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场四个月不灭的大火,烧出了澳大利亚的精分真相
点击:  作者:乌鸦校尉    来源: 乌鸦校尉   发布时间:2020-01-10 13:49:44

 

      大家好,我是乌鸦上尉。

最近澳洲山火肆虐引发全球关注,从去年9月份开始,山火已经肆虐了4个月,但火情似乎并没能得到有效控制。

这次过火的面积有多夸张?

足足有1030万公顷森林被烧成灰,过火面积相当于3个海南岛那么大!

从地图上看,一开始火灾还是零星发生,但慢慢地就仿佛整个澳洲都身陷火海:

 

澳洲很多一线的消防员没日没夜地救灾,人都累垮了,还有几位消防员在救灾中牺牲了。

 

 

 

森林都完蛋了,动物们也跟着遭殃,累计已经有5亿只可爱的小动物因为山火而死亡。

在有着动物天堂之称的袋鼠岛上,有2万只考拉被烈焰吞噬,令人心痛。

 

这些浓烟甚至一路漂洋过海,穿越12000公里,跑到了南美洲的智利等国,搞得南美洲那边也出现了雾霾。

 

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总理却在悠闲地度假。

社交媒体上曝光了澳洲总理的度假照片之后,澳洲人民都炸了,因为对比实在太扎眼了:

 

在舆论的一致声讨下,总理莫里森终于提前一天回国了。

莫里森去灾区视察的时候,当地灾民都不愿意跟他握手,总理只能自己主动硬握,说几句客套话,场面极为尴尬。

 

还有民众怒怼:总理先生,我们的救灾资金哪里去了?为什么只有4辆卡车保护我们的小镇?

 “每次我们这里火灾或者洪水,我们都一无所获,如果我们是悉尼或者北海岸,我们早就被物资淹没了。

 “这里不会有人给你投票的!

 “这里不欢迎你!

山火为什么会烧到这个程度?

客观因素当然是一部分,比如气候原因,今年澳洲降水严重不足,气候干燥,山火发作风险比往年高多了。

 

但是更多的是人祸。

消防灭火是要钱的,但是这届澳洲政府有一个财政计划,要把政府的财政扭亏为盈。

可是,澳大利亚自己工业能力差,原本是靠卖羊毛、牛奶,矿产等资源过活的农业国,全球经济放缓,这种只能卖资源的国家经济压力都大。

澳洲也不能凭空变出钱来,想要盈余,总理莫里森选择砍掉一些公共领域的预算。

这其中就包括消防预算。

 

而且,今天澳洲虽然比往年干旱,但是一线的消防人员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前任消防局局长早在20194月份,就对政府提出了警示,建议增加消防预算。

但是,澳大利亚政府不重视,以为顶多跟往年山火一样,没有在大旱年做好准备,反而削减消防预算。

 

从火灾发生开始到现在4个月了,志愿消防员是不拿工资在救火的,直到最近,澳政府才宣布给志愿消防员每天300澳元的补贴。

直到舆论声讨一浪高过一浪之后,莫里森才开始提供救灾款。

 

总之,这场灾难有多方面的因素,的确有天灾的成分,但更多的是人祸。

澳洲的消防人员非常英勇,但澳大利亚政府难辞其咎。

那么问题来了,火灾靠公众捐款,削减了关键的消防预算,那澳大利亚政府的钱都花哪儿去了呢?

——买军备。

近些年,澳大利亚军费增长迅速,找美国交了很多钱买装备。

 

我们普通人可能很难理解,澳大利亚一个孤岛,孤零零的在南半球,他们增加军备是要对付谁呢?

——中国。

 

大伙儿肯定更不理解了,我们明明跟澳大利亚远隔重洋,相距万里八竿子打不到,哪里威胁了澳大利亚?

