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为什么一定要消灭华为?吃瓜群众需要在斗争中成长
点击:  作者:白云先生    来源:拨开迷雾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9-12-20 11:55:45

 

 

 

       文丨白云先生

一、兵者,诡道也。大争之世,到处都是形形色色的战争

美国为什么一定要消灭华为,这个问题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的自己人会同室操戈,攻击我们的英雄企业华为,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很轻易的就被黑公关媒体操纵了呢?很轻易的就阵亡了呢?今天我们系统地简明地来把这些问题说清楚。

从一个普通的网民,沦为被黑公关媒体操纵的吃瓜群众,这就是在网络战争中阵亡牺牲的过程。这个阵亡不是肉体的死亡,而是网络自我的阵亡,这个阵亡又通常表现为心智的被劫持状态。

网络战争,和常规的军事战争,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孙子兵法》中有句话说:兵者,诡道也。这是对任何形式的战争,最本质最准确的描述。

什么叫诡道呢?就是料敌而不被敌人所料,察敌而不被敌人所察,见敌人之形而不被敌人所见形,见敌人之间而不被敌人所见间。知敌而不被敌人所知。攻敌之不意而不被敌所备。以不可知,打可知,以周密打破绽,以无形打有形,以有备攻无备。

用兵神出鬼没,如天如地,如举起石头砸鸡蛋,顷刻之间敌人灰飞烟灭。而且全过程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就是用兵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孙子所讲的诡道。

当人们看见战争实施短兵相接的时候,实际上战争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

一场战争,总体上可以划分为战争谋划、战争准备、和战争实施,这三个阶段和步骤。

在网络战争中,我们网民能看到的,能接触到的,都只是战争实施这个过程和现象。而战争谋划和战争准备,对于广大网民而言,这两个过程是看不到的。

而人们的本能,就让他们更偏向于相信自己看见的东西。而战争的核心,又是诡道,要求战争的发起者,竭尽所能的做到最隐蔽周密的部署。这种重大的信息不对称,决定了大多数的网民,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都处于被蒙蔽的状态。

这种处于绝对无知的被蒙蔽状态,把黑公关媒体当作知识和意见权威,他们给什么就不假思索的消费什么认同什么,总是被人带节奏。这样的网民,就是吃瓜群众。

而当网民觉得某个事不对劲,看起来有蹊跷,试图掀开铁幕,探查是谁在推动这一切,背后的动力来自于哪里时,镇压就到来了。

二、阴谋论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在网络战争中,当网民对真相感到好奇,想了解是谁在谋划战争,是谁在策动战争,是谁在推动战争时,背后的那双手是谁时,一定要镇压网民。这样就可以一直把网民禁锢在战争实施这个情景中,让他们成为海洋巨浪之下的浮木,无知而无助,从而才能任人摆布任人操纵。

要把网民始终禁锢在无知状态,最好的方法,就是阴谋论镇压术。大家记住这句话,凡是经常把阴谋论三个字挂在嘴上的,不是敌人就是傻子。

阴谋论这个说法,就是让网民们相信,他们的眼睛看到的,他们的耳朵听到的,就是事情的全部,就是战争的全部。至于推动事情运动的,事情背后的动力系统,和动机系统,所有不可见的部分,都是不存在的。

比如,网民对一场战争感到好奇,他会这么问,军队里面,一定有一个统帅坐镇中军大帐在指挥着军队吧?

阴谋论镇压术就会笑话这个网民说,哪有什么中军大帐,哪有什么统帅,哪有什么中央指挥。你看见了吗?你有实锤吗?你这就是阴谋论。

网民看见一辆汽车在跑,就好奇的问,这个汽车能跑,一定是里面有发动机在驱动它吧?而阴谋论镇压术则告诉网民,你这就是阴谋论,汽车里面什么都没有。你看见了吗?你没看见,凭什么说有个发动机?

