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暗战,极度无耻,美国恶心了全世界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黄生看金融  发布时间:2020-02-02 11:03:43

 

       今天,特朗普的干将、白宫的内阁成员、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发表了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言论,他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的时候说:中国正在发生的肺炎疫情,对美国是好事,将有利于制造业加速回流美国。

罗斯还在采访的时候说:接下来全球会慎重考虑中国供应链的风险,美国企业将会调整相关业务,这对北美、墨西哥都是好事。

罗斯这番言论被福克斯电视台一播出,美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对此发表了评论,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的媒体对此表示震惊,无法相信这是一个美国高官公开发表的言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而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的内阁成员却在那里幸灾乐祸,大吃人血馒头,还在为制造业回归美国而开心,这实在时候无耻,恶心了全世界。

这让美国的网民也看不下去了,有美国网民评论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如果这个时候中国政府的高官公开在电视上对此叫好,美国政府、美国民众会如何抗议?

还有美国网民说:按照罗斯先生的逻辑,美国天天爆发的枪击案,是否也有利中国的商业发展?大家是不是应该躲避美国的枪击案而将制造业放到中国?

也有美国网民说:这就是特朗普和白宫内阁的道德水准,他们做出什么事、说出什么话,都不会让人惊讶,不过我希望特朗普和罗斯尝尝染上新型肺炎的滋味,他们就会明白多么痛苦。

其实,今天凌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这次肺炎疫情已经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疫情,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

而且这也是一只靴子落地,如果不落地,总有这个预期,反而会增加大家的不安,现在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反而让国人安心全力抗击肺炎疫情,既来之,则安之。

而且世界卫生组织还非常客观的表扬了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并特意在发布会上强调不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在这个时刻,能公开发出这样的声音,非常难得。

之所以发出这样的声音,一是中国为了控制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举世皆知,这也让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接下来控制疫情很有信心,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具有如此强大的动员能力。

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果对中国进行贸易限制,受伤的不仅仅是中国,而是全世界其它国家,因为其它国家更离不开中国,更离不开中国的商品。

中国幅员辽阔,人员众多,内需市场非常庞大,中国建立了全产业链,是全世界商品门类最丰富的国家,中国可以在内部形成完整的供需产业链,但是其它国家呢?他们对中国的依赖更为严重。

如果其它国家不进口中国的商品,恐怕全世界都会迅速商品短缺,通货膨胀会高企,很多国家的民众会因为物价高涨而闹事,要知道在2019年下半年,全世界发生了此起彼伏的抗议活动,就是因为物价上涨,这个时候如果因为中国的商品供应减少,导致很多国家商品短缺,从而造成物价大幅度上涨,很多国家无法承受。

有一些人认为,这些国家可以向东南亚国家下订单,从而弥补中国商品供应的短缺,这种观点也幼稚了,这一次肺炎疫情可以说是一只大黑天鹅,谁也无法预料来势如此凶猛,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无法短时间内建立像中国这样的产业链,产业链的建立需要很长的时间,不是一蹴而就的。

等一些国家建立类似中国的产业链,中国的肺炎疫情早已经结束了,中国可以恢复向全球供应商品。正因为如此,世界卫生组织才公开呼吁不需要作出贸易限制,这是中国自己的实力决定的,是全球贸易体系决定的,世界离不开中国,当然中国也离不开世界,如果非要强行割裂,中国会受损,其它国家受损恐怕更大。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世界卫生组织面临巨大的压力,原本是凌晨两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投票结果,结果推迟到了三点半,到了三点半后,又再次推迟,这说明内部也是争论激烈,世界卫生组织也非常犹豫。

世界卫生组织面临巨大的压力,最主要的压力来自美国,在两点半准备宣布投票结果之前,美国选在两点半之前宣布了一个确诊病例,是美国首次人传人的确诊病例。

特朗普在美国白宫召开了会议,给世界卫生组织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要求宣布这是一次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原本两点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只好推迟。

还有另外一个国家就是印度,印度这个时候公布了首例确诊病例,这让世界卫生组织又压力山大,他们相信中国可以控制住肺炎疫情,但是无法相信印度可以控制住疫情,一旦肺炎疫情在印度扩散开来,那将是世界级的重大灾难。

正是因为担心其他国家没有中国这样的强大动员能力,不具备中国将一座1200万人口的城市宣布封城这样的魄力,所以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布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就情有可原。

这对中国的经济会有影响,但影响也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大,因为现在全世界对中国商品的依赖还是很严重,如果没有了中国的商品,很长时间内都难以找到替代品,因此其它国家在继续需要中国商品的同时,主要会增加检疫程序,这会增加一定的成本,但又没有办法。

现在美国白宫的内阁成员、商务部长罗斯公开发表的言论,虽然无耻,让全世界恶心,但也赤裸裸的揭示了一场暗战,这就是美国在不择手段想让制造业回流美国,千方百计希望中国经济和制造业衰落。

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等人,都属于道德水准非常低下的人,他们任何事情都做得出,只不过罗斯今天将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在电视节目上公开表达出来了,对于现在的特朗普极其内阁成员,我们必须要加倍谨慎,小心防范。

我们现在对内要战胜肺炎疫情,对外要提防美国的各种小动作,但只要我们能够快速战胜肺炎疫情,做好我们自己,那么美国的各种小动作就见怪不怪,其怪自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何况在这个动荡的世界,要想云淡风轻,我们首先得负重前行!

希望各位粉丝看完后点右下角的,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一路陪伴,一起地老天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