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紫虬:从武汉20天看美国流感与“辽人忧地”
点击:  作者:紫虬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4:49

 

1.webp (39).jpg 

 
抗疫以来,国人面临两个评价坐标。
 
一个是美国流感,2019年末尾一百天死去一万余人(美国官方估计)。在风光旖旎的美利坚,每天没有疫情榜,但悄悄日均死去百人。
 
一个是中国人内心深处的标准。当下网络舆论也纷纷探寻武汉从传染到封城20天的内幕。有自媒体提出武汉有封、报、隔等四个“慢半拍”。批评的标准,就是“辽人忧地”,有的人忘记了,有的人装作看不见,但人民深深地记在心中,潜移默化,作为标准衡量现实。
 
以邻为壑、穷人遭殃的美国流感逻辑
 
比尔.盖茨研制疫苗的首位理由是人口优化,而非大众健康,透着莫名的乖戾,但每年去世的流感病人首先应该是遍布在全美各地,依偎在繁华似锦、人声鼎沸的曼哈顿大道的地铁通风口,取暖过冬一类的乞丐。
 
1.webp (40).jpg
2017年12月21日摄于纽约曼哈顿地铁通风口
 
一向标榜信息公开的美国媒体,历来对本国流感疫情集体失语,无论是2009年的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influenza A (H1N1)),还是正在肆虐的19年度流感,在电视上很难看到疫情报道。在一些主流媒体如CNN、美国在线等网站,对中国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新冠肺炎,高度关注,轮番报道,好像发生在美国。但当流感发生在本土时,却又好像是发生在遥远的异国,不报道,不预警,不声张,看不到确诊病例的数量、所在城市等具体信息。这种鲜明的对比,表现了亲美公知竭力粉饰的美国媒体特征:尽管私人集团拥有,却始终维护美国国家利益亦即大资本集团的利益,不惜双重标准。很明显,倘若像中国一样大量报道,天天公示死亡、感染人数,势必加重外国担忧,减少来美的商业和旅游活动,严重打击公众心理信心,限制公共商业活动,轻而易举崩溃股市、汇市,严重打击经不起风吹草动的美国经济。
 
美国政府和媒体的不作为,势必加重流感的流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数据显示:
 
1.webp (41).jpg
来源:美国疾控中心
 
发生在2009和2010年的猪流感共导致6080万美国人感染,27.4万人住院,死亡近1.25万人。仅2018年第三周,全美共有4064人死于流感和肺炎,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月上旬,死亡人数估计中值为11000人。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上的文章说,统计数据“……被认为远远低于真实的数字,主要是因为许多死于流感相关原因的人没有进行疾病检测。”笔者写此文时才看到,2009年美国流感峰值,恰好是笔者在美国探亲旅行期间,从西海岸到中部,住过弥漫烟草味的汽车旅馆,吃过噪杂的自助餐,跨州越市,居然感受不到丝毫的防范瘟疫气氛,在备有私人医生的富人阶层的歌舞升平中,一万多人默默死去,回想起来,在沿途美丽风光后面,居然暗藏夺命危机。——如此对待美国民众的安全福祉,这和公知吹嘘的美国两党政治对民权的重视大相径庭。
 

1.webp (42).jpg

 

1.webp (43).jpg
2009年9月6日(上),10月3日(下)正值美国流感峰值附近,摄于印第安纳州
 
由于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各国人员赴美交流密切,流感从美国蔓延到他国的可能性不断增加,给他国的防疫带来更大难度和负担。美国对流感扩散的不作为,是以垄断资本为中心的以邻为壑的生动写照。
 
“辽人忧地”的天下情怀和各地的传承
 
1975年2月4日发生于中国辽宁省海城的7.3级大地震,震前,政府和专家、群众结合,形成群防预报体系,成功组织了震前转移。这是公认的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准确预报并由官方疏散,取得显著减灾实效的地震。预测主要采用的“前震异常”在1994年被国际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联合会(IASPEI)认定为为数不多的几种可信的前兆异常。海城地震预报创造的世界尖端成果被西方长期追赶。1975年11月,美国内政部地震研究办公室主任Robert Hamilton断言,美国的精确的地震预测有可能在1年内实现;1978年,日本政府颁布了东海地震预测法(DaiShinHo),均认可并受到海城地震预测的影响。