网民看到海浪在咆哮,就好奇的问,一定是有风在推动海浪吧?阴谋论镇压术就会驳斥道,你哪只眼睛看到风在推动浪的?你有实锤证明是风在推动海浪咆哮吗?你这就是阴谋论。

这样的话,黑公关水军,就把网民成功囚禁在了一个无知的虚假世界中,对世界的任何认知,都不能超出黑公关媒体划定的范围,并必须视其为至高无上的知识权威和意见权威,否则就是阴谋论警告和阴谋论镇压。

而真实的世界,是怎么运转的呢?它是这么运转的。任何事物,再没有推动力的情况下,都不会出现运动。万事万物,事出必有因,只有掌握了这个因,我们才能料敌,才能掌握情况,才能因敌制胜。

而阴谋论镇压术则让网民始终处于绝对无知状态,让他们相信事出无因。这样的话,网络战争的发动者,就能把自己始终保护在隐蔽状态。实现兵者诡道的战术操作和战争实施。

也就是说,阴谋论这个说法,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想操纵一个聪明人,那是非常困难的事。所以,要想操纵一个人,就要先弱化他的心智,把他变成一个傻子。在让网民变傻这件事上,新浪微博的娱乐至死的奶头乐愚民大业居功至伟。网民在绝对无知的状态下,在阴谋论镇压术之下,放弃了对背后的推动力和原因的分析和追求。转而去追求所谓的实锤、猛料、干货。而这些东西,都是背后的那双手,事先准备好的,设计好的,按照作战计划,一步步放出来的。

这些东西,即是推动事情发展的爆点和火力输出,也是喂养网民的舆情饲料。网民吃饱了这些饲料,就能输出更大的火力。

三、全球媒介-情报系统的的多层统治结构

舆情就像一个手推车一样,你不推它,它就不会动。你推它,它就会动。推的力量越大,它的速度越快。力量卸掉之后,它就会减速,直到停下来。这个道理是不是非常容易理解?是的,和日常生活中的道理都是一样的。

互联网是一个全球性的媒介系统,这个媒介系统,同时也是情报系统。是美国人创造了它,是美国人操纵着它,也是美国人在统治它。美国像我们推动手推车那样,几乎在推动着全球互联网的一切重大舆情。

现代西方媒介-情报系统,最早起源于几百年前的犹太人金融情报系统。后来升级演变成了军事和金融复合情报系统,直到演变成了现在的互联网媒介系统。这背后的事,我们这里不展开,等以后有机会再详细说。

互联网起源于军事情报系统,所以,互联网天然的具备情报属性。敲黑板第一次,全球互联网,它的第一属性是一个情报系统。

美国是这个媒介-情报系统的中央指挥机关,和最高权力机关。它在世界各国设立的互联网,以及媒介系统,是它的二级权力机构。这些机构,操纵了各国的媒介-情报系统。大家还记得德国总理默克尔被美国人监听这件事吧,还记得棱镜门事件吧?这些事情都表明了,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全球媒介-情报系统,它天然的是一个受美国控制的情报系统。

美国在各个国家培植情报系统的二级权力机构,打通了各个环节。这时候美资就可以投资科技公司,尤其是互联网科技公司,建立网络平台。这样就把媒介和情报的统治力量,输布到了第三层权力结构。

大家想一想,为什么拿美国投资的互联网公司,在价值观上都是亲美的。而且都有间谍属性。这就是原因。

媒介-情报平台建立好了,进一步,就可以控制网络头部用户,所谓的意见领袖,所谓的公知,所谓的大V和大号,以及娱乐明星,它们都是这张媒介-情报复合系统的第四层级的权力结构。

然后这些大号,再统治吃瓜群众。吃瓜群众是第五层,也是最低一层绝对被统治者。

我们来总结一下,美国是怎么通过五层媒介-情报组织,来统治整个互联网的。第一层是美国,第二层是美国在世界各国的情报代理人,第三层是互联网平台公司,以及娱乐传媒公司和公关公司。第四层是网络公众人物。第五层是吃瓜群众。

