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立虹:新年,致谢反面教员特朗普 ——庚子杂感之三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2:38

 

1.webp (37).jpg


引 言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特别无赖的总统,也是让全世界感到最霸道、最浪荡、最不靠谱的总统。有人针对特朗普出尔反尔称其“无赖”,还有人对他四面出击言其“疯狂”,民间百姓看了他给摸其头官员一巴掌视频称之为“250”不着调。但就是这个人,践踏国际准则,恃强凌弱,让中国和世界人民看清了世界霸权的嘴脸,惊醒了一些中国人的美中国梦。也是这个人,完全撕掉了美国所谓民主、自由、人权的面纱,毁掉了洋奴吹捧的美国美丽天堂,让吮痈舐痔的洋奴无法再吹捧美国的普世价值。因此,特朗普先生堪称优秀的、勤奋的、不可多得的反面教员,不辞辛劳给中国和世界上了一堂堂生动霸权课、洋奴课、团结课和独立自主课,其效果出奇的好,胜过我们的正面教育、专题教育和反和平演变教育。所以,公元新年伊始,农历年将来之际,我们不能忘记特朗普这位反面教员,特别致谢反面教员特朗普。

特朗普是优秀的反面教员,一堂堂霸权课向世界宣讲当代版童话《狼和小羊》,他的实践课堪称创造创新的典范,淋漓尽致诠释了美国霸道的野心狼


《伊索寓言》有一则著名的《狼和小羊》,一条狼看见小羊正在小溪喝水,就想吃掉小羊,于是故意找碴儿“你把我喝的水弄脏了”,小羊对狼说:“您在上游,我在下游,我怎么能把您喝的水弄脏呢?”狼见这个借口行不通,又诬陷“你去年在背地里骂我”,小羊更更感惊异:“去年我还没有出生,怎么能骂你呢?”狼理屈词穷,蛮横地吼道“骂我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说着凶狠地吃掉了小羊。

现实世界中,特朗普先生一次次向世界宣讲当代版童话《狼和小羊》,自己也把大灰狼这个角色表演得淋漓尽致。他就像大灰狼为吃小羊制造种种荒唐理由一样,编造出各类称王称霸的强盗逻辑,耍尽不择流氓手段,恃强凌弱。经济掠夺是这样,军事威胁也是这样,即使在培植亲美势力搞“颜色革命”方面还是这样;对朝鲜、古巴社会主义国家是这样,对叙利亚、伊朗等弱小国家也是这样,即使对他们阵营的资本主义国家依旧是这样。特朗普的反复无常,特朗普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生动真实再现了美国霸权的野心狼嘴脸。

特朗普对第三世界颐指气使,对中国这样的第一人口大国,有影响负责任的大国,也同样使出大灰狼的伎俩。明明从中国拿回2000多亿合作订单,旋即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为加入世贸组织,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明明中国企业为了蝇头小利竞相压价的短视,使美国得了天大便宜,他们却倒打一耙污蔑中国倾销;明明美国看重了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廉价商品,他们却以关税、贸易逆差和知识产权挑起中美贸易战。更可气的是,这边打贸易战,那边又在中国南海耀武扬威,又不遗余力支持港独、台独和疆独,试图分裂中国。特朗普不仅是优秀的反面教员,而且是创造创新实践课典范的反面教员。如果不是他,很多天真的中国人还真把美国当作“人类灯塔”,还真被美国的“民主政治”、“自由市场”、“司法独立”、“全球化”等标榜所蛊惑。岂不知特朗普的“民主政治”,就是玩弄欺世盗名的把戏,看谁不顺眼,就挥舞经济制裁和政治颠覆的大棒;特朗普的“自由市场”,公开申明是美国的自由,谁不符合他的自由就以各种名堂打压谁,轻者提高关税,强加惩罚性关税,重者用军事拳头说话;特朗普的“司法独立”,更是掩耳盗铃,其司法能“独立”到不容许任何威胁到他们核心利益的国家存在,也不允许任何一个国家可能超越他们的科技实力,更不允许任何一个国家染指他们的高附加值产业。欧洲如此,日本如此,中国和第三世界更是如此。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告诉世界什么?就是袒露美国霸权横竖都有理。当年被意大利侵略的国家盛传“墨索里尼总是有理”,其实特朗普比其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怎么说都有理。当他们操纵制定的国际法则符合他们随意掠夺各国经济的气候时,就挥舞国际法则收割红利;当他们觉得国际法则不利于他们霸权时,即便是他们制定或推进制定的,也要撕条约“退群”。这就是特朗普不遗余力讲授的霸权课,可谓有理论有实践,生动透彻,特有说服力!