但是,这只是我们自己不觉得自己是威胁,但澳大利亚政府可不这么想。

最近澳大利亚除了山火,还有另外一件事。

昨天,根据《环球时报》的爆料,有上百名中国赴澳大利亚的博士研究生,在已经获得澳洲名校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的情况下,签证却被毫无理由的拖延。

有的学生甚至被拖了1年,就是吊着你不给个说法,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业。

 

根据调查,这些学生申请的大部分都是计算机,生物,电子,航空航天,材料等工科领域的专业。

为什么呢?因为澳大利亚安全部门插手了中国学生的签证问题,对中国学生尤其是理工科提高了门槛。

那些中国留学生迫于无奈组建了一个维权群,找到了国内的媒体帮忙。

 

皮尤研究中心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57%的澳大利亚人对中国持负面态度。

澳大利亚媒体对中国报道的偏见程度比欧美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澳媒的描述中,中国留学生都成了共产党派来的间谍,跑来窃取澳大利亚机密情报的。

 

但是实际上,中国留学生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财政来源。

中国赴澳洲的留学生占到了澳大利亚留学生总数的38.3%;中国留学生光是给悉尼大学就贡献了5.34亿澳元,占悉尼大学总收入的23%

可以说,澳大利亚的教育产业就离不开中国留学生。

一边离不开中国留学生,一边却刁难中国留学生,这是什么操作?

澳洲山火和澳大利亚卡中国留学生签证这两件事,看起来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本质上,这些都是澳大利亚政府,在战略和政策上自我矛盾导致的结果:

经济上,澳大利亚是西方国家中地理位置和亚洲最近的,非常依赖和亚洲的贸易、生意,尤其是中国,中国是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第一大国。

 

但是政治上,澳大利亚是个白人国家,是五眼联盟的一员,被美国钳制,需要依靠英美,美国一发话,澳大利亚不惜代价也要反华。

这种政治和经济上的分裂,让澳洲政府的行为极为矛盾:

他们的教育产业明明要靠中国留学生养活,却处处歧视中国留学生;

国内的山火是更重要的民生问题,但是澳大利亚的总理却不断砍消防预算,减少各方面的支出;却对扩充军备、抓间谍漫天撒钱,表现得非常积极。

教育差钱、医疗差钱、消防差钱,唯独扩军备不差钱。

简单来说就是:

澳大利亚政府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状,很纠结。

而且,澳大利亚这种矛盾心态,也是很多西方发达国家在面对中国崛起时心态的绝佳体现,他不过是症状最严重的那一个。

 

1

关于澳大利亚有个笑话。

说澳大利亚原本是用来关犯人的岛,但是现在签证却要求来澳洲的没有犯罪记录。

这笑话虽然是调侃,但没说错,澳洲这个岛,最早是1788年英国人开始殖民的。

英国人觉得这个地方离欧洲大陆相隔万里,大洋茫茫,很适合当监狱,就在澳大利亚东南建立了一个新南威尔士,让这些犯人来新大陆劳动改造

 

而岛上的土著人,慢慢被英国人的枪炮以及他们带来的病菌杀光了。

这群英国人在沿海工作,定居之后,就逐渐扩大殖民地,向内陆进发。

他们慢慢发现,澳大利亚真是一个资源极其丰富的岛:成片成片的优良牧场,很适合畜牧业,羊毛棉花源源不断供应英国纺织业,岛上的矿产资源也很多,可以给英国工业提供原料。

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英国对外扩张的速度陡增,于是,那一年,英国不再往澳大利亚派囚犯了,而是送了很多自由民过来开发澳大利亚。

这块本就资源丰富的地方,很快又发现了大量的金矿,一下子在英国国内掀起淘金热,大量淘金者涌入澳大利亚。

 

在西方国家满世界殖民的时代,全世界像澳大利亚这样矿产资源多,工业水平差的国家,通通都被殖民者把资源掠夺一空,人口卖的卖,杀的杀,很多国家现在还在被帝国主义欺负。

但澳大利亚不同,岛上不剩多少土著,也没啥黑人奴隶,主体人口就是英国白人殖民者,所以英国人对澳大利亚这个亲儿子格外优待,比美洲殖民地都亲。

在英国支持下,澳大利亚沿海地区逐渐形成很多城市,还通了铁路,经济愈发繁荣。

 

于是,英国人慢慢把自治权给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对宗主国英国也很满意,父慈子孝,相当和谐。

每当英国要打仗时候,澳大利亚都自备干粮,出人出枪协助英军。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英国向德国宣战。当时英国人还没要求呢,澳大利亚就主动凑过来表示,要为女王陛下效忠

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安德鲁费舍尔留下了一句名言: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英国,直到战至最后一兵一卒,花光最后一个先令。

 

澳大利亚总人口才500万,但还是凑出了好几万人。

澳军尽管缺乏作战经验,但打仗很勇猛。在登陆加里波利的战役中,面对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军队,澳军硬是顶着枪林弹雨往前冲。

