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相信党,相信人民军队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发布时间:2020-02-04 11:47:33

 

      昨天,火神山医院完工,人民子弟兵空降接管。

许多人都松了一口气,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战役,战壕就是一线医疗的床位,火神山医院可以提供1000个床位,今天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7205例,重症2296例,这是雪中送炭。

 

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他们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很多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这位解放军同志背后的横幅上,清清楚楚写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这句不退,令我想起了去年的一部电视剧,电视剧中一位大唐士兵,也是高呼着不退!

党组织和人民军队,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无与伦比的安心感。

我活的时间还不够长,我才30多岁,98年的洪水,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离我并不远,我清楚地记得,那些站在洪水中的解放军,那站在长江大堤上的领导人,那第一时间飞身跳伞进灾区的战士。

我妻子是湖北荆州人,大洪水的那一年,她上小学,骑着自行车去长江大堤下,看到了黑压压的解放军战士,看到了无数自发帮忙保卫大堤的民众。

一位武汉的朋友在微博上写道:

 

澎湃新闻也做出了相关的报道:解放军驻鄂部队已经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物资配送的供应任务,动用了130辆军车、260多名官兵,为武汉市民配送生活物资。

 

很多人不理解我,不理解我总是说:相信党组织,相信人民军队

因为他们好莱坞超级英雄片看多了,电影里政府和军队都是坏蛋,所有灾难都是阴谋,人民群众要获救,只能靠超级英雄。然而人类历史上,面对危机灾难的时候,无一例外靠的都是政府和军队去救灾救难,保护人民,从来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从来没有什么侠客。

在社会主义国家,党组织、人民军队,代表的不只是国家机器的强制力量,还代表着举国人民的支持,所以我们才能见到无与伦比的高效、公平和如臂使指的组织能力。

很多人不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国家,党组织、政府、解放军和人民之间是有契约的,权力来自于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唯一职责,依靠人民群众,才能赢得战役的胜利,人民群众支持党组织、政府和军队,才能维护自身的利益。不明白的,可以重新复习一遍中国近现代史,再复习一遍淮海战役是手推车推出来的胜利

党组织,和人民军队,在面对重大灾难、疫情、危机的时候,是不能讨价还价的。有困难、有危险,都要无条件站出来的。

昨天,我在回复一位网友的时候,情急之下说了句错话,我说在重大公共事件面前:我只信任党组织和人民军队,不信任任何私人企业和盈利机构。抱歉,我不是针对民企私企,我相信我们民营企业家很多都是爱国者,无数私企也为疫情出钱出力。但其实他们和人民并没有契约,也不需要承担这个职责,很多事情,也超出了他们的能力,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当然是好事,但也不该强求。

很多夸夸其谈的经济学家、自由派学者不明白,人民群众看到解放军和党组织的朴素心情,那是看到亲人的感觉,这是什么市场规律都取代不了的。

尽管在基层,在各个地方有很多问题,有很多能力不足、应对不足的地方,应该被质疑,被批评。但你要知道,正如有阳光,就有阴影,人不是机器人,组织不是电脑系统,就算是机器人和电脑系统,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有缺点,有错误,应该批评,但不能质疑所有。因为有更多的医生、护士、基层公务员、解放军战士和共产党员在对抗疫情的一线,帮我们阻挡着病毒。

我们这套系统有多伟大,长脑子、有记忆的人都应该记得,这个体系在建国70年来已经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最有担当的——工业化,两弹一星,第一工业国,第二经济体,科技进步,靠的都是这个系统。洪水、非典、地震,若不是这个系统,我们受到的伤害只会更大,你不要这个系统?你要什么系统?澳洲总理在全国火灾时度假的系统?美国消防员被私人包养收钱救灾的系统?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深爱着中国共产党,因为她是一个真正关怀弱者、关怀穷人的政党,一个为大多数人说话做事的政党,一个真正现代化的进步政党,我相信这个共产主义的理论,我相信这个天下大同的信仰,我相信那群举这火炬照亮世界的人。

我们这个国家有多了不起,我们人民群众有多了不起,我随便举一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我就在疫区农村,真正的大农村,封城封路封村,无路可走,但是我从年三十大鱼大肉吃到现在,还没断粮,还可以再吃一个月......水电网从来不断.......秩序从来不乱。美国新奥尔良飓风的时候,整个城市都处于无政府状态,盗窃、杀人、抢劫,比飓风和洪水还猛烈......

而在中国的疫区,我除了足不出户很无聊,没有任何生存压力,换了以前,换了在别的国家,你能想象?

最后,再讲两个好消息:

1、截至今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已经超过了累计死亡病例,并且在湖北以外的各省,疫情都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2、肺炎1号方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中显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症肺炎确诊病人50例,经1周临床观察,全部患者体温恢复正常,50%患者咳嗽症状消失,52.4%咽痛症状消失,69.6%乏力症状消失,总体症状明显好转,无一例患者转重症。专家讨论后认为,该肺炎1号方能够明显改善轻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症状,有减少重型肺炎发生的趋势,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有信心,坚持到天亮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