特朗普这一次次霸权课,宣告美国的真正价值是“美国优先”以及“美利坚老子天下第一”,美国的所谓的“自由”和“民主”普世价值与契约精神不过是一张又一张遮羞布,也惊醒了痴傻崇美的中国人,宣扬美国普世价值好比为虎作伥,替美国霸权掠夺中国财富,又好比引狼入室,替美国强盗谋害自己的同胞;还惊醒了自我膨胀的中国人,我们并非真正“厉害了我的国”,如果“我的国”真的“厉害”,就不会遭受特朗普用无耻的霸凌,我们也不像某些“媒体”渲染的那样强大,如果真的像渲染的那样强大,美国就不会明目张胆分裂中国。特朗普一次次告诉我们,中国的强还没有强到让美国胆怯的境地,还须相当的努力!

所以,我们真的要感谢特朗普先生,感谢这个反面教员,教育了中国人民,让我们知道了美国究竟是什么,到底要干什么!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的超常水平,是以不断给中国和世界制造麻烦,一次次验证毛泽东“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让全世界和一切有良知的中国人重新认识了毛主席,其作用远远胜过正面捍卫毛主席的效果


毛主席是中国和世界被压迫人民的大救星,一些人尤其是中国人认识不足,但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的霸权行径,针对中国的连环套,让一切有良知的中国人重新认识了毛主席。是毛主席前所未有地组织、发动人民,取得了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革命和建设功绩,让中国人民昂扬地站起来,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那个时候,美国是纸老虎。中国人不怕他,从来就没有怕过。可毛主席去世后,不少人崇拜金钱,崇拜美国,崇尚个人价值观,贬斥集体主义、爱国主义,人心散了很多,所以特朗普敢放肆骄横,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但特朗普使中国人民重新认识了毛主席当年抗美援朝的伟大,重新认识了毛主席“5.20声明”的气壮山河,重新认识了反毛的险恶用心,这个反面教员的作用远远胜过正面捍卫毛主席的努力和效果,中国和第三世界都感谢特朗普。

特朗普用无耻的霸凌,亲自戳穿了美国在过去一个世纪向全世界兜售的全球主义黑货,逼迫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看清美帝国主义的“人权”、“和平”、“互利互惠”,以及“中美友好”等肮脏面孔,无非是为“美国利益”让路。为了“美国利益,他们可以用坚船利炮打烂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也可以策动东欧和前苏联“颜色革命”,还可以用“美元霸权”掠夺阿根廷、希腊、土耳其、委内瑞拉乃至俄罗斯和中国!特朗普多次挥舞拳头的血淋淋事实,教育了中国人民,让中国普通老百姓都痛彻心扉地意识到:国际社会的发言权,不是GDP,也不是房地产、奥运会、互联网金融,而是两弹一星、导弹、航母和核心技术等能够说话硬气的本钱。毛主席时代中国敢于藐视美苏霸权,敢于对超级大国说“不”,是我们既有两弹一星,又有毛泽东思想武装的精神原子弹。后来美国不断以人权给中国制造麻烦,又不断在中国后院点火,就是有人企图抛开核心技术,异想天开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如此的房子即使再大再漂亮也经不起风雨;也有人天真地想用市场换核心技术,其结果不言而喻。特朗普歇斯底里的疯狂,为了遏制中国崛起赤裸裸地露出了自己的獠牙,不仅让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看清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本质,也再次让中国人明白,我们从来不怕敌国外患就怕自欺欺人,中国人死都不怕更不怕困难,就怕得没有骨气的软骨病,更让中国人坚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永远是中国的主旋律。