这场战役结束后澳军损失惨重,8000多人丧生。

 

澳军还参加了被称为凡尔登绞肉机的凡尔登战役,索姆河战役。

一战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澳新军团,被誉为协约国最优秀的部队之一,比英国人自己的军队还忠心。

到二战的时候,情况发生了点变化。

 

在跟德国的作战中,英国的国力被快速消耗,逐渐龟缩在英伦三岛上,外面的殖民地捉襟见肘。

北非那边殖民地离得近,英国人还能管一管。

但亚洲这边,日军这边为了获取东南亚的石油和橡胶等战略资源,派遣了庞大的军队进入东南亚,英国就有心无力了。

 

东南亚几次战役,英军及其仆从军在日军面前不堪一击,投降速度仅次于法军。

澳大利亚二战还是跟着英国人混,但英国人实在太坑了。

1941年,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等国的军队跟着英军一块死守新加坡。

当时,英帝国联军有13万人,日军只有4万人

英军统帅非常轻敌地放下狠话:我们的大炮比蛋糕里的葡萄干还多,日本人敢攻进来就全歼他们!

结果日军非常灵活,采用声东击西的战术,在坦克无法开进的情况下,用自行车绕过重点防线成功登陆,打了英国一个措手不及。

 

眼看大势不妙,英军又一次发扬了卖队友的优良传统,把澳军给卖了。

1941922日,日军向柔佛海峡堤道东面的海岸发起攻击,守卫这里的澳大利亚军队依托优势地形打得有声有色。

结果,西线的英军和三哥军队没抗多久就仓皇撤退了。

 

澳大利亚第27步兵旅为了不陷入两面夹攻,只能选择跟着仓皇撤退。

日军就这样不断以少胜多,攻陷了号称固若金汤的新加坡。而英军也创造了新纪录:英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成建制投降!

日本人占了新加坡,眼看就要南下,面对势大的日本人,澳大利亚知道英国爸爸保护不了他了,那找谁救命呢?

——美国。

美国在二战中强势崛起,还跟澳大利亚同为盎格鲁撒克逊人,无疑是最粗的大腿。

 

澳大利亚自愿当美国的一个物资中转站,顺便提供铁矿石,棉花,农产品等资源。

作为回报,美军在这里建设了机场和港口,派兵保卫澳大利亚。

太平洋战争开始之后,澳大利亚果然遭到了日本人轰炸。

1942年,日军突袭澳大利亚达尔文军港。

成群的日军轰炸机呼啸而过,一共摧毁了23架飞机,击沉了35艘军舰或商船,造成盟军700人伤亡,港口附近的军事基地更是被摧毁殆尽。

 

澳大利亚承平日久,尽管世界大战很乱,但自己孤悬大洋,本土很少经历战火。

这次日军的轰炸,让澳大利亚深深意识到了,自己没有人保护会多惨,于是更加坚定地抱起了美国大腿。

 

二战结束后,世界进入两强相争的局面,澳大利亚尽管远离美苏博弈的前线,但对美国一直是鞍前马后,积极加入情报组织五眼联盟

就像当年给大英帝国鞍前马后一样,澳大利亚为了向美国证明自己有用,也派兵跟在美军的屁股后面鞍前马后。

抗美援朝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对手联合国军里面,就有澳大利亚军团。

 

后来美国发动的越南战争中,澳大利亚也是出兵最积极的那个,精忠报美。

澳大利亚甚至上演过108勇士:在越南一个叫龙潭的地方,一个连108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士兵被2000名越共部队包围。

澳新军队不仅没跑,还成功守住阵地,等到了装甲部队的增援。

 

冷战结束后的美国对外行动,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澳大利亚都一场不落的派兵参与,2016年中美南海对峙,澳大利亚也跟着美国派了舰队过来。

如果说美国是世界警察,那澳大利亚就是那个最忠诚的协警。

澳大利亚之所以这么卖力,跟西方人心里固有的非此即彼的思维有关。

亨廷顿有一本在西方广为流传的书——《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

书中的主要观点是,冷战后的世界,冲突的基本根源将不再是国家与国家,而是文明与文明之间的冲突。

各文明之间的分界线,将成为未来的战线。

澳大利亚,恰恰处在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冲突的最前线。

 

