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进入2020年,年轻的我们依然怀揣着梦想!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5:34

 

1.webp (4).jpg


走进21世纪第二个十年,走进21世纪二十年代,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想是我们年轻的心在怦怦跳动,我们仍然有梦想,有感动,有愤怒,有一个年轻人应该有的一切,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的一切。

2019年,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入列中国海军,证明中国有能力建造航空母舰,中国海军将成为一个远洋海军,这是中国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但中国国产航母还缺少核动力,还缺少电磁弹射,吨位还没有过十万吨级,与美国的福特号航母相比还有相当的距离,这表明,中国还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还需要追赶,还要大踏步追赶,追赶并超越,这就是我们的梦想,这就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2019年中国成功登上月球背面,但中国离火星还十分遥远,当美国成立太空军的时候,中国在太空领域的科技水平与美国相比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依然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要大踏步追赶,否则中国的北斗系统,中国的卫星都有可能被美国摧毁,在太空追赶并赶越美国,这就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目标,我们前进的动力。

2018年美国对中国中兴公司实施禁运,结果中兴被一剑封喉,只能签耻辱的城下之盟。2019年美国又以国家紧急状态对中国华为公司发动绞杀大战,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对华为全面禁运,以国家力量在全球绞杀华为的5G技术,这一次,我们看到了华为“向我开炮”的英雄气慨,华为的英雄气,是一股年轻人不怕死的浩然之气,表明华为不老,中国不老,华为人就是一群抱着炸药包敢于冲向敌人城墙的年轻勇士。

与美国相比,中国在高端芯片制造领域还很落后,还被美国卡着脖子,随时都可能被美国一剑封喉,但中国的一批企业家、一批科技工作者不惧美国的威胁,一点一点地追赶,与美国的距离越来越近。中美两国的剑尖已经到了眼皮前,几乎到了刺刀见红的近距离肉搏,这个时候,两国比的不再是技术,而是意志,比的是敢于不眨眼、敢于与对方对视,比的是气势和胆量。中国不会输,因为我们新一代科技工作者,都很年轻,都有胆气,有骨气,有志气。

当前中美虽然在贸易磋商中达成了阶段性一致,但这并不表明中美关系已经正常化,也并不表明美国对中国所进行的战略绞杀停止了,树欲静而风不止,中美之争,中美之战,中美全面战略对抗才刚刚开始,好在中国士气正旺,而美国已陷入长期的政治内耗,美国政治已经暮气深沉,中国则显示出喷薄而出的朝气。是的,今日之中国不仅体量庞大,而且有着年轻的心态,一路向前,一路飞歌。

1.webp (5).jpg

今日之中国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我要说,今日之中国将是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的回归,带着十足的冲劲、无所畏惧的勇敢大步向前,就像逐日的夸父,就像射日的后翌,就像在大漠上万里奔袭击溃匈奴的少年英雄霍去病,今日之中国年轻气盛,敢于争锋,所向披靡,不惧生死,由这样一群英雄组成的国家,一定会超越一切,一定会成就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辉煌。

中国还很年轻,中国正在经历一段人类历史上最为艰险的攀登旅程,攀登高峰,攀登险峰,必然有危险,必然有牺牲,我们看见任正非虽然已七十六岁年龄,却仍然像一个少年战士一样冒着炮火和飞石冲锋陷阵,我们会看见中国空间站团队、长征系统火箭团队、北斗导航团队,航母团队,都是一批以中青年为主体组成的团队,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创新,这批年轻人正在撑起中国高科技的天空,正在撑起中国的未来。

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一个古老的文明,但这个民族和这个文明最大的文化基因是永远保持年轻,哪怕在经历一段低谷之后重新站起,哪怕是曾经被敌人一拳打倒,也从不曾因此死去,而会重新站立起来,以一个年轻人的斗志复血而归,再铸民族之魂,再造文明之躯,成就伟大与辉煌,世界历史上能够像中国这样,像中华民族这样的,除了中国,除了中华民族,除了中华文明,没有第二个国家,没有第二个民族,没有第二种文明能够做到。

永不因衰老而死亡,永葆青春活力,永存人类梦想,中国不会亡,中华民族也不会灭,哪怕我们现在在某些方面还落后于其他国家,哪怕我们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先进,我们都不会气馁,也不会放弃,中国人为什么崇拜挖山不止的愚公?为什么喜爱衔石填海的精卫?因为中国有着不屈不挠的意志,有着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精神,有着坚韧不拨的品质,落后了并不可怕,甘于落后才可怕,中国人民就有着不甘落后的意志和品质,哪怕一代又一代挖山不止,哪怕衔着一粒一粒的石子填海,也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也要重现民族的辉煌。

中国人会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辉煌岁月也有着苦难历史的民族,是一个有智慧、有担当、有韧劲的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却又从不惧怕战争的民族,是一个永远保持着青春少年心性的民族,敢于拼杀敢牺牲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性格,也是我们这个民族每次陷入困境都能再次重生的根本,宁赴熊熊烈焰也要涅磐更生,只有一个永存年轻心态、永葆钢铁意志的民族才能如此豁达,如此伟大。

2019年已经过去,我们没有任何颓丧,没有任何消极,因为我们年轻,我们还有时间去奋斗,我们还有青春去挥洒,我们不怕犯错,不怕失败,我们需要的是永远奋勇向前,不消沉,不懈怠,不屈服。2020年,我们“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这就是我们挥洒的青春,这就是我们明媚的笑脸,这就是我们永远向前,向着太阳前进的坚定步伐。

2020年,我们最可贵的品质是什么?是梦想,我们仍存有梦想,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未来,有梦想就有不竭动力。2020年,一个向着未来的年代开始了,21世纪二十年代开始了,我们心存梦想,向着未来,前进!前进进!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