是个作秀、谎言和骗局,而且我们几乎没有在世界政治史上见过比这更加无耻的表演,可我们有些人却信以为真,以此为美国政府大唱赞歌。

1.webp (3).jpg

【2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史蒂芬·比根在记者会上解释道,美国政府的确有计划对外捐赠,但没有确定数额,1亿只是对本次遭遇疫情国家的援助上限数字,而且在美国的计划中,重点是针对较为落后的东南亚国家,而不是针对中国。】


且不说美国政府的捐赠了,其实中国也从未作此想,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哪怕是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可以说越是中国最困难的时候,美国越是会抓紧时机,落井下石,只恨灾难把没有把中国彻底摧毁。此时此刻,美国一刻也没有忘记中国,而是在继续把中国当作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加紧围剿中国,打击中国,可以说美国对付中国大棒之后依然是大棒,现在更是几乎到了图穷匕见,凶相毕露,必欲置中国死地而后快的地步。

最近美国司法部第三次追加对华为、华为子公司及其高管孟晚舟的起诉。2月13日司法部在纽约的东区法院追加起诉,针对华为、华为终端美国子公司、华为美国研究机构、伊朗子公司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提起了16项诉讼。2月14日,华为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接连利用立法、行政、司法、外交、舆论等手段对华为进行打压。一个超级大国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破坏其正常运营,这是史无前例的。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新增指控是这一行动的继续,是对华为进行的政治迫害。

1.webp (4).jpg
【佩洛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  图自德新社】

2月13日至15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召开,今年大会主题是“西方缺失”,意喻西方世界影响力在下降,是对去年主题“谁来拼凑碎片?”的呼应。这次美国派出了众议长佩洛西和国务卿蓬佩奥两个重量级人物。在2月14日的会议上,佩洛西再次将矛头对准了华为和中国的5G技术,要求各国在建设新一代移动网络时应避开华为:“中国正寻求通过华为来输出其’数字专制’,由中国主导5G将是选择专制而非民主,中国威胁那些还没有采用华为技术的国家实行经济报复。”佩洛西还说,“欧洲不能为了经济利益而选择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把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拱手交给中国。”

1.webp (5).jpg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当场驳斥佩洛西言论 视频截图

坐在听众席中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站出来以提问方式发言,驳斥了佩洛西的观点,“自从我们开始1G、2G、3G和4G以后,所有技术都来自西方发达国家,而中国保持了它的政治体制,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取得了成功,没有受技术的威胁。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技术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其政治制度呢?你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美国一直图谋在全球建立一个反华为、反中国5G技术的国家联盟,但这次欧洲大国显然没有顺从美国的意愿。2月13日,默克尔在会见王毅时说:德方高度赞赏中国应对疫情防控措施,愿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德方愿在5G建设上与中方相互开放市场。同一天,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华为公司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而此前英国内阁已经通过了不排斥华为的决议,可见美国想建立打击华为5G技术的联盟的企图已经破产。

2月10日,美国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修改美国自身法规,不再认定包括中国、印度、南非与巴西(上述四国为金砖国家)在内的二十五个国家为“发展中国家”,这将让美国更有效地对相关国家进行“反补贴”调查。外界解读,这是针对中国而来。最新一期的美国政府联邦公报发出通知,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告,在与贸易伙伴往来的“发展中国家名单”上,已经见不到中国。也就是说,美国修改自己国内的相关法规,中国将不再享有美国给予发展中国家的豁免与优惠。

近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军已经拥有足够的中程导弹,并且部署在亚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目标就是对准中国。这是从去年8月份美军率先退出《中导条约》后,埃斯珀第二次公开表示要把最新研制的中程弹道导弹,优先部署到亚太地区中国周边,并赤裸裸地威胁中国。

也就在中国爆发重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几乎是不择手段地发动对中国的攻击。美国最先提出从中国全面撤侨,最先宣布停飞中美之间的航班,最先禁止中国公民和途经过中国的其它国家公民进入美国,在世卫组织极力推动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列为突发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由此对全球制造中国恐慌,全力利用这场重大疫情在全世界隔离中国、孤立中国、打击中国、摧毁中国。

1月28日,美国众议院审议通过了“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继续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攻击中国,这一事件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1.webp (6).jpg
罗斯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 视频截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最近的一次讲话更表现出了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冷酷无情,美国想的是如何借这场灾难发财。1月30日罗斯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罗斯说:“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其中可能部分回流美国,部分则流向墨西哥。”

最近一家美国媒体发表了一篇让全世界谴责的文章《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从“东亚病夫”到“亚洲病夫”,美国人的骨子里一直都期盼着中国重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重新沦为西方殖民者喜欢看到的“病夫”形象,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了他们想像的空间。

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美国不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对中国表示同情,给予帮助,而是利用这一疫情给中国造成重大伤害的机会,从政治、经济、军事、法律、科技、外交等各个方面对中国发动攻击,这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的国与国之间的正常竞争,而是利用中国遭遇灾难、碰到困难的机会对中国发动一场综合战争,让中国遭受更大损失,甚至想利用灾难一举摧毁中国,击垮中国,这才是美国的真实意图,这才是美国的最高战略。

有人总是为美国唱赞歌,总相信中国与美国是好朋友,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人们常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朋友的真心,好比说巴基斯坦倾全国之力帮助中国,比如说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中国最需要国际朋友帮助的时候毅然访华,并要求到疫情最重的武汉访问,虽然最终中国没有同意洪森访问武汉,但他仍然在关键时刻访问了北京,柬埔寨虽然是一个小国,却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仍然有国与国之间真正友谊存在。而美国干了些什么呢?我们翻看世界历史,都很难找到一个国家利用另一个国家爆发重大疫情的机会打击这个国家,这种卑鄙无耻超出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底线,简直令人发指


当今的美国已经完全走向了人类正义的反面,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公敌,可我们仍然有人在做着跟美国做朋友的幻想,仍然幻想着跟美国合作共赢,还想着用一纸所谓的协议换取美国对中国弃恶从善,阻止美国对中国的进攻,殊不知,美国瞄准中国的猎枪已经上镗,在当今世界这个黑暗森林中,美国已经不顾任何人类公理、规则、道义,向中国发起了无情的打击,面对这么一个凶恶的敌人,中国该怎么办?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有修订)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