同时,特朗普不断地颠覆国际准则,不断地欺压弱小国家,使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想起了第三世界领袖毛主席,助推了国际毛泽东热,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重新高唱中国多年不唱的《东方红》,就连普京也公开提出最佩服毛主席与美帝较量的胆略和气魄,朝鲜在氢弹试验成功的声明中明确而响亮地提出高举毛泽东主席的伟大旗帜,响应毛主席“5.20声明”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伟大号召。尤其是在中国,多年来反毛辱毛的恶浪一浪高过一浪,即使强调“两个不能否定”后依然阳奉阴违,但特朗普的霸权行径,针对中国的连环套,让所有中国人重新体悟毛主席的英明伟大,凝聚向辱毛反毛讨还血债的众志成城。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的作用,胜过正面捍卫毛主席的努力和效果。

所以,世界人民感谢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中国人民感谢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他做了社会主义阵营不能做的工作,做了正义人士做不到的工作,起到了揭露反毛辱毛罪恶行径,助推毛泽东热的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启发式教学实在的好,专门针对洋奴上了一堂堂甘做全球“麻烦制造者”和“秩序破坏者”而追求本国利益最大化的课,惊醒了崇美媚美的美中国梦


洋奴,是伴随鸦片战争出现的汉奸变种,抗战胜利后似乎绝种,但伴随着改革开放悄悄伸进的西化渗透黑手,竭力鼓吹和美化美国和西方,直不起腰的洋奴日渐多了起来,尽管始终进行着爱国主义尤其是四个自信教育,但一些人特别是与美国有着利益关联的人,对这些教育听不进去,甚至当作说教,仍然做着崇美媚美的美中国梦。这时候,特朗普不失时机为洋奴们上了一堂堂课。人们不会忘记,中国曾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几乎是全国总动员,全民总动员,并为此付出了血本,更为附和所谓“经济全球化”开放到国门大开的境地,可美国居然把中国踢出市场经济门外。美国一方面披着“世界警察”的外衣,声称要维护国际秩序,可国际组织一旦不如己意,就威胁不合作,仅最近一两年就退出10多个国际组织,2017年,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不仅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还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邮政联盟,退出涉及国际法院管辖问题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退出《中导条约》等等。凡此种种,特朗普强硬推行“美国优先”,赤裸裸地追求本国利益最大化,甘做“麻烦制造者”和“秩序破坏者”,彻底撕去其伪自由伪民主的面纱。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不仅告诉中国精英,美帝谋求的是全球剥削,谋求的是全球奉养华尔街的金融霸权,美国为了永久保持霸权地位,不会对任何国家特别是具有威胁性的中国有什么“友好和善意”;也告诉中国公知,美国讲政治丝毫都不逊色,而美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美元及美国的永世霸权,为了这个最大政治,他们不会考虑地球村民的生计,更不会相信对中国有什么善意;还告诉中国洋奴,尽管美国与西方国家有利益的冲突,但他们对付中国却是出奇的一致,他们就是想在中国再次重演前苏联的悲剧,想重温“八国联军”光临中国的旧梦。特朗普还让那些做美中国梦的洋奴惊醒,连他都在2019年9月24日联大会议大唱“未来属于‘爱国者’,而非‘全球主义者’,如果你想要自由,你就要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如果你想要民主,就要牢牢抓住主权;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爱你的国家;睿智的领导人永远将自己人民和自己国家的利益,摆在首位”的爱国高调,那些洋人给根骨头就对同胞汪汪叫的汉奸走狗,日子能长久吗?