身份认同上,澳大利亚始终有着盎格鲁撒克逊人的高傲,对亚洲经济伙伴很提防,以前是防日本,现在是防中国。

再加上有日本轰炸达尔文港的前车之鉴,澳大利亚对亚洲强势的黄种人国家极为忌惮,他总觉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东亚文明圈子无论谁崛起了,都会打他。

这是由澳大利亚的人种和历史决定的。

但悲剧的是,欧美传统的白人世界离澳大利亚太远,澳大利亚处在白人文明的边缘地带,却和亚洲离得很近。

经济上,澳大利亚必须跟中国,日本,韩国等等做生意,才可能繁荣。

这让澳大利亚极其痛苦。

 

2

20171020日,澳大利亚著名的汽车制造商霍顿(Holden,在生产出他们最后一辆轿车后宣布关门。

而这,也是澳大利亚本土生产的最后一辆汽车。

 

几乎就在这个霍顿倒下的同期,另一个霍顿却正在崛起

澳大利亚国家游泳队马克·霍顿(Mack Horton),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开启了他逢孙杨便开怼的传奇生涯……

 

从澳大利亚国宝级汽车牌子霍顿,到口嗨王者霍顿,就代表了二战后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历程。

汽车品牌霍顿创立于1856年,原本是马具生产起家,1918年开始涉足汽车制造行业。

在二战前,澳大利亚一直没有诞生本土生产的整车,而是组装来自英国和美国的进口零件。

直到1948年,霍顿汽车公司才生产出澳大利亚第一辆本土自产的汽车。

 

那时,霍顿可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时任澳总理本·奇弗利曾盛赞这辆澳洲第一车

 “她是一个美人!

仅仅十年后的1958年,霍顿牌汽车就占领了澳大利亚50.3%的市场

短短十年,从零到半壁江山,这不仅是汽车产业一家的现象,而是战后澳大利亚工业化历程的一个缩影。

 

在卖羊毛和卖煤铁的传统艺能之外,澳大利亚还真的有过一段想认认真真搞好工业化的燃情岁月。

二战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推行全面进口替代政策。说白了,产业政策保护扶持本土的新兴工业。

效果立竿见影,1945年至1964年,澳大利亚的制造业以6.2%的年平均增长率快速发育。工业产品的国内自给率大大提高,行业门类也趋于齐全。到1970年,澳大利亚已经可称一个地地道道的工业国家。

然而,澳大利亚力推工业化只坚持了三十年。工业国的位置屁股还坐热,澳大利亚就开始去工业化了。

这实在不能怪澳政府不愿做,非不为,实不能也,原因只有一个——澳大利亚人口太少了。

 

澳大利亚战后发展工业的初衷,只是不想工业品全靠进口,自立自强。

但是,这个国内市场实在是很不给力

澳大利亚的人口,在上世纪50年代末期才达到1000万,至今也不过2500万。

 

战后澳大利亚因为是白人,跟着英美忠心耿耿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开局就被送了屠龙宝刀

相当水准的教育科研基础、较高比例的高素质工业劳动力、欧美大腿随便傍的国际关系格局,工业化从零到一简直不要太轻松。

但就这么大点的国内市场,工业化发展一会就饱和了。加上超高的人力成本(澳最低工资几乎是全球最高),想要进一步扩大工业规模,政府根本填不过来这个大坑。

在澳本土汽车停产前的十年中,澳洲汽车行业补贴高达五十多亿元;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不堪重负的澳政府面对不断攀升的财政赤字,不得不最终停止了汽车行业补贴。

 

图:澳大利亚汽车产量变化

失去政府扶持的澳洲汽车,比不过日本车比不过德国车,也比不过美国车,在国际上毫无竞争力。

霍顿们被挤垮,就是一件注定的事

所以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澳政府就逐渐放弃了对工业的保护政策,普遍降低关税,让国内产业培养国际竞争力

那澳大利亚什么产业有国际竞争力呢?

还是卖资源。

澳洲的资源太丰富了,辛辛苦苦做汽车产业赚不到几个钱,但在羊背上、矿山上躺着赚钱,就能维持澳洲人的高工资、高福利,躺着挣钱他不香吗?

