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质疑疾病来源的老百姓不该被扣上“阴谋论”和“无知者”的帽子
点击:  作者:大谁缉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2 09:39:46

 

1.webp.jpg

【摘 要】某帝国始作佣者最大的目的是制造恐慌,恐慌的目标是经济,是世界各国对与中国人流和物流来往的阻隔。配合舆情战,瓦解我党执政的根基。这些天,西方从政府到媒体,开足马力渲染此次中国新冠状病毒的恐慌,丹麦丑化中国国旗、美国军舰在南沙来巡航、美国突然通过涉藏法案等等一系列组合拳,让我们没有理由不警惕。口口声声民主万岁,言论自由,却容不下其他的声音,用貌似装逼而高傲的强盗逻辑把发出合理质疑的老百姓一棍子打死,贴上反智主义的标签,国内汉奸们,真是忠勇可嘉,叹为观止。对于这群人来说,任何超出他们小本本的东西,通常都会被归类为三个字:“阴谋论”。


有老百姓质疑生物战等,是合理的。尹烨说基因武器无法造出来,其理由是因为人类是同一物种。这看似有道理,但把问题带入了一个很狭小的学术讨论,而忽略了公共卫生安全的风险本身。什么叫做没有生物学上的美国人?就因为美国既有白人,也有黄种人和黑人?难道美国华人跟白人遗传学上完全没差别?这是很无耻的说法。基因工程的研究属于前沿学科,不断进步,日新月异,不能完全用现有的生物学常识和理论来做完全的解释。自然科学乃至看似更软的社会科学的很多理论后期被更新的可能不是没有,大数据的应用就充分说明了这点。

自然科学的实验推理又来源于形式逻辑中因果推理的一般原理,即如果现象X 之后总是伴随着现象Y出现,或者如果现象X的缺失总是伴随着现象Y 的缺失———概言之,如果现象X与现象Y总是共同存在或缺失,且后者的存亡总是发生在前者的存亡之后,那么就可以判定现象X是现象Y存在或消失的原因。但是在现实世界中,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并非总是以一因一果的形式存在,常常可能是一因多果、多因一果、多因多果等。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够判断出哪两个现象之间真的存在因果关系呢? 在自然科学中,人们是采用实验对照的方法来推断一个因素X是否真的是一个现象Y的原因,即设置两个场景,一个为实验场景,一个为对照场景,通过人为的方式对人们能够想到的除X 以外的其他各种因素尽可能加以控制,使之在两种场景下都完全相同; 然后通过人为干预的方式让因素X在实验场景中出现,在对照场景中则不出现。如果在实验场景中出现了现象Y,在对照场景中没有出现现象Y,那就可以断定因素X 是现象Y 出现的原因。然而,这一实验推理原理有效的前提是: 除了因素X之外,实验场景和对照场景的一切因素都应该完全相同,否则无法判断现象Y的出现到底是因素X作用的结果,还是两种场景互有差异的其他那些因素作用的结果。而在现实世界中,我们确实难以知晓实验场景和对照场景两者之间是否真的一切因素都完全相同。这就使得通过实验推理得到的因果判断其有效性无法得到确切的保证。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自然科学家选择了统计分析来作为工具。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将实验的时间次数或空间场所随机增加到一定频率的方式,来将实验场景和对照场景之间可能存在的未知相异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其理论依据则是统计学中的大数定理及中心极限定理。但即便如此,流行病研究上的病因学,在现在的条件下,也不敢说能找出每种疾病、每种不良反应的所以原因。近端原因也许好找,远端原因实在太多,很困难。比如达尔文的进化论,达尔文最后自己都不信了。人到底是猴子变的还是鱼变的?莫衷一是,无法确定,多种假说都有一定的有限证据,但完全自洽都很困难。然而没人太在乎这个,为什么?因为它没有流行病要命啊。虽然没有证据可以直接证明生化战,但洗地洗得这么无赖,美分党太掉价。

