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主流媒体公然侮辱中国,暗藏杀机!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2-08 10:00:32

 

1.webp.jpg
沃尔特·罗素·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华尔街日报》专栏作者,哈德森学院学者

 

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部一则关于中国的评论文章,此文除了在借当下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唱衰”中国的经济前景,还用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恶毒标题——“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了”。

尽管这篇由美国的保守派外交学者Walter Russell Mead撰写的评论文章,本身是在用极度傲慢和无知的口吻,借新冠病毒的疫情“唱衰”中国的经济和发展前景。

但《华尔街日报》给这篇文章配上的“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标题,其恶劣程度却已经超过了文章本身——而且这篇文章的正文部分也并没有出现标题中这般极具侮辱性的文字。

这篇评论也十分恶毒。文章称,

这场疫情对中国的打击使我们思考地缘政治和经济假设,“现在许多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将成为全球大流行病……中国经济崩溃的后果同样不可遏制。”


1.webp (1).jpg

2月3日,《华尔街日报》刊文《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

 

该文章还配有一个题为“共产主义冠状病毒”的视频

根据了解,就连《华尔街日报》内部的一些员工,也对于他们报纸评论部的编辑会给文章配这么一个标题感到难以置信。

对此,许多美国网友都看不下去。

一名网友称:可悲的是,这篇文章很恶心,因为自从2019年流感季节开始,美国已有超过8000人死于流感


另一名网友称,“这样的文章是美国精神的耻辱。美国已经失去了自信心

还有网友称,“利用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来复制粘贴作者上世纪90年代就存在自己电脑中的一篇‘中国崩溃’论文章,这太low了

而在境外的社交平台推特上,《华尔街日报》的官方账号以及这篇文章的作者Walter Russell Mead的个人账号,目前也都遭到了来自众多华人网民的谴责,并要求该报道歉。

就连一些非华人的外国网民,也都认为这个标题极度不妥。

然而,截至目前,《华尔街日报》并没有就此事给出任何回应。这个侮辱中国是“亚洲病夫”的标题,仍然挂在其官网网站和社交账号上。

2月6日,外交部举行网上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线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华尔街日报》昨天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利用肺炎疫情攻击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这篇报道。

华春莹说,
“这位叫作Walter Russell Mead的作者,你应该为自己的言论、你的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

华春莹表示,
“我想提请Mead先生注意以下几组数字:2009年美国爆发的H1N1禽流感死亡率高达17.4%。

另外,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月底公布的报告,2019-2020年美国流感季已经导致1900万人感染,至少1万人死亡。

对比这次中国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请问Mead先生,你又作何评论呢?

今日平说评论:本来我们对美国感染多少万人根本不感兴趣,也不会插手干涉对方,ASBS。但谁让美国成天指手画脚,拼命趁火抹黑诋毁、煽动恐慌以及对中国落井下石呢?所以,我们也必须要让美国照照镜子先。人不犯贱我不犯人,人若犯贱,我必抽丫挺的。

美国现在除了对中国进行言论抨击、抹黑、落井下石和口嗨之外,美国已经落魄到无计可施了。疯狗可能会乱咬人,在这个层面上看,我们的确应该防范美国黔驴技穷使用生物战损招!防人之心不可无。

想知道中国的全国一级防控措施到底取得了多大成效吗?我们一起来用数据说话吧。众所周知,新冠比流感更厉害一些,但不如非典厉害。

流感有疫苗,新冠没有,且由于它是新毒株,所以很多特性不明未知,我们还需要时间去慢慢认识和了解它,因此对付它比对付流感更难。

那这就好办了,现在我们只要对比一下中美双疫数据,就可以直观地看出管控成效。正好2009年的时候,美国是爆发的流感。2020年,中国爆发的是新冠。


2009年,美国流感输出其它国家估算传染超3千万人,全球确认收治超过163万人,总共造成超过28万人死亡中国被从美国传来的流感(经香港)感染收治超过12万人、造成了3467人死亡(其中香港1748人)。美国本土确认收治接近3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了1.8万人

2020年,中国新冠输出感染其它国家人数为100余人,目前仅在外国仅有1个死亡病例其中美国出现的新冠感染病例仅7人、造成0人死亡。中国本土截至今日确认感染超过2.8万人,死亡人数暂为564人

顺便再强调一遍:美国流感和中国新冠的感染和死亡人数统计方式,是完全一样的。因此双疫数据一对比,防控成效立可见。中美两次疾疫的全球总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呈现出了500-1000倍的差别,这还是在新冠本身比流感更难对付的情况下

所以,看完这组数据你就知道,我们国家这场抗疫战争打得到底怎么样了!我们到底减少了多少感染可能,我们到底挽救了多少生命,一目了然。

如果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密度比美国大,人口总数是美国四倍的国家,要是摊上美国那种制度和美国那种政府,会导致多可怕的后果?你能想象吗

如果用美国那种态度和措施来对待疫疾的话,那么现在我们这组数据将会比美国2009年那组数据还要严重得多。

所以,我们最终定能战胜疾疫。自助者天助,世界上没有救世主,中国人自己就是自己的救世主

(来源:昆仑策网,摘编自海外网,图片选编自网络)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