1.webp (44).jpg

 
根据人民网-文史版丁东的文章,1975年2月4日凌晨,辽宁省营口、海城一带发生5级左右地震后,地震部门提出了预报,省委书记毛远新提出,由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直接播出,根据之前并不准确的预报,有同志说:电台一播,全世界都知道了。如果几天之内地震还不来,岂不要闹大笑话。毛远新说:“关键在于要让群众离开不结实的房屋,特别是晚上,不能在室内过夜。”当时室外零下十几度,地震如果几天不来,是要冻伤人的。发出地震预报,可能造成恐慌,生产必然会受到影响。鞍钢很多工人的家就在海城、营口一带,影响鞍钢生产,也是不得了的事情。
 
经过协商,省委电话通知营口、鞍山两市,通过县有线广播网直接传达下去。当天下午两点,在海城开会紧急传达省委指示:从当天晚上起,海城、营口两县,所有人员都不要住在室内,各级干部、党员、民兵全部挨家挨户对老百姓动员。

1.webp (45).jpg

 
2月4日19点36分,发生了7.3级强烈地震。全省倒塌房屋一百多万间,伤一万余人,死一千三百余人。据估计,如无预报,死亡将接近十万人。

1.webp (46).jpg
 海城地震

1975年9月底,毛远新路过北京时看望了毛泽东汇报了海城地震情况。
 
毛泽东说:“据说有预报,损失不大。”
 
毛远新说:“别提预报的事了。发了预报后,我心里更加紧张,如果大地震迟迟不来,影响了生产、群众生活,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柄不说,省委还有何面目去见关东父老。”
 
毛泽东说:“那也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无非是后人再给你编一个‘辽人忧地’的故事。”
 
扫去历史的积尘,人们今天可以看得更清楚了。如果说,“杞人忧天”是比喻毫无必要的忧虑和担心,毛主席幽默的“辽人忧地”却凝练了一种精神,一种共产党人、领导干部为人民的“全心全意”,一种人民利益高于天的天下情怀,一种宁愿群众埋怨,不让人民哭泣的无我担当。这种精神,建国以来有数不清的例证:有抢救六十一个阶级兄弟的紧迫,有群防群治血吸虫病的枯木逢春,有华东抗洪,汶川抗震救灾中的坚定继承。“辽人忧地”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科学与自我牺牲的统一。建党百年,无数先烈前仆后继,锻造了党魂,1975年,在毛家两代人的对答中折射出来,如今已经潜移默化,深深蕴藏在党和人民心中。
 
1.webp (47).jpg
张继先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从张继先医生等12月底坚持汇报传染疫情,到1月20日钟南山院士肯定人传人,20天中,没有早防早治,反映了科研、行政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相比“辽人忧地”,存在着巨大差距。当然,虽然敌对势力对我们阵营中的官僚主义夸大渲染,但相对美国对流感的态度,中国的纠错机制优势是高下立判的又一个天地。1月23日,在党中央领导下,武汉毅然封城,全国开始了群防群治,战胜疫情的人民战争,震撼世界。各级干部、共产党员投入抗疫斗争,浙江、广东率先启动一级防疫,全国众志成城,共同支援湖北一线,所体现的集体自我牺牲精神,正在感动全球,唤起人类良知。它的核心,正是以人民为天的“辽人忧地”精神。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率先撤走领事馆,禁止中国旅客直接赴美,故作声势,趁机起哄,达到损害中国效果最大化,呈鲜明对比。
 
此次抗疫中,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表现出的“辽人忧地”精神,必将在全球超越美国政府落井下石、以邻为壑的价值观。只要按照毛泽东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假以时日,必将彻底粉碎美国军工集团、金融垄断资本操纵的两党、两院政治从经济、金融、军事、科技、文化等全方位对中国体制的围追堵截。

中华民族是个知恩图报的民族,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武汉拖延20天让全国被动,毛远新和辽宁省委“辽人忧地”,挽救十万人。毛远新还健在,辽宁人应当感恩,人民不应忘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最新修订稿)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