轰轰烈烈苦练三十年工业化内功,最终澳洲还是认了命。

 

而且,澳大利亚的运气非常好,二战后工业快速发展的国家,几乎全在邻近的亚洲。

澳洲自己没什么工业,矿用不上,但是西太平洋的伙计们都是嗷嗷待哺。

先是日本,再是亚洲四小龙,然后是超大规模的、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大陆。

澳大利亚的资源从不缺少买家,而且买家一个比一个体量大。

2018年,澳大利亚经济连续27年增长,这在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绝无仅有!什么亚洲金融危机、互联网泡沫破裂、次贷危机,似乎都影响不了澳大利亚。

2009年开始,中国就成为了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

2017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总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33.1%。澳大利亚也是中国贸易逆差最大的国家之一,换言之,是全世界通过外贸赚中国钱最多的国家之一。

可以说,澳大利亚中国工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这种格局下,中国越发展,澳大利亚越得益;如果中国陷入发展停滞、对外资源需求萎缩的话,澳大利亚的经济也难免遭受致命的打击。

照理说,澳大利亚应该是生怕中国发展不快的那一个。

但是,政治上,澳大利亚却被美国牢牢钳制。

这就导致,澳大利亚面对这个数十年来最大的贸易伙伴,越来越敌视,越来越对着干。

明明遏制中国发展对他没有半点好处,但是澳大利亚就是针对中国怼个不停。

一个又一个矛盾的霍顿诞生了。

霍顿(Holden)们的倒掉,把澳大利亚从经济上愈加推向中国;而霍顿(Horton)们的崛起,则反而把澳大利亚从政治上推离中国。

一场又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对抗开始了。

 

3

20167月,所谓的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后,澳大利亚随即伙同美、日发表联合声明,公开谴责中国的南海行为主张,要求中国确保南海水域航行自由,遵守南海仲裁庭的最终仲裁结果。

当时就有很多人奇怪:澳大利亚一个跟南海八竿子打不着的国家,实力跟美日英相比也完全不够看,瞎搅和什么?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澳大利亚这个1931年才结束殖民地身份的孤岛,居然还有着自认为的势力范围

澳大利亚人把东、西澳大利亚海视作澳大利亚的海,勉强还算可以理解。

但澳大利亚自认的势力范围远不只自己的周边,更延伸到澳大利亚到东南亚间的广大区域,乃至于南海它也想控制。

比如在澳大利亚2013国防白皮书里所列的三大战略国防目标中,就有一条是:

为保障东南亚航运安全并支持巴布新几内亚、东帝汶和太平洋岛国政府建立并加强其安全做出有效的军事贡献。

澳大利亚相当霸道地将东南亚的航运看做与本土同等的核心利益不容他人染指

 

澳大利亚虽然1901年才成为英联邦自治领、1931才获得独立,但长期作为英法,尤其是英国的仆从,他也有和英国人一样的傲慢。

1971年,英国宣布从苏伊士运河以东永远撤军,从此退出在东南亚的军事干预。

而澳大利亚认为,英国人撤走后,东南亚这边的事情应该由他来管。

对于全国只有六万兵的澳大利亚来说,这胃口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明明怎么看也轮不到它,可澳大利亚为什么这么敢想?

因为他们是白人。

英国《卫报》专栏作家詹森·威尔逊曾撰文毫不客气地指出:

回顾澳大利亚的立国史,排外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本身就是该国的立国教条!

这话说的一点不夸张,1901年澳大利亚立国(成为英联邦自治领),就把白澳政策White Australia Policy)正式订立为基本国策,只准白人移居,对在澳有色人种的歧视如家常便饭,甚至连白人也要分个纯度,南欧裔白人因为不够白甚至也会受到澳大利亚纯白人的歧视和攻击。

直到1972年,澳大利亚工党政府才取消了这项恶名昭著的白澳政策

然而,它带来的影响在今天的澳大利亚也仍未散去。

 

二战后崛起的日本和四小龙,要么在地缘政治上与澳大利亚自认的势力范围交接很少,或者在实力上对澳大利亚并没有优势。

直到中国上线了。

澳大利亚觉得这次是有人动自己的蛋糕。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精神分裂的澳大利亚。

就在中国正式成为自己最大贸易合作伙伴的2009年,澳大利亚也开始正式从政治军事上公开敌视中国。

2009国防白皮书中,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次将中国视为战略对手

 

可把中国作为对手,澳大利亚的实力不允许啊。想要在区域争雄,只能靠美国。

刚好,美国人也想遏制中国。

2012年,不少美军指挥官及战略分析家纷纷公开批评澳大利亚国防预算太少了,要求澳政府把国防预算占GDP比重至少提高到北约标准”——2%

其实,2013年以前,澳大利亚的军费占GDP比重总体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离美国的2%的期望是越来越远的。

