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诞生到振兴 新红旗驶上改革创新路 气势如“红”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8:12

 

          红旗是有着61年历史的新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它身上有家国情怀,有时代印记,有责任使命,有奉献精神。它是一面旗帜,也是国事重器。从诞生到发展再到改革创新,一路行来,从国车国民车,以创新、绿色、智能为驱动力,不断朝年轻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方向迈进。如今,红旗正迎来澎湃新生,当红不让,气势如虹!

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概念车、新红旗品牌C级豪华SUV红旗HS7、豪华BSUV红旗HS5、豪华A+级纯电Cross SUV红旗E-HS3、豪华C级商务座驾新红旗H7、新一代B级轿车红旗H5等等,这些车型不仅展现出十足的科技感、至尊的设计感、智能化的体验感,更令国人为中国自主设计的品牌车能比肩国际主流品牌汽车感到兴奋和骄傲。

 

新红旗气势如

1958年驶来的民族品牌

 “品牌是中国车企的脊梁。在国内外市场中,中国自主品牌近几年快速发展,但大多数车企是面向中低端消费市场做设计研发。中国车企如何能够在世界名车之林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高端品牌?如何能够在全球车市中独树一帜又引领潮流?或许新红旗,能够让我们看到品牌崛起的希望。

在国人眼中,红旗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对于一汽人和红旗人而言,更是一种强烈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

1958年,红旗诞生伊始,便天然地被中国人赋予了一种家国情怀,一种代表着中国工业走向自主与强盛的时代印记

现在的新红旗,不仅有搭载自主研发的V6发动机、无论从造型外观还是内在配置都不输众多高端名牌车型的“HS7”;更有代表着新技术、绿色环保理念、智能化美好出行概念的新能源纯电SUV 红旗E115。从诸多技术创新与设计匠心中可以看出,从1958年驶来的老牌国车,正在认认真真重启中国第一品牌、世界著名的品牌之路。

国人对红旗的复兴期待已久

对于红旗品牌的振兴之路,国人期待已久。每当璀璨夺目、款式一新的红旗车亮相时,人们总会围观、试乘,并用心品评。红旗E115更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赢得众多车迷赞叹。如今,这个国字号老品牌正在阔步向前,迎澎湃新生!

 “没想到红旗可以这么快推出自主品牌车型,而且还这么漂亮!深圳市民陈凯兴奋地说,红旗车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元勋,我们希望看到红旗车能够重新崛起,作为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

 “对新红旗我是一见钟情的,我在今年5月份看到了HS5,它的立标改款了,样子大气简洁,而且性价比和功能性非常高。红旗诞生在我的故乡长春,我虽远在上海,但心中有红旗情结,看到它越来越好,就像看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好一样,特别兴奋和自豪!今年5月刚买了红旗车的王超群说。

诚如王先生所言,如果中国自己能造出像样儿的自主品牌车,那作为中国人肯定是乐于支持国产品牌的。许多喜爱红旗的人都是与其一同成长的,心怀红旗情结。红旗车在老一辈心中的地位不可撼动。”42岁的黄家强称他儿时的梦想就是坐一次红旗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款红旗车。历史赋予了红旗品牌与其他品牌车不同的家国情怀,而民众期待中国能够驶出一款自主研发的中国车,承袭中国文化品牌的血脉,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能力和水准。天时、地利、人和,给了新红旗品牌最好的崛起机遇和发展土壤。

2018年是红旗的一个重要时间转折点。当年,中国一汽正式对外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开启了红旗品牌的重塑及振兴之旅。中国一汽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多个领域取得跨越式进展。

新红旗品牌现已汇集了红旗L5、红旗H7、红旗H5及红旗HS7、红旗HS5、红旗E-HS3等多款车型。日后,新红旗品牌将继续深化产品系列,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车型到新能源车型全面布局,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新红旗品牌首款C级豪华SUV红旗HS7

 

新红旗品牌首款C级豪华SUV红旗HS7

不忘初心的红旗工匠精神

从管理制度到品牌定位再到设计理念,新红旗在革新中做了诸多大胆尝试,但始终牢记着一代代红旗人的工匠精神

红旗HS7在很多消费者眼中线条硬朗尽显尊贵气质,作为跨越五年的重磅之作,该款豪华CSUV于今年7月上市。其凝结了红旗人精益求精的匠心,集合了新红旗品牌在设计造型艺术、澎湃动力总成技术、高效越野底盘、至尊安全技术、智能驾驶技术、极致体验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新红旗品牌一直非常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承,比如HS7在外观设计上承袭了红旗家族直瀑式格栅,整个前脸像雄狮一样不怒自威,气贯山河的前立标,与格栅相呼应,强化对称式中式美学,给人以尊贵感和威严感。红旗工作人员表示,HS7在技术方面有很多原创设计,体现了新红旗品牌的独创性,引领着中国CSUV新风尚。

 

新红旗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

红旗HS7凝结了红旗人诸多自主研发的前沿科技,代表了红旗勇于挑战市场、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而秉持着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理念追求,红旗E115概念车则为消费者带来智能、科技、环保等全新出行方式,描绘着新红旗未来出行、智能人车生活等场景。

 “以极致尊崇,驭见智慧未来。红旗E115是新红旗理念下打造的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该车有望为新红旗品牌新能源系列拓展更为广阔的产品布局和市场空间。

 

新一代B级轿车红旗H5

引领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新红旗

2018年,新红旗提出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产品定位从昔日的国车向如今的国民车转变,努力在快速发展变化的汽车市场中寻求更大突破。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新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等诸多方面做出了巨大改变,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情怀、洞见、勇气、谦敬的新红旗精神。

时代激荡红旗品牌迎澎湃新生。新红旗品牌聚焦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红旗通过与故宫签署合作协议、精彩亮相2019年春晚、登陆上海国际车展、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启动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借助长春国际马拉松上市新车型等方式展开跨界合作,让新红旗品牌朝着年轻化、时尚化和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此外,中国一汽还提出“R.Flag阩旗·计划,构建一部四院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包括在德国慕尼黑建立的前瞻设计中心,招揽世界顶级卓越人才,培育全球化优秀创新团队,聚焦前沿设计、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核心关键技术,努力以崭新、首创的技术,保证新红旗品牌的世界顶级品质和极致体验。

看得见的,是红旗通过一次次车展和主题活动展现的澎湃新生和无限活力;隐藏背后的,是中国一汽在开启深化改革过程中,对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快速实施与落地。

在红旗身上,凝结了无数一汽人的激情与荣光,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光辉岁月,汇聚了几代中国汽车人的家国情怀。挺起中国车企的脊梁,重放昔日中国制造的荣光!红旗人将努力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驱动下,加快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敢为人先、乘风破浪,向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新高尚品牌奋楫前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