一些媒体说,根本不存在专杀黄种人而不杀白种人的生物武器,所以就说,阴谋论的人民都是白痴。这完全是偷换概念。“没有能够专杀黄种人而不杀其他人种的生物武器”不等于“敌人不制造武器”。难道迄今为止的冷热兵器,坦克导弹,都是可以只杀外敌而不伤害己方的?难道因为这样就不造武器、不要国防了??荒唐无比。任何武器在杀伤敌人的同时必然有杀伤自己的风险。关键是武器使用的时机、地点、自我的防护是否到位。只要能做到给予敌人最大杀伤,而自己伤亡最小化就达到使用目的了。基因武器可以减少自我防护的成本,但要求对自己绝对无害的武器是没有的,拿这个做否定基因武器的论据也是荒唐的。否则他们研究炭疽,研究天花干什么?何况如果他们事先已经研究出疫苗呢?软件工程上有个术语叫做反向工程,也就是reverse engineering。对一项目标产品进行逆向分析及研究,其主要目的是在不能轻易获得必要的生产信息的情况下,直接从成品分析,推导出产品的设计原理。这个做法事实上在生物医学界可以类比。加害方完全没有必要去设计复杂的识别人种的基因武器,只需要普通病毒即可,然后,自己有解药。而被害方需要从头研制解药,这个过程会艰难。

其实,根本无需基因战这个层面,普通的生物战就可以达到目的。日本人曾经就搞过细菌战,那个时候的生物学改根本不是分子生物学层面的研究。分子生物学的research paradigm是五六十年代之后才逐渐起来的,日本人搞细菌战那个时候,生物学的水平仅仅是形态和解构分类层面的,更别提什么基因了。日本人的确无法制造出能够区分人种进攻的生物武器,但是他完全可以做到针对某个人群和地区进行攻击,然后自己人这边做好防护就好了。再简单一点说,根本不需要能够识别人种生化武器都,普通细菌攻击就可以了。再简单一点,举个政治不正确的例子,找一百个艾滋病人,把血抽出来,拿给针管威胁人,你怕不怕?这种细菌攻击需要什么科技含量吗?不需要。所以就是这么简单。

现在很多生物研究是美国资本主导的,国内的专家也大多有美资的背景。这时候就得先看一下他屁股坐在那里先。想想这也很恐怖的,高福是两国的院士。提这个的目的是要自己有防人之心,有预案。不是为了骂美国。非典后武汉搞了P4实验室,但没有防人之心再好的设备也没有用。作为高级知识分子,不为国指出国家风险,一味为对手辩白,很成问题。老百姓的质疑和怀疑,是合情合理的,不应该被一帮貌似精英却什么都不懂的人打压。的确需要证据支撑,需要相关领域特别是基因工程方面的专家来深入研究。但是就算是证实了,我们也是哑巴吃黄连。就算证实是实验室改造的,请问是哪间实验室?有确凿证据也没法证明是哪一国的实验室出来的。除非还能同时搞到对方的书面绝密文件。所以没有证据前,政府不会说的,有证据的话就是宣战了。但风险评估的方式就是集思广益,才能尽可能多找出漏洞。民间这种说法是符合风险评估的程序的。有证据的前提必然是风险已经发生,对国家安全,这就是不负责任。这确实就是哑巴吃黄连。

说实话,反阴谋论的说法也与阴谋论的角度、量级一致。断然否定某一完全具备条件的可能,本身就不是科学精神。日本帝国主义失败前也没太多人知道731。731的全部数据现在都在美国,你们美分总不能否认吧?这个是有实锤资料和当事人招供的。 美国人把数据拿到手,交换条件是不给参与731 的医生和人员判刑枪毙,全放了。其实生物战70多年前就开始了,从这些实锤的证据上,可以推理出一些东西,那就是基因工程用于战争,就像化学药品用于战争,火药用于战争一样正常。在侦察过程中,所有质疑都没证据,无证据不能要求停止怀疑。只能按自己既定的单方向论证、而不能彻底对另一方面的论据、质疑进行否定。定罪需要证据,定罪起始过程的质疑、侦察不能以无证据为由阻止,为什么自己就无合理证据、理由而判定其他的质疑是错误的?海鲜市场,可以作为阴谋论不科学的论据,不是海鲜市场,也可以作为阴谋论不科学的论据?这个逻辑科学吗?