通过操纵媒介情报系统,美国人操纵了整个人类世界。被操纵的媒体,被操纵的人类。这是一张可怕的统治和镇压网络。

第五层的吃瓜群众,要用奶头乐让他们变傻。谁敢不傻,谁敢思考,谁拒绝做羊,谁敢反抗,就用铺盖天地的质疑嘲笑和谩骂,让他们觉得变聪明是一个非常好笑的事,让他们觉得任何高尚的行为都是好笑的事。于是很多人就放弃了质疑和思考。甚至像蛆一样的沦为恨国人士。

第四层的公众人物,谁敢拒绝做一个温顺的头羊,谁敢反抗,就丑化他孤立他妖魔化他。让相信他的人,不再相信他。为什么知乎和微博,拼了老命的黑学宫,因为他们要消灭所有的敢于反抗这个体系的人。

第三层的反抗者,互联网公司,媒介平台,谁敢不服从美国的价值观,不服从美国的领导和意志,不服从美国的情报系统控制,美国就会让它消失,让它破产,让它失去在互联网上的地盘和利益。

第二层的反抗者,谁敢反抗它,就时不时的爆一个某国领导人的丑闻,什么电话门,录音门,让他们的人民唾弃它,让它的精英阶层背叛他。

有没有来自第一层的反抗者呢?有。那就是华为这样的公司。为什么美国不计一切代价,不择手段的都要消灭华为呢?因为华为改变了整个系统的底层游戏规则。它可以通过重塑通信规则和通信基建体系,重塑整个全球媒介系统。如果美国失去了媒介的统治权,随之而来的,就是整个情报系统被瞬间致盲了。

在失去情报系统的情况下,美国的金融霸权,和军事霸权,就好像被从高架桥上抛射到稻田地里面的汽车那样,寸步难行。或者,整个美国就像被拔掉插头那样,马上陷入崩溃。

所以说,美国对华为痛下杀手,不消灭华为不罢休。这个事早就超出了常规的商业竞争,甚至也超越了科技上的竞争。虽然这些方面的竞争,会让美国遭受巨大的失败和损失。但是华为的存在,会让美国媒介-情报系统作废,这个才是让美国人最恐惧的事情。简直恐惧到肝胆俱裂。

美国人无法想象,在一个不受美国控制的5G环境中,发动针对另一个国家的战争。美国人也无法想象,在一个这样的通信环境中,发动针对别国的金融战和网络战争。

四、黑公关出击,被劫网民。网络战争的利益闭环

美国要维持自己的媒介-情报统治权,就需要时刻不停的对第二到第五层的组织进行镇压。这就要策划一场又一场的网络战争。在保持媒介情报系统统治权稳定的情况下,美国可以利用这张媒介之网,用来攻打全世界,进而收割全世界。

美国利用互联网,发动网络战争,收割全世界,有比较经典的案例。中国的温州动车事件,延误了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黄金几年。这个损失是无可估量的。利用三聚氰胺事件,几乎摧毁了中国的奶业这个产业。还有厦门的PX散步事件,毁掉了中国的一个化工产业。丰田的刹车门事件,大众的排放门事件。三星的电池门事件。还有这次的华为251事件,背后都是国际操盘团队在推动的。

单就华为251事件,我们来复盘一下。

第一步,是美国人谋划这次网络战争,制定出作战计划。并把作战任务下达给第二层,并至上而下进行发动战争的财务准备。大家记住了,任何战争的先决条件都是财政准备。打仗打的就是钱。通常,如果是局部的网络战争的话,战争的预算,会控制在几千万、几亿、或者几十亿人民币的规模。如果要发动一场全球性的网络战争,打击高价值目标,就需要调动全球的资源来备战。这个战争预算,都是百亿人民币量级的。而且,这是一次闪电战。