小平同志曾说,打开门户会飞进来几只苍蝇。可后来资产阶级自由化泛滥,飞进的苍蝇由几只发展到成群结队的乱飞,嗡嗡叫,出现了一批拿着洋人的钱为洋人服务的人,出现了一大批受西方文化污染不自觉地成为西方文化的卫道士,不仅自己崇拜、跪舔美国,更可怕的是,他们正在教育下一代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有位爱国专家说得好,“中国并不惧怕敌人的先进武器,中国并不惧怕敌人的制裁围剿,中国最惧怕的是那些看不见摸不着却早已形成一种环境和气氛的西方文化体系,一旦有一点火星点燃,就会有人抱薪助燃,形成熊熊之势,难以扑灭”(昆仑策网2020-01-16《李光满:我的忧思!》)。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一切演示,都正告国人,我们发展慢一点可以赶上,我们遇到暂时的灾难可以咬紧牙关经受,但如果丢掉了民族骨气和挺起脊梁的自尊自信,便不是发展快慢,能不能经受住暂时灾难的问题,而是国家“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根本性问题。所以,我们要开放门户,就不能不防野狗钻进来、豺狼跑进来,不能不防精神垃圾来污染浸蚀我们的元气和精神;同时不能跪着开放门户,更不能接受那些毒害我们的精神鸦片,而是要用中华民族的现代文化体系,影响和改造世界,敢于对世界先进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发起攻势,成为世界高科技的引领者。

所以,我们要感谢特朗普先生,惊醒了崇美媚美的美中国梦,启示让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支撑富起来的人们,树立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强起来。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用霸道到疯狂的行为,为全世界特别是第三世界上了一堂堂团结课,促进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发自肺腑思念毛主席,刻骨铭心地感到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的极端重要


毛主席在50年前曾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使得上世纪的美帝心惊胆战,终日笼罩在“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阴影。后来西化渗透分子与国内汉奸遥相呼应,否定污蔑毛主席,让美帝像充足气的气球又飘在空中疯狂起来,及至特朗普,已经发展到无以复加的疯狂!活脱脱像一个超级黑社会集团龙头老大,到处耀武扬威,横行霸道,就连美国用以制衡操控欧陆诸国的跟班英国,其在黑社会集团权力体系地位也逐渐下降,使得英国不愿意再替黑社会集团打工,执意脱欧以收回本属于英国人民的政治经济主权。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竟然宣称欧盟为美国最大的敌人,使得欧洲的传统盟友莫名惊诧。特朗普霸道到对自己的盟友都能背后下刀子,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最近,美国制造了暗杀伊朗的苏莱曼尼行动,发出对伊朗努力将美国“挤出”中东的警告,可伊朗却偏偏不尿这一伙,反而以国家的名义、用正式的国家武装力量,发起为“烈士苏莱曼尼”报仇的行动,义无反顾地把导弹愤怒地发射到美军基地,甚至表明不惜迎接一场战争。这就打破了多年来美国霸权所形成的,可以不受任何报复的打击任何一个国家的潜规则,也由此结束了美国横着膀子走路的美好时代。而特朗普“美国人应该非常感激和高兴,在昨晚伊朗当局的袭击中,没有任何美国人受到伤害,我们没有人员伤亡,所有士兵都是安全的。我们的军事基地也只是小程度受损”的自欺欺人讲话,更使世界感到震惊,还突然大唱“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与伊朗达成一项新协议,使世界更安全、更和平”的热爱和平高调。这分明就是告知世界,打不败的敌人就是朋友,美国的霸权其实就是欺软怕硬。这就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当年抗美援朝毛主席发出“我们是要和平的,但是,只要美帝国主义一天不放弃它那种蛮横无理的要求和扩大侵略的阴谋,中国人民的决心就是只有同朝鲜人民一起,一直战斗下去。这不是因为我们好战,我们愿意立即停战,剩下的问题待将来去解决。但美帝国主义不愿意这样做,那末好吧,就打下去,美帝国主义愿意打多少年,我们也就准备跟它打多少年,一直打到美帝国主义愿意罢手的时候为止,一直打到中朝人民完全胜利的时候为止”(引自康明旭《毛泽东对待战争与和平的鲜明态度》,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2019年07月10日,来源:学习时报)的伟大宣言,而且事实上也是打得美帝坐下来谈判,打得美帝在谈判桌上签字。如今的朝鲜,不惧怕美国霸权的威胁制裁,特朗普也无可奈何;如今的伊朗,敢于对美帝的暗杀实施公开的报仇行动,特朗普更是做出“打不败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表态等等,无不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