官方己允许提出海鲜市场不是唯一出处的说法出现,再者,就算是海鲜市场,也不足以说明是自然造成,投毒当然要投在合理地方。看看否定生化战的人多是什么人就更有参考意义。阴谋论可以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对谁有利,得罪什么人一目了然。搞药物的都知道很重要的工作内容是风险评估,而整体的国家安全风险评估更重要。因为它完全具备出现的可能,并且后果严重,同时,其他现象与之出现令人怀疑的配合。而作为反方,一没有实锤反证,二论证论据完全未超越对方层次。毕竟,美国势大力沉,谁敢得罪?就算找几个俄罗斯科学家,伊朗科学家,朝鲜科学家出来说,一样被这些洗了脑的中国网民当笑话。很多人,把美国政府,美国资本家,美国精英和美国普通老百姓这四者分不清楚。

就算某帝国还没有蠢到直接用生物武器把另一个国家或者种族灭了的地步,因为那是日本帝国主义曾干的傻逼事,属于1.0版本的帝国主义。某帝国明显高明很多,属于升级版。某帝国真正的目的,是下步搞垮中国经济,这才是重点。假设真有病毒制造者,它们只需要该病毒在具有特定基因特征的人群中传播,并不需要该病毒很致命,事实上多数患者症状都很轻甚至无症状,死亡者多为本身有基础疾病的老弱者。历史上的战争主要是抢夺地盘和分割世界,现代战争则主要是掠夺稀有资源及霸占世界市场。从战术取胜的手段看,传统战争取胜主要靠工业基础和机械、化学技术;现代战争取胜主要靠信息和生物技术。当今世界,正在经营的战争是传统战争与现代战争的交融。如果说过去的瘟疫是客观的生态环境造成的,那么现在的非典型性瘟疫不能不追查人为因素。从二战中法西斯利用鼠疫、炭疽杆菌的“301”细菌战,到现代战争的种种非典(包括这次肺炎瘟疫),不能不思考由于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过去法西斯利用细菌,繁殖细菌,转化为现在恐怖组织(包括某些国家支持的恐怖机构)有能力制造细菌,定向散布细菌。在寻找现代瘟疫的传染源时,不要简单地把一切责任都推卸给野生动物,而忽略从基因技术着手,追查制作非典型性细菌(病毒)的制造者,驯化者。尤其是发现、追查那些被霸权与垄断操纵的基因武器的制造者,只有从自然、人为两个方面着手,才能确保查清根源,消灭瘟疫。

某帝国始作佣者最大的目的是制造恐慌,恐慌的目标是经济,是世界各国对与中国人流和物流来往的阻隔。配合舆情战,瓦解我党执政的根基。这些天,西方从政府到媒体,开足马力渲染此次中国新冠状病毒的恐慌,丹麦丑化中国国旗、美国军舰在南沙来巡航、美国突然通过涉藏法案等等一系列组合拳,让我们没有理由不警惕。口口声声民主万岁,言论自由,却容不下其他的声音,用貌似装逼而高傲的强盗逻辑把发出合理质疑的老百姓一棍子打死,贴上反智主义的标签,国内汉奸们,真是忠勇可嘉,叹为观止。很赞同金政委的一句话,即在这几十年里,中国文化界各种知识分子最大的作用,就是用自己的浅薄,掩护了中国的崛起。对于这群人来说,任何超出他们小本本的东西,通常都会被归类为三个字:“阴谋论”。一点简单判断:如果您是美国总统,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就像瓦解苏联一样,瓦解中国,以免全世界核大战的浩劫,您将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察网)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