这个事非常好理解。比如你找一个公众号给你做广告,这是正面公关,是不是要给钱的?显然是要给钱的。如果你找一个公众号帮你骂人,这是做负面公关,也就是黑公关。是不是要给他更多的钱?显然的要给钱的,而且要给做广告好几倍的钱,因为黑公关的风险更大,没有更高的价格,肯定是没有人接的。

如果是攻击一个力量弱小的机构,和攻击一个力量强大的机构,这个黑公关的价格,又不一样。因为攻击风险升级了。我们之前的文章中分析过,像攻击华为这种高价值的强大目标,单次黑公关信息点击的成本,可能要到十块钱左右。为什么能算出来这个价格呢?因为一些黑公关黑一个小公司,或者黑一个人,单次点击都要报价到三块钱。

大家算一下,这次攻击华为的黑公关流量有多少,八亿网民,每人平均浏览了多少次关于华为的负面内容。按照每次十块钱来算,就算总攻击流量20亿次,这个战争预算就能大概的估算出来了。10亿人次就是一百亿的战争经费,20亿次就是200亿的战争经费。

从流量上看,攻击华为的这次网络黑公关,比以前攻击丰田和大众,战争预算要大的多。

第二步,是美国潜伏在中国的各路NGO,情报系统代理人,倾巢而出,分解作战计划,部署作战任务。并把细分的作战任务,下达给第三层。

第三步,第三层的负责战争实施。国外的黑公关媒体,和国内的黑公关媒体里应外合,作为平台的站方,亲自下场攻击,并发动所有的头部用户,通过精心策划的事件,和精心炮制的话术,全网络全平台对华为发起舆情闪电战。国内的这些接受美国资金投资的互联网黑公关媒体平台,他们天然的都是间谍组织,天然的都是为美国服务的汉奸伪军组织。

第四步,黑公关媒体平台,通过蒙蔽网民,对用户进行精确的负面导向控制,来塑造民意。敲黑板第二次,华为的这次舆情事件,所有的民意,都是被精准的塑造出来的。

具体是怎么塑造的呢?就是镇压思考者、质疑者和反抗者。知乎一天之内就封杀了几千个账号。所有为华为说句公道话的账户,不是被删帖,就是被禁言,甚至直接被封号。在微博这个平台上,也是类似的操作。

把正面的声音全部压制下去了,那么全网剩下来的,自然就全是一边倒的负面声音。这样的话,慑于这种可怕的淫威,就没人敢再给华为发声。甚至本来持中立意见的,支持华为的,很快的就会倒戈过去。因为每个人的心力都是有限的,面对这排山倒海的负面和压力,和黑公关的无耻谩骂和攻击,多数的网民很快会情绪崩溃,陷入心智无助状态,是必然的结果。扛不住负面,就认同了负面,这就算在网络战争中阵亡了。

在黑公关的嘴里,无论再坏的事,都能说成是好的。无论再好的事,都能说成是坏的。无穷的负面导向,精准控制每一次的负面触达,这就能达到众口铄金的传播效果和负面舆情毁伤效果。

第五步,就是全民讨伐华为。很多网民,在这种网络战争中,很不幸很快就投降阵亡了,相信了黑公关精心炮制的谣言谎言,被劫持为肉鸡。参与到了对华为的攻击之中。

幸好,华为顶住了压力,没有后退。如果华为后退的话,这次的攻击,就被黑公关办成了铁案,从民族英雄,变成了万夫所指,被万民唾弃。以后大家再谈华为,就会自然而然的把它和负面形象建立起关联。以后再想翻案,就比登天还难了。

这就是网络战争的可怕和特殊之处。美国从正面作战中,是无法打垮华为的。但是它可以操纵网民,对华为背后捅刀子,从而利用网民之手,借刀杀人,害死华为。

五、打赢网络战争,需要系统性的网络战军备建设。网民也需要在斗争中成长

媒介和情报,是天然复合一体的。所以我们要打赢网络战争,需要在五层结构中同时下功夫。在每一层都突破美国的压制,并反击美国。

首先在第一层,由华为这样的企业,负责从底层突破,改变通信规则,这样媒介的规则就会变,美国的情报系统就会失效。无论是金融情报,商业情报还是军事情报系统,都会失效。

其次是在第二层,我们要肃清美国安插在我们国内的情报系统代理人。肃清他们的非政府组织,和各种情报组织。各个领域里面的自由主义分子,都必须要清理出去。尤其是体制内持亲美立场,持自由主义,虚无主义立场的两面人阴阳人。

