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从人心背向,看美伊斗争的未来与胜负?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11 10:20:50

 

1.webp (43).jpg


大家知道,伊朗和美国比,无论经济、军事、科技、人员多少、国土面积大小等,都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可以说,美国要打伊朗是分分秒秒的事,但为什么,这次美伊之争,伊朗竟敢疯狂地挑战美国,而美国像缩头乌龟,闷声承受,仅有的是龇牙咧嘴地发几声威胁,没有一点往日的威风(特朗普9号凌晨讲话也是如此,寻求和平),还到处给别国领导打电话解释说明呢?
 
原因是本次美伊之争,自美国公然光天化日之下射杀伊朗军方二号人物——苏莱曼尼后,就决定了美国已步入“道德死地”——成为世界人民的众矢之的。

1.webp (44).jpg
 
为什么呢?简单说伊朗是因得“道”,而变成了一群狼,世界人民和很多国家领导都同情与支持;而特朗普由于失“道”,而变成了一只狼,孤立无援。就连美国国内的很多城市都纷纷起来游行示威,发出抗议:一是讨伐特朗普公然射杀苏莱曼尼,违背国际常理;二是反对美国对伊朗发动战争,担心引火烧身;三是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更是如获至宝,大力批斗特朗普,搞臭特朗普;四是世界各国“苦美霸权久矣”,纷纷讨伐,这与美国多年“做恶”有关。

试想:特朗普一只狼,能否斗过伊朗发起的世界范围的群狼围攻吗?
 
用中国人的话说,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人心背向,决定了战争的胜败与走向!

1.webp (45).jpg
 
究其原因是:特朗普在光天化日之下,射杀他国领导,犯下七条大忌:
(1)人性规则作为一般的人类生存法则,人与人之间,也不可无缘无故地公然射杀他人,而不受到惩罚。

 

(2)外交规则无论是美国或世界其他国家,在国与国的交往中,都不可能容忍任何人随意射杀一个正在从事国际交往的国家领导,而且苏莱曼尼又是他们约请的(涉嫌诱杀)。

 

(3)道德规则从道德层面讲,特朗普的举动已践踏了世界人类道德底线,被世界大多数人所不齿,更是不能容忍。

 

(4)国际规则联合国宪章也不会允许世界各国任何组织、任何人滥杀无辜,更不会允许,一个国家领导人,肆意公开射杀他国领导人。

 

(5)首开恶劣先例在两国交锋中,使用下流手段,射杀他国领导人,这样以后谁还敢与美国交往,更不会有人轻易敢相信美国?其性质十分严重,做法十分下流。

 

(6)触及了全世界伊斯兰教民族的道德底线必将引起,全世界伊斯兰教的反对、复仇与追杀,更会导致特朗普家族永世不得安宁。

 

(7)伤害了美国自己的人民特朗普如此作为,引起了美国国内很多城市大游行,说明美国人民是反对的,给美国人民带来了羞辱与不安全,刺痛人民的心脏,也注定了他不可能成功连任。

 

1.webp (46).jpg

 

正因为特朗普此举践踏诸多条国际共认的红线,再加上美国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无底线地掠夺与作恶多端,早已引起全世界人神共愤!还有美国国内政治腐败,经济衰退,道德滑坡,科技窃密等诸多原因。
 
试想:
若美国此时发动对伊战争,以前的盟友会有几家支持并跟随?美国国内会有多少民意支持?美国会有多少经济基础经得起打拼?

若美国拒不认错,放不下面子,反而一意孤行地发动对伊战争,企图一举想灭掉伊朗(这种可能,目前存在),试想他会很顺利吗?

若中俄暗中支持或半途公开支持伊朗,估计,美伊此役下来,就会一次把美国彻底打趴,从此国际社会重新洗牌,进入世界新时代!

美伊斗争的形势分析:大的方面,从政治(含道德)、军事、经济、科技、文化、互联网等看;小的方面,从通讯、交通、企业、人文、金融等看,会有几个国家愿意跟随美国与世界为敌?殊不知包括西方美国的传统盟友英法德等,近些年也被美国盘剥的怨声载道,敢怒而不敢言,再加上这些国家经济衰退及此起彼伏的各类游行示威不断,多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且这些危机,实际也都是美国一手策划、造成的。

1.webp (47).jpg
 
美国的所作所为,再与中国的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比。中国以造福人类为宗旨,和平共处为原则,倡导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合作共赢,造福人民;而且中国人诚实守信、从不称霸,又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且办事说到办到;孰是孰非,世界各国自然就知道如何选择自己的去留与站队,这也极大地削弱美国霸权的号召能力!
 
目前美伊斗争的几种可能:

在如此国际环境中,美国若与伊朗开战,虽然自己的综合实力远远高于伊朗,但美国道德已先失去,世界民心又失,外部环境又不适宜,若美国强打伊朗,可能先声夺人,但随之必陷入孤军奋战,进而被卡死;


但若美国不较劲,举手认输,这种可能基本又不存在,因为美国一旦认输,就等于默认自己失去霸权;

再一种情况,找中间国家调停,最佳国家是中俄,但中俄会吗?中俄应该是等着美伊之战“半渡而击之”,即便中俄同意调停,会真心吗?(注:稿子发之前,看到了美国时间8号上午11点,中国时间9号凌晨,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目的缓和美伊关系,试想如何缓和?

1.webp (48).jpg


还有一种情况是,伊朗攻击几次美国,美国默认不还手,或伊朗自己不再复仇,这种可能会有吗?

最后一种情况,特朗普被迫下台,美国选出新总统,与伊握手言和,惩治特朗普,或许能稳定世界及伊朗情绪,但也必然导致美国霸权衰落,但可避免美国不至于很快崩溃。这就要看美国国内的党派斗争与美国人民的呼声了。

若美国不能从此次“射杀危机”中迅速抽身,将来,要么美国拼死与伊朗一战,陷入中东泥潭;要么美国在全世界的公民、战略基地、著名建筑,尤其特朗普家族的人或产业,必将长期处于世界伊斯兰教民族的威胁与攻击骚扰之中。估计此类日子,美国人民的生活将与坐监狱好不到哪里!

那么,美国将来如何解套呢?“聪明”的特朗普,估计“借机”把美军撤出中东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既无风险,又省钱省力。若美国如此,东方大国又该怎么做?我想就不用多说了,一般人都会明白的!
 
总之,得民心者,得天下。目前,美国已威信扫地,道德沦丧,经济衰退,又处于全世界正义人民围攻的汪洋大海中,无论与伊朗战与不战,失败已成定局,无非再垂死挣扎几个回合而已!世界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鼎新瞭望”,有修订)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