所以,我们要感谢特朗普的蛮横无理,他到处挥舞制裁和任意宰割的大棒,加强了全世界人民的团结,也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团结世界各国,团结世界人民挽救经济危机的重大契机。

结 语

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出奇的称职,不仅把“远方和尚会念经”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以其独特、绝招、神嘴、蛮功,获得超越正面教育的奇效,即使课费太昂贵也应致谢


中外历史上,有不少警示社会的反面教员,也有大量化作肥料的毒草,但特朗普这个反面教员却以其独特、绝招、神嘴、蛮功出奇的称职,获得超越正面教育的奇效。

一是以洋取胜,特朗普把“远方和尚会念经”发挥到极致,他上的课吸引全世界相当的听众,尤其是崇洋媚外的人喜欢听,愿意听,完全不像我们中国人自己讲课,讲得再好很多人特别是精英都听不进去,甚至还会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就这点来说,真的应该感谢特朗普。

二是内容独特,特朗普讲的大打美中贸易战、纵容香港暴乱、支持蔡婆子台独,以及搅得整个世界不能安宁的制裁、颜色革命,促使中国人不想听也得听。

三是绝招迭出,特朗普给中国人上的课,直接宣讲“美国利益至上”,为使“让美国再次伟大”可以向中国和世界众多国家捅刀,逼得许多中国美粉不能不相信美国并非对中国最好、最友善的国家,美国政府也并非最爱中国人。完全不像中国人自己讲课,任凭再有说服力,有些中国人总以为是说教,危言耸听,也让我们不能不感谢特朗普。

四是神嘴夺人,特朗普尤其擅长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被世人称为大嘴巴,他在中美关系、贸易战多次出尔反尔,让许多企业和政府有关机构刻骨铭心认识到,国际话语权在于有说话的资本,在于掌握有让人发怵的尖端核心技术,更让所有中国人反省不能只关注眼前效益,必须像当年研制“两弹一星”那样勒紧裤带研发尖端核心技术。

四是蛮功说话,特朗普上了一堂堂霸权、霸道、霸凌课,不管是贸易战还是打压华为,不管是支持香港暴乱还是支持台独,不管是对阵朝鲜还是制造伊朗事件,特朗普上的课总是那么及时,那么结合实际,时时给中国人敲响警钟,不要自我陶醉,不要倒在“课堂”上。说实话,特朗普的课讲得真好,就是“听课费”太昂贵。好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花血本的“听课费”,买来了我们调整过度依赖国际贸易的经济结构,买来了我们必须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

伟大领袖毛主席有个习惯,就是经常感谢敌人,感谢那些使党和国家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敌人,感谢那些不断给我们制造阻力和麻烦使我们日益强大的敌人。于是,随着小朋友“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新年到,握个手,问个好”的儿歌逐渐唱响,庚子鼠年到来之际,不忘砥砺中国人民奋进的反面教员,期望新的一年,矢志不忘特朗普给我们上的每一课,随时听取特朗普将要推出的新课。

所以,新年致谢反面教员特朗普!

参阅资料:
1、乌有之乡 2018-11-15《望长城内外:感谢特朗普》;

2、西陆网2018-10-17《中国人应感谢特朗普:这个疯子让中国清醒了!

3、红歌会网2019-05-30《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相关阅读】

侯立虹:拥抱开天英雄话鼠年 ——庚子杂感

侯立虹:鼠生肖传说的正名和联想 ——庚子杂感之二

(作者系昆仑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