再次是在第三层,要整顿和关停美国控制的,为美国服务的黑公关媒体平台。这些黑公关媒体平台极其危险,他们在和平时期,就是做黑公关坑蒙拐骗赚钱,还对我们网民的意识形态,进行反政府宣传和反华反社会意识形态塑造。等到社会动荡时期,他们就会原地变成政治颠覆平台。香港就是例子。把这些敌占区的黑公关媒体平台清理掉之后,我们还要建立安全可控的,由政府主导或投资的互联网媒介平台。

第四,要在第四层,了解网络头部用户,团结网络头部用户,建立最广泛的网络公众人物统一战线。凡是公众人物必须要在价值观上在意识形态上过关过硬。而且,还要对他们进行舆情监控和追踪,以免以后再发生像华为251事件这样的闪电战等舆情事件。

第五,就是我们全体网民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做国家该做的事情,我们网民,也要承担起我们该做的事情。

网络战争,和常规的战争相比,有它的特殊性,它是全民皆兵的战争。在这样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争的参与者。你看了,你转发了,你评论了,你就是参与者。在一次次的舆情事件,网络战争中,我们的网民,很多都不幸的阵亡了。尤其是温州动车事件,和这次的华为事件。好像没有看出来有什么进步。最后事情反转了,才发现自己做的已经做了很多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

为什么我们的网民,又被称之为吃瓜群众呢?因为很多网民,总是被禁锢在无知状态,总是处于被绝对操纵状态,实在是不经打。

总是这样被动挨打,总是这么不经打,被黑公关一带节奏就阵亡,加入到敌人的队伍中,打击我们自己,这样可是不行的。所以,我们的网民,需要在战斗中成长起来,从吃瓜群众,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呢?

首先,要修炼内功,好好学习,多读书,多长见识,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的网民,提高自己的洞察力。不要黑公关水军,一句阴谋论,就让你放弃了对世界的好奇心,对世界的思考,对事实和真理的求索。

敲黑板第三次,凡是把阴谋论这三个字挂在嘴上的,可以这么说,十个人里面七个是汉奸水军,还有三个是傻子。当你再听到别人拿阴谋论三个字镇压你的心智时,你一定要用看汉奸看弱智的眼神看着他,直到看到他惊慌失措。

其次,要理解美国统治下的这张媒介-情报网络的运行规则和机制。平时一看到风吹草动,就能定位到是从哪一层发起的网络战。战争的规模有多大,能打多久,战争的目的是什么,等等,要有这种职业士兵才有的战场嗅觉。比如这次华为251事件,美国的战争目标,就是要消灭华为。而且是借中国网民之手消灭华为。如果一开始就就直觉不对劲,背后有蹊跷,这就对了。说明你有成为一个优秀战士的天赋。

再次,要对美国的一切保持警惕,要对传播美国的价值观的人和组织保持足够的警惕。因为美国是我们长期的敌人,他们断然不可能传播好的东西给我们。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寻找我们的漏洞,然后展开攻击。

第四,要对黑公关媒体平台,黑公关水军,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和判断。现在很多大号套路比以前更深了,他们也打着正能量的旗号,混淆视听,让网民难以判断敌我。这个也不难,看关键事件中,战争实施阶段,他们是站在敌人的那边,还是站在我们的这边。这时候他们一定会露出尾巴。

第五,广大网友们,要行动起来,团结起来,战斗起来。拿起笔,加入战斗。让敌人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之中。

来源于至道学宫 ,作者至道学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