 

但就以2013年为拐点,澳大利亚的军费开始连年上涨,并在2016国防白皮书中明确提出:

将在10年内把军费增加300亿澳元。

相当于10年内把军费提高80%

按照这个发展趋势,澳大利亚20182019财年军费将增加到365亿澳元,20192020财年增至392亿澳元,20202021财年最终达到426亿澳元,那时澳大利亚军费将达到美国要求的2%的标准。

这么大一笔钱,澳军要干啥呢?说出来吓死你: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将添置——12艘潜艇、9艘护卫舰、12艘近海巡逻舰。

怎么样,怕了吧?

 

其实,澳军的采购计划也是有些硬货的,比如70F-35,但这些显然无法帮助澳大利亚达成它区域霸主的目标。

对于自己没有生产能力的农业国来说,面对工业国,选择不断买装备保护自己,就跟洞房花烛夜一样,做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但澳大利亚政府还是一个接一个买。

最尴尬的是,就算买来的装备再好,也是不能用的。

为什么?

澳大利亚有个议员说中国威胁论的时候,曾说过一句话: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战略目标,是保护澳洲贸易航线不被中国海军切断。

结果一查,澳洲这些船都是运来和中国贸易的……

等于这句话是在说——澳洲海军的战略目标是保护澳洲和中国的贸易航线不被中国切断。

中国:我吃饱了撑的吗?切断我自己的贸易航线?

事实也是如此,澳大利亚对外贸易有54%要途径南海,有30%多的出口都是出口到中国,中国打自己的客户做什么呢?和和气气赚钱不好吗?

澳大利亚妄想的激烈冲突,只是自己在和空气斗智斗勇罢了。

 

这种无奈与割裂诞生了澳洲种种荒诞的现实:

一边是在2016国防白皮书中,澳大利亚就有人指出,澳大利亚的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是取决于中美关系。

 

另一边又是澳防务领域专家说:中国的崛起不直接威胁我们,但会影响美国世界第一的位置。所以,这对我们有威胁。

一边是澳洲和中国的贸易多,但另一边他又听美国的放弃华为的5G,转而和诺基亚合作。

 

一边是澳洲的中央政府表现得极为反华,前段时间澳媒炒作的所谓间谍案,都成了一个笑话。

但另一边却是2018年,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政府就绕过了中央政府,和中国谈一带一路,因为州长知道和中国合作对经济有好处。

澳洲中央政府对此很不满,说不符合国家利益,但是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很刚,表示和中国不仅是客户,更是朋友。

 

澳媒ABC中文网关于此事的报道

澳大利亚的这个问题,也是现在众多西方国家普遍碰到的问题,因为自己祖上强了以后去欺负别人,干过种族灭绝的事,就觉得中国人也会这么做。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澳大利亚以前生产霍顿,现在盛产霍顿

只要这种心病不治好,澳大利亚这种精分的状态,就还会无限期地延续下去。

只要这种心病不治好,这种宁愿花钱买军备,也不好好重民生做消防的怪事,就还会不断地发生。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脱欧入亚才是澳大利亚的唯一出路,与其砸钱买军舰抓间谍,不如多花点钱买消防飞机。

与其对抗妄想出来的威胁,不如多花点心思在自己的老百姓身上。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只要好好做生意,我们对谁都友好。

哪怕你们存在感刷得再多,我们也是真的不care

一个注定要华山论剑的绝顶高手,去殴打一只只会小拳拳捶你胸口的袋鼠做什么呢?

乌鸦校尉整理编辑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乌鸦校尉(IDCaptainWuya

参考资料:

观察者网:卫星拍澳大利亚山火,可怕

海外网:澳大利亚总理海外度假被游客发现:喝着鸡尾酒回了这么一句话

侠客岛:澳大利亚山火肆虐4个月,到底祸起何处?

疯狗爱丽丝:中国网友号召为澳大利亚火灾捐钱?他们的总理是这样做的

环球时报:2年过去了,澳大利亚政府仍在这么坑害中国学子!

铁血网:新加坡二战时陷落:英军历史上最大规模投降

王宇博:战后澳大利亚后工业化社会初探  江苏教育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陶短房:澳大利亚的远与近——一个模糊又清楚的国度 世界博览

杨小辉:中等强国澳大利亚的海军政策与实力